112 引力波为什么那么重要

2023-07-21 12:57:5936:13 88.1万
所属专辑:卓老板聊科技
声音简介
探测到引力波的论文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上,这份期刊在80年前和爱因斯坦还有一段纠葛。能测到引力波是人类科学的一个奇迹,它将引导人类用时空本身的颤动探查宇宙。这期最后我们说了基础科学的重要性,这也是做节目的一个初衷。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完颜打屁股

卓老板,您好!蟹状星云实际的形成时间是多久啊,在网上就是找不到,大多是解答它离我们的距离,和宋朝发现它爆发过。那么既然它距离我们6500光年,还在1054年被宋朝古人发现爆发。那么是不是6500年+1054年=7554年,就是早在7554年就爆发了呢?然后它的景象又经过了6500年传到了996年前的地球。那到现在是不是就已经爆发了8520年呢。这可能是我极不专业的算法不知对不对,我很想弄明白,好告诉孩子,他太爱天文了。最近他特爱蟹状星云,原因是里面那颗脉冲星的壮观景象,上次看过一个NASA动态照片“上帝抽烟”脉冲星。我的基础很差,对天文是小白一个,但我很想和孩子一同成长。盼望得到解答,谢谢!

完颜打屁股 回复 @完颜打屁股

从小数学不好,老了才觉得数学这东西真的很神奇。我基础很差还望海涵,我想再请教下~ 假设这颗远在6500光年外的恒星早在10000年前就爆发了,想知道它的具体影像传到了地球的哪个年代。是不是10000-6500=3500,2020—3500=-1480。公元前1480年接收到了它的爆发影像?还有它爆发的影像可以持续多久,谁怎么演变的,有没有什么公式。如果10000年前它爆发的那幕景象现在又是怎么个样子,是否还能观测到。不好意思,遇到高人了,机会难得总想多问问。在阁下看来我这些一定是很拙劣的提问,希望没有弄坏您的心情,不过我真的很想知道。这样提问这样提问不知妥否,谢谢帮助!

完颜打屁股 回复 @完颜打屁股

谢谢,长知识

挨踢男饭饭 回复 @完颜打屁股

计算错误,首先年代就是时间坐标,宋朝1054年观察到爆发,由于爆发事件距离地球6500光年,实际爆发时间是1054-6500=-5446年,也就是公元前5446年,那么这个时间坐标距今多久了呢?算下今天到这个时间点的距离就行:2020-(-5446)=7466年

夜游神_ru

主播。引力波释放了并不是3个太阳全寿命的能量。而是5000颗太阳全寿命释放的能量。一颗太阳全寿命只消耗了自身的0.06%质量。而黑洞相撞有3个太阳质量转换成引力波的形式释放了出来。

猜你喜欢
为什么为什么

本书是小学语文四年级下册“快乐读书吧”推荐书目。

by:猫等等

为什么有这么多为什么

hi,我是琥爷,关注我的公众号littlexiaomuma,一起感受这奇妙的世界吧~

by:琥爷奇语

什么为什么

妈妈在怀孕打架时算群殴吗?眼镜没发明之前眼镜蛇叫什么?为什么手机可以联网?如何问一个让AI也答不出的问题?.............?

by:非常糊涂

为什么

我想过为什么我知道那答案或许是我的幼稚对你有所隐瞒抱歉我又一次的让你再哭泣我本来可以不放你走再拥抱你...

by:华语音乐

为什么

当我放开你的手滚烫的泪肆意流落当你转身离开我翻腾的心日夜折磨别再问为什么我用沉默送你远走

by:华语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