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领导力·肖威本人·版权课》

4866

哈喽,各位同学,大家今天上午好,我是人才研习社的创始人肖威,那么今天已经是高考的最后一天,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其中的有一个表姐想让他的孩子跟我在暑假学习一下,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的话,我结合过去十年的人生经验做了一门课程叫做超级领导力


下面我将这个课程跟大家来去做一些阐述,如果说大家也想参加这个课程,可以来报名学习。

那么在过去的20年的时间里面,我基本上走过了这样五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求学的阶段;第二个阶段是考研的阶段;第三个阶段是就业的阶段;第四个阶段是创业的阶段;第五个阶段是投资阶段;


所以我现在做的时间轴的划分主要是从这五个阶段上面去做运行,过去我们求学的时候,正是因为对这五个阶段不清晰,所以说走了很多弯路,而我在做的超级领导力的课程的时候,也就针对于以上的五个时间的节点来完成知识体系的重新架构,通过知识体系的重新架构的过程当中,来帮助学生快速的获得在社会上立足的能力,这是我开设超级领导力的初衷。

那么在过去的很长时间里面,在大学求学的时候,当时因为对于大学的整个架构不清晰,所以说走了很多弯路,那么在大学架构的过程当中,其实主要分的是三块。


一块是行政,一块是学术,还有一块是党建。


大学:所以其实我们在做大学的学习的时候,其实主要是在做这三块学习,而这三块学习基本上也是社会上所需要去完成的三项规则,而仅仅在于将学术技能转化为专项兴趣,以专项信技能在社会上完成货币交易,仅此而已。


这几年我从学校出来到社会当中实战的时候,就在于这个地方发生了一些变化。


所以我们处在大学的机构里面,最应该懂得的是整个行政办公流程,其次要懂得党建和党务的设置,那么最后才是我们谈的学术化建设,而学术化建设在学校里面分的是学硕和专所,学术和专硕所对应的是理论研究和实战性研究,那么在学校里面所学习的知识在社会上使用的时候,很难得用得上是因为学校的学的知识有太多已经和社会脱离了轨道,而仅仅只是理论上的研究,没有参加实践化的深入性的思考,所以在这个时候学校教育,很难适应社会上的教育,就在于这个地方。


考研:那么在参加考研的过程当中,首先你是要去准备初试和复试,那么在做考研的时候,有的时候我们的目的不清楚,所以说其实我们就走了很多弯路,考研的过程中很多情况下,不用去考国内的研究生,可以去申请国外的研究生,而对于申请国外研究生,大家其实对其中有很多要求是不清晰的,所以在这个情况下,你在大一的时候,就能告诉你怎么去做国外研究生的申请,以及为什么要去做研究生学习,那么会在做大学学习的时候更加游刃有余。

就业:那么等到大家从学校里面毕业出来踏上社会岗位。在社会岗位上我们其实不看大家是什么大学毕业的,我们也不看你在大学里学什么专业,我们只看你在社会上面的岗位上面,能够做什么事情,那么在社会上面能够做一些事情的能力就变成关键。


如果说一个个体想要在社会上面非常好的完成时间价值的交换,那么最应该具备的技能体系。


一是财务技能,你要懂得一家公司运作的流程;

二是你要懂得相关的办公流程;

三是懂得怎么去做人际沟通的流程;


你就要懂得这些流程,基本上就可以在任何单位里面立足。

创业:而如果说你想要从求学到就业到创业的过程当中,想要完成货币价值最大化,那么就需要依靠自己的时间打造出作品,完成产品交易,通过时间打造的作品,完成产品交易的过程当中其实就是一种创业。


我们在谈创业的时候分的是大创业和小创业,大创业是你带了一大帮团队去完成产品销售,小创业是你自己打造了一个产品帮助自己去销售的过程,那么这都是属于创业。


创业的主要目的是不依靠售卖自己的时间完成工资的待遇的发放,而是依靠自己的作品完成货币的交易,这是对于创业的一个重新认识。

投资:那么等到大家创业结束之后,我们就会进行下面一个工种叫做投资,所以在做学习的时候我们需要重新构建自己的学习的体系,要从这样的五个方向去走,有针对性的学习,才能够去学习的比较好。


而所有的学习主要是来自于三个方面的学习:


看人:一个方面的学习是来自于人的学习,你要找到现在整个社会当中,在这五个方向里面做的非常顶级的人,通过学习这些人的人生经历的过程,来帮助自己快速的获得成长;


看书第二个也就是同那些已经死掉了人的书籍当中来去学习,通过死掉的人的书籍当中去学习,能够去提高自己对于事情看待问题的角度,能够帮助自己快速的完成商业逻辑的深化的思考。


实践:第三个学习就是深入实践,只有在深入实践的过程中,才可以快速的将自己的知识体系内化,完成知识体系的升华。

所以我觉得大家现在在做学习的时候,一定要从这三个方向去做学习,要去和人学习,要找到行业的标杆,模仿它的轨迹,要去和书籍学习,要在书籍当中学习那些别人已经呈现出的经验,要去和实践学习,要亲自的去深入到实践当中,才能够去帮助自己完成价值最大化的深入,这是我们所完成的学习的体系。


如果说你想快速的拥有别人所没有的实战经验,如果说你想快速的站在这个世界牛人的肩膀上面来帮助自己成长,如果说你想要在大学之中,就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那么超级领导力课程是帮助你完成快速成长的阶梯,是帮助你完成快速成长的拐杖,它能够节省你学习的时间,能够明确你学习的目标,能够帮助你在学习的过程当中,成为顶级人士而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7.6.8

声音99评价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