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诗三百首058_卷二_古柏行_杜甫

2023-04-24 03:46:5201:38 47.5万
声音简介
《唐诗三百首》,[清]蘅塘退士编,白云出岫朗读。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涛哥与马利

《古柏行》 孔明庙前有老柏,柯如青铜根如石。 霜皮溜雨四十围,黛色参天二千尺。 云来气接巫峡长,月出寒通雪山白。 君臣已与时际会,树木犹为人爱惜。 忆昨路绕锦亭东,先主武侯同閟宫。 崔嵬枝干郊原古,窈窕丹青户牖空。 落落盘踞虽得地,冥冥孤高多烈风。 扶持自是神明力,正直原因造化功。 大厦如倾要梁栋,万牛回首丘山重。 不露文章世已惊,未辞剪伐谁能送? 苦心岂免容蝼蚁,香叶曾经宿鸾凤。 志士幽人莫怨嗟,古来材大难为用。

郑老0

古柏行 杜甫 孔明庙前有老柏,柯如青铜根如石。 霜皮溜雨四十围,黛色参天二千尺。 君臣已与时际会,树木犹为人爱惜。 云来气接巫峡长,月出寒通雪山白。 忆昨路绕锦亭东,先主武侯同閟宫。 崔嵬枝干郊原古,窈窕丹青户牖空。 落落盘踞虽得地,冥冥孤高多烈风。 扶持自是神明力,正直原因造化工。 大厦如倾要梁栋,万牛回首丘山重。 不露文章世已惊,未辞翦伐谁能送? 苦心岂免容蝼蚁,香叶终经宿鸾凤。 志士幽人莫怨嗟:古来材大难为用。

猜你喜欢
【唐诗三百首】唐诗三百首朗读

【唐诗三百首】唐诗三百首全集在线听,微信搜索关注【三国演义免费听】,给自己一个听唐诗学知识,识历史,感受古代文化的空间,唐诗精选三百首,唐诗三百首在线听,唐诗精...

by:珈珍小故事

唐诗三百首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

by:繁星琑夏

唐诗三百首

一起读唐诗,发现诗词之美!

by:璞玉凯旋

唐诗三百首

《唐诗三百首》是一部流传很广的唐诗选集。唐朝(618年~907年)二百八十九年间,是中国诗歌发展的黄金时代,云蒸霞蔚,名家辈出,唐诗数量多达五万余首。孙琴安《...

by:潇湘月雨

唐诗三百首

这里是两位小朋友一起读的唐诗,如果你很喜欢就点个关注吧!

by:_人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