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美媒这样说郎平与姚明以及姓名的文化 8/17/16

2023-08-20 21:27:0728:09 2.5万
声音简介

1小时之前,里约奥运会女排1/4决赛,中国女排迎战东道主巴西女排,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最终3-2力克巴西女排,晋级四强。在美国电视上直播一个与美国关系不大,而且也不是民众热门关心的体育项目,主要还是因为有郎平的存在。今天我们就这个话题谈一谈美国人所喜爱的一切中国体育明星。


在今天的美国电视直播上,我留意到评论员读出她的名字是郎平,而不是ping lang,换句话说,在以美国习惯称呼的基础上,只有国家领导人和名人,美国人才会以中国思维进行媒体报道。原因是,打个比方,如果你叫王明。你的Given name 在填写表格额时候应该是Ming,surname 就是姓的意思。通常在美国的医院和大学填表处,有三种不同的对于名和姓的填表方式:
Given Name     Surname (family name)
First name    Last Name
通常结婚之后,女方随夫姓,就是在你的名字后面加上夫姓。
Given name 不变,原来的姓变成middle name,当然以前就有三个字或者middle
name的混合方式比较复杂,等等。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开柿东点

一本书、一种花都可以是信仰。

荣巴

和外国人交往,从来不改变姓名顺序。称呼我、和我交往,按我的规矩来。我也一样尊重对方的传统。

以人民的名义

新东方课没少上,哈哈

chazz602

相见恨晚啊,讲的真的好!!感觉周老师客观实际,有独特的见解,非常感谢!!

1365541klbs

你是活的特别明白的女人。我是学农业科学的,但我喜欢家居布置,拼布手工。

猜你喜欢
大客户销售这样说这样做

大家好,我是《大客户销售,这样说这样做》一书的作者我在从事营销培训工作中,很多企业和学员都希望老师少讲理论,多讲实际案例,最好能针对销售人员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直接...

by:陆和平说营销和领导力

大客户销售这样说这样做

本书没有太多涉及营销概念和方法论,而是以大客户销售活动的十大模块(初次见面、建立关系、客户需求、沟通技巧、呈现方案、异议处理、竞争策略、谈判技巧、最后成交、销售...

by:识干家听管理

销售这样说才对

面对客户不知道怎么说才好,刚一张嘴就被人拒绝;学过不少方法,但是遇到实战就发蒙;学到的方法都太老套,根本不管用……

by:红高梁_sb

导购这样说才对

关注我,分享不同专辑内容分享1.顾客进店后如何打破你与顾客之间的沟通坚冰2.在销售中遇到以下问题,你应该怎么办3.当顾客对价格有异议的时候,你应该怎么办4.顾客...

by:佩琪爸爸

这样说话最幽默,这样做人最艺术

【内容简介】《这样说话最幽默,这样做人最艺术》旨在引导你更加善于发现生活中的幽默,帮助你学习和掌握生活中实用的幽默技巧。全书以趣味横生的案例,精辟入理的分析,在...

by:陶陶紫

天哪,美国人这样说英语!

《天哪,美国人这样说英语!》提供113个实用场景,2000句地道美语,包括家庭、生活、工作、情趣等七大主题,让你边看漫画边学地道美语,真正提升英语能力!

by:放心哥说

不能这样说英语

纽约英语口语网ny-yy.com/m有十万个短句和单词,全部由美国播音员朗读,发音清晰纯正。请反复按声音按钮,就像对面的播音员教你一样,认真模仿每一句。记在脑...

by:纽约英语口语

女人这样最美丽

【内容简介】什么样的女人最美丽?这是一个令无数人为之沉吟、深思的话题。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无论时空如何变换,时尚音符如何跃动,追逐美丽注定是女人生命季节里不变的旋...

by:小花文化

美国妈妈这样教自信

《美国妈妈这样教自信》58条美式自信教养法,教出乐观、勇敢、有主见、自主学习的好孩子!对美国妈妈来说:不宠不溺是教养的利器:尊重和爱教孩子认识自己!

by:心灵的疗愈师

女人这样最美丽

前言什么样的女人最美丽?这是一个令无数人为之沉吟、深思的话题。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无论时空如何转变,时尚音符如何跃动,追逐美丽注定是女人生命季节里不变的旋律,有美...

by:竣茗说书

声音主播

17834.3万

简介:美国学者。毕业于加州大学UCSD数学系与纽约大学金融研究所,主修数学、金融与艺术。获2007最具影响搜狐年度人物奖,同年获得第四届新闻科技IT博客第一名。芝加哥华语论坛报副主编。专业帮助申请美国藤校与欧洲本研博规划,并帮来美移民进行家族资产配置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