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指导】《如何孕育一个健康宝宝》_9(雅达成)

2019-01-08 16:24:07 275
声音简介


怀孕,指哺乳类雌性(包括人类)在体内有一个或多个胎儿或胚胎。 人类的妊娠是哺乳动物中研究的最详细的。人类的妊娠从最后一次月经到分娩持续大约40星期(从排卵算起是38周)。分娩是生产的术语。许多社会以及法律将妊娠分为三期。怀孕初期有很高的流产机率。中期开始胎儿就发展到可以跟踪监测。后期胎儿就开始有母体外存活能力。由于这个能力,许多法律和习俗就视这时期的胎儿为个人。

初期症状

一、月经停止。这是最易察觉的。 

二、乳房有刺痛、膨胀和瘙痒感。 

三、早孕反应。 

四、疲惫乏力。怀孕初期容易疲倦,常常会想睡觉。 

五、频尿。 

六、乳房变化。

七、饮食量开始突然变大。

预产期计算

由于每一位孕妇都难以准确地判断受孕的时间,所以,医学上规定,以末次月经的第一天起计算预产期,其整个孕期共为280天,10个妊娠月(每个妊娠月为28天胎儿在母体内生长时间:应为 40周,即 280天。)。孕妇在妊娠38-42周内分娩,均为足月。由于每位女性月经周期长短不一,所以推测的预产期与实际预产期有1-2周的出入也是正常的。主要的计算方法有以下几种:

根据末次月经计算

末次月经日期的月份加9或减3,为预产期月份数;天数加7,为预产期日。例如:张女士的末次月经是2008年3月13日,其预产期约为:2008年12月20日。李女士的末次月经是2008年5月28日,其预产期约为:2009年3月5日,也可以从末次月经第一天起向后推算到第280天就是预产期。


怀孕早期

胎儿在母体内的生长发育非常快,怀孕后前8周,受精卵就由一个单细胞发育成有2亿个细胞的成型人体,此期称为胚胎;孕8周后即称为胎儿。

怀孕6周时,胚胎的脊柱和脑部开始形成,心脏开始跳动,用B超就能测出胚胎和心脏的活动,此时孕妇可有早孕反应。7周后,四肢开始形成。8周后胚胎有了眼睛,但没有脸和外耳道;胚胎开始蠕动,但孕妇还感觉不到。12周时,胎儿大约有7厘米长,20克重,可看出人型,头与身体其他部位相比,显得较大。用多普勒听诊仪可听到胎心。经腹部在耻骨联合上方可摸到子宫底。


怀孕中期

多数妇女觉得这时比较有活力,而且开始大幅增加体重。这时胎儿开始长成可辨认的形状,也是第一次可以感觉到胎儿的运动。

怀孕后期

体重增加的最后阶段。胎儿定期活动,这可能不太舒服,并且导致腰酸背痛、膀胱无力等症状。


孕期穿着

孕期穿衣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孕妇装,一般从怀孕四个月开始,随着小腹日益隆起,准妈妈就得换上专门为孕妇设计的孕妇装了。选择孕妇装要以不妨碍胎儿的发育为前提,以宽大舒适、透气性良好、吸汗力强、防暑保暖与穿脱方便的原则,结合自己的喜好的穿着场合综合考虑,以全棉质地为首选,注重实用,可以兼顾哺乳。


营养安排

营养是保证孕育一个智商高、体商高的健康宝宝最重要的基础,下面就分享如何服用全球领导品牌的营养补充食品-纽崔莱 孕育一个可爱的宝贝!

怀孕前期(准备怀孕):

准爸爸所需营养

蛋白质:构成精子及男性激素的原料,支持男性功能的基础物质;

精子靠头部钙顶体穿透卵壁,进入卵子,此功能起了决定性作用;缺会使男性性腺功能下降,睾丸变小,精子生成减少或停止;

精子成熟差,VA、VB、VE、可保护睾丸,是生精能力增加,类胡萝卜素、VC和VE有抗氧化作用,

纤维素可排出毒素,清理多余脂肪。(蛋白粉+倍立健+纤维素

 

准妈妈所需营养 

适当的热量、蛋白质丰富的食品,新鲜的蔬菜水果,含钙丰富的海产品,粗细搭配,荤素搭配;

补充蛋白质粉、钙镁片、铁质叶酸片、倍立健、VC、小麦胚芽油、天然类胡萝卜素,必要时补充薄荷香蒜片、松果菊健体片。


  怀孕前期(1~3月):

胎儿变化:此时胎儿身长0.5CM~7CM,体重0~38G,是心、脑、肾、眼等重要脏器形成和开始发育阶段。胚胎发育的第3~8周是细胞强度分化期,对大部分致畸因子高度敏感。

 

膳食调理清淡消化,营养重点为叶酸。食物来源绿色蔬菜(花椰菜、菠菜与芦笋等)、豆类食物、动物肝脏、瘦肉、鱼、蛋。 

 

生理作用

蛋白粉是胎儿脏器发育的基本原料,可缓解母亲的妊娠反应;

铁质叶酸片:缺乏叶酸可导致胎儿神经管畸形和脊柱裂,还可预防母亲贫血;

维生素C:增强母体的抵抗力,预防感染;

B族:水溶性维生素的补充可保证胎儿生命脏器的形成;

小麦胚芽油:促进子宫的内膜,保护胎儿各器官,预防流感;

钙镁片:为胎儿早期骨骼的形成提供原料,补充母体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的消耗,有效预防流产;

类胡萝卜素:为胎儿眼和视网膜黄斑的发育形成提供安全的环境,维护呼吸道、消化道、泌尿生殖道上皮的健康;


  怀孕中期(4~6月):

胎儿变化:此时胎儿身长18~35CM,体重113~680G,毛发、指甲、声带、味觉、听觉等全身器官逐渐长成。 

 

膳食调理荤素兼备粗细搭配,此时营养,应提高各种营养素的摄入量。营养重点在蛋白质和铁质,保证胎儿各种器官正常发育。否则,易出现缺陷。

 

生理作用

蛋白粉:满足胎儿机体组织器官迅速生长发育的需要,补充母体营养;

钙镁片:满足胎儿骨骼的快速生长,保存母体矿物质平衡,改善母体的腿抽筋现象;

小麦胚芽油:保护细胞,促进胎儿的各器官的形成发育;

B族:促进蛋白质的吸收,以保证母体和胎儿发育所需能量;

维生素C:增强母体的抵抗力,有助于铁的吸收利用;

铁质叶酸片:叶酸为胎儿神经系统发育提供保障,还可预防早产,铁摄入不足可造成缺铁性贫血。

类胡萝卜素:维生素A可防早产。

  

 怀孕后期:

胎儿变化:此时胎儿身长18~35CM,体重1170~3200G,各器官的发育逐渐长大。 

膳食调理:品种齐全,讲究质量,营养重点蛋白质、钙、维生素B、维生素C及DHA。铁的不足,产后胎儿患缺铁性贫血,钙摄入不足,致使孕妇得软骨病。

  

  生理作用:


蛋白粉:满足胎儿迅速生长发育的需要,补充母体营养;


果蔬高纤片:增加膳食纤维,促进肠胃蠕动,缓解母体便秘;


钙镁片:钙可作为凝血因子的激活剂,对预防分娩时失血过多特别重要;


小麦胚芽油:维生素E有助于预防妊娠毒血症,帮助孕妇顺产;


类胡萝卜素维生素A可防早产;


B族:参与糖类、蛋白质、脂肪的代谢,维护不同的身体机能,可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铁质叶酸片:预防孕妇贫血,预防胎盘早剥,预防早产,叶酸缺乏还可导致新出生儿低体重。


生活环境:你的居室应清洁安静、阳光充足,并保持冷暖适宜、空气新鲜流通,还应没有香烟缭绕,因为香烟中的一氧化碳氰化物尼古丁、烟焦油等有害物质,不但会污染室内空气,而且还会影响胚胎的质量,所以,你的baby在受孕前3个月就应把烟戒掉。


提前祝您孕育一个聪明健康可爱的宝宝\( ̄︶ ̄*\))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喵,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暂时没有评论,下载喜马拉雅与主播互动
猜你喜欢
孕育宝宝篇

主要讲述:女性怀孕的一些事女性最佳生育年龄应该是多大?什么时候开始做孕前检查?孕前需要做哪些心理准备?怎样选择最佳的受孕时间?哪些不良环境和习惯不利于优生?哪些...

by:亿民之音

如何孕育宝宝让妈妈轻松度过

海利老师徽信:188~9609~1658,安利的结果非常好,就是这条创业之路有3大痛点:①顾客难开发,顾客不忠诚,②伙伴起步挣不到钱,人才流失率高,③开会学...

by:安利付后坚陈婉芬

帮主说孕育

服务过40万孕产妈妈的帮主为您分享孕产、育儿、坐月子的相关知识和经验,欢迎来收听和留言提问哦。

by:月子帮帮主

温柔孕育驿站

科普孕期哺乳期知识,孕育生命,找回自己,在生命的起跑线,用生命滋养生命!

by:周周教室

孕育|嗨~小川

①孕育是一场最美的旅行(1-105)②孕育│记录宝贝的每一次成长(106-155)③嗨~小川

by:白冰

如何孕育健康宝宝让妈妈轻松过度

很高兴认识爱学习的你[握手][抱拳]我是从事数字化安利的网商创业教练,一部手机一台电脑足不出户,不用东奔西跑,没有开支就能住家创业,通过互联网工具,让需要机会的...

by:安利付后坚海利

孕育完整人格

孕育完整人格

by:爱喜和

孕育完整人格

只有了解人的成长历程,才能更好的去引导孩子成长。

by:晓曼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