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小花和鼠小灰

2019-01-14 00:56:18 36
声音简介

小时候,猫小花的妈妈常常对她说:“老鼠是我们猫的敌人。见到老鼠,你要追,要抓。”

猫小花不认识老鼠,问:“谁是老鼠呀?”

猫妈妈这样告诉她:“见到你,要躲要逃的就是老鼠。”

猫小花牢牢地记住了妈妈的话。

小时候,鼠小灰的妈妈常常对他说:“猫是我们老鼠的敌人。见到猫,你要躲,要逃。”

鼠小灰不认识猫,问:“谁是猫呀?”

鼠妈妈这样告诉他:“见到你,要追要抓的就是猫。”

鼠小灰牢牢地记住了妈妈的话。

猫小花长大了,被送到一座漂亮的房子里。白天,主人要上班,就把她关在房子里。

猫小花好孤单好无聊,她只好天天睡大觉。

一天,鼠小灰来到这座漂亮的房子里。他从这个房间跑到那个房间,又从那个房间跑到这个房间,他没有看见蜷在沙发角落里睡觉的猫小花。

客厅中央,一架开着盖的钢琴把鼠小灰吸引住了。那雪白的琴键像一条雪白的跑道。鼠小灰要在上面跑一跑。

他从这头跑过去:1234567。

他从那头跑过来:7654321。

在这条雪白的跑道上,能跑出这么好听的音符,鼠小灰好高兴!他高兴地在琴键上跳起舞来,跳出了一串串欢乐的音符。

欢乐的音符钻进猫小花的耳朵里,赶跑了她的瞌睡。她睁开眼睛,看见了在钢琴上跳舞的鼠小灰。她从沙发上跳到地上,和着欢乐的节奏,也跳起欢乐的舞来。

从此,猫小花不再孤独,不再无聊,她有了朋友——鼠小灰。尽管猫小花不懂鼠小灰的语言,鼠小灰也不懂猫小花的语言,但他们有那架钢琴。钢琴能奏出音乐,音乐是谁都能懂的、最最奇妙的语言。

早晨,鼠小灰来了。

他在钢琴的低音部一纵一纵地跳跃着,向猫小花描述着日出的景象:红彤彤的太阳从东方升起来,大地因为有了太阳而变得美丽、可爱。

他在钢琴的高音部轻快地跳两下,猫小花便听见了林间小鸟的叫声。

晚上,鼠小灰又来了。

他舒展四肢,在琴键上漫步,猫小花立刻感受到带着花香的晚风正向她吹来,水一样的月光正照在她身上。

鼠小灰在琴键上翻滚着灵巧的身体,猫小花犹如走在一条小河旁,河水叮咚响,河面上有星星在闪烁。

鼠小灰天天来,天天在钢琴上给猫小花讲述外面的世界。

可是,猫小花一直不知道鼠小灰是鼠,鼠小灰也不知道猫小花是猫。

因为,猫小花见了鼠小灰没有追,没有抓;鼠小灰见了猫小花也没有躲,没有逃。


上一个:雪中送炭
下一个: 铁汉斯的故事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喵,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暂时没有评论,下载喜马拉雅与主播互动
猜你喜欢
兔小灰和兔小白

适合给女朋友讲的睡前故事睡前故事成年人作者:爱睡觉的鱼微信公众号:讲故事说晚安适合给正在寻找朋友和已经有朋友的朋友们听的。...

by:秘花

小白兔和小灰兔

老山羊在地里收白菜,小白兔和小灰兔来帮忙。收完白菜,老山羊把一车白菜送给小灰兔。小灰兔收下了,说:“谢谢您!”老山羊又把一车白菜送给小白兔。小白兔说:“我不要白...

by:田香讲故事

小灰机凯塔的旅行

嗨,做个自我介绍。我是一架小灰机,没错,灰色的直升飞机。我叫凯塔。我和我的朋友们生活在哈哈小镇。那是小森林掩映下的一座欧式小镇,白天阳光明媚,蓝天白云。夜晚繁星...

by:小牛顿之声

小灰灰上学记

大家好,我是小灰灰。我开始写日记啦!节目内容:讲的是我的日常生活,故事中我很活泼,有爸爸妈妈哥哥陪伴,还有可阿姨和朋友们主播介绍:奶猫coffee适合人群:少年...

by:奶猫coffee

小灰机环游世界

为了给皮鲁大叔准备生日礼物,这次旅行,我们遇到了很多神秘、有趣的事情,小灰机门日常生活中的幽默感,合作行动是,又是冒险和开拓精神满满,学习他们的勇敢、机智。小朋...

by:七个小土豆

小灰马的诗词诵读

唐诗宋词,古代诗词歌赋

by:灰色小马

小灰鼠米朵认知绘本 语言篇

小灰鼠米朵认知绘本语言篇

by:我是沃小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