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推荐】故宫古建筑专家王时伟

2019-01-19 12:00:13 12.7万
声音简介

各位家长和小朋友们你们好,我是王时伟,是《你好呀!故宫》第一季的导师,也是故宫博物院古建部的总工程师,几十年来一直从事古建筑的研究与修复工作。


很多人对故宫有个误解,认为它只是殿宇,宝贝都已经不存在了。其实这是个误解,故宫是个活着的博物馆,它除了拥有72万平方米的古建筑群以外,还有馆藏的186万件(套)文物。所以从小让孩子们建立起一些古建筑的知识,了解中国的建筑和传统文化,建立起这种概念,在将来,让中国的建筑设计不再是西方人主导,而是建立起中国的传统的建筑文化理念和方法。


因此,欢迎你加入《你好呀!故宫》的养正计划,我将把我多年的学到的知识融到每一个小故事中。希望小朋友们从小就喜好中国的建筑,让中国文明大地上的历史文化更加灿烂辉煌!

《你好呀!故宫》(第二季)也已上线完结,点击即可收听 ^-^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听友230112633

妈,啊,啊,啊,我

听友230112633

你好呀,故宫!🥳🥳🥳🥳因为我也喜欢去故宫!

听友219589455

视听没有实质内容,怎么判断值不值

猜你喜欢
古建之美

专辑文章来自不同的网络公众号,主要介绍中国古代建筑的基础知识。中国古代建筑的魅力在于精巧的结构与秩序之美,独特的风格与建造即溶于自然又突出于自然,是古人智慧的结...

by:前进马

建州古建

风雅建瓯,书香芝城。寻访人文历史、领略建州风情,大家好,这里是建瓯市委宣传部、建瓯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喜马拉雅共同推出的建瓯频道《诗画山水风雅建瓯》系列节目,...

by:建瓯频道

大咖学友推荐

来自学术界、传媒界、工商界的大咖学友,来听听他们在蔡丹红品牌商学院的收获。蔡丹红品牌商学院社群,一个给智慧充电的“菜园”!助教微信ningmeng3903。

by:蔡丹红品牌化营销

看见故宫 | 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推荐

作为故宫博物院的守护者,我乐见能以这样饶有趣味的方式,被更多的青少年铭记心田,并衷心希望能有更多这样有趣的形式,让丰厚浩瀚的传统文化滋养更多年轻的灵魂,并通过他...

by:悦知听书

600年故宫|故宫小门卫说故宫

已申请版权保护!w号:gugongxiaomenwei

by:故宫小门卫

故宫院长说故宫

一个国家的历史缩影,一段不同寻常的过往与兴衰。历史不仅属于它的创造者,也属于每一个人的眼睛和心灵!紫禁城,这座中国最后的皇宫,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皇权文化在建筑形...

by:怡然花影

故宫-北京故宫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票价描述4月1日-10月31日为旺季,门票为人民币60元(不包括珍宝馆、钟表馆)。11月1日-来年3月31日为淡季,门票为人民币...

by:恋景旅行APP

声音主播

85218万

简介:紫禁书院是故宫博物院的当代文化艺术体验空间。 自位于故宫博物院内东长房的故宫·紫禁书院正式落地以来,通过故宫出版社图书及文创产品展陈、传统文化教育、线下综合体验、艺术展览等方式,积极传播故宫文化。紫禁书院自2016年起陆续在全国各地开设分院。目前,广东、江西、陕西、安徽、福建等省份均已开设分院,以期更大范围更为充分地将具有故宫特色的中华传统文化进行广泛的传播。

下载客户端
iPhone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