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驴(上)

2019-02-01 07:50:00 36.9万
声音简介

                种驴(第一集)


        小朋友们好,我给大家讲一个由著名维吾尔族作家艾克拜尔·吾拉木先生编写和翻译的《纳斯尔丁·阿凡提的故事》,故事的名字叫《种驴》。今天要讲的,是这个故事的第一集。

        俗话说“穷人骑在骆驼上也会被狗咬”。一天晚上,阿凡提没有骑骆驼,而是骑着驴,却也遇到了一个大麻烦。

        那天晚上,下着大雨,阿凡提骑着自己的驴,赶着另外两头驮满货物的驴,去给人送货。这是一个十分肮脏、泥泞不堪的城市。半夜,他来到城市的中央。不料,连人带三头驴都陷进了一个很大很大的泥潭里。

        阿凡提急忙大声叫喊:快来人呐!快来人呐!救命啊!可这里的人睡得特别死,谁也没有从暖和的被窝里出来帮忙,阿凡提和三头驴越陷越深。

        不一会儿,阿凡提好不容易挣扎着从泥潭里爬出来,可只从那些货物中捞出一袋绿豆。快天亮时,三头驴已经全身陷进泥里了,只露出六只耳朵来,把阿凡提急得满地乱转,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有一个人骑着马向这边走来。他是这里有名的大财主,名叫加尼穆。他发现阿凡提站在那里,便打招呼说:喂,阿凡提,你深经半夜的站在那干什么呢?

        见加尼穆骑着马过来了,阿凡提心里马上有了主意。他心想,这个加尼穆大巴依贪得无厌,平时经常欺诈穷人的钱财,我得想办法好好治治他。想到这,阿凡提很客气地回答说:尊敬的巴依老爷,我忙了大半夜,刚刚种完驴,站在这儿歇一歇!

        加尼穆没听清阿凡提说什么,却发现了泥潭中露出来的驴耳朵,就问道:喂,阿凡提,那些驴耳朵是怎么回事?

        阿凡提若无其事地回答:巴依老爷,我刚才不是说了吗,我在种驴!

加尼穆听了阿凡提的回答,惊奇万分地说:什么?什么?什么?种驴?

阿凡提用手指着泥潭中露出的驴耳朵说:是啊,昨晚我种了三头驴,这不,正在长着呢,您看,驴耳朵已经长出来了。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sala_ch

续个火花

sala_ch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sala_ch

阿西姆巴姨肯定不知道重云是什么

1520091mgfl

下一个故事是什么?

猜你喜欢
驴皮记

书籍信息:《驴皮记》作者奥诺雷·德·巴尔扎克(1799年5月20日-1850年8月18日),法国19世纪伟大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欧洲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和杰...

by:木海洋

驴家族

内容简介《驴家族》为“汤素兰图画书系列”中的一本。这是一个关于亲情的故事。围绕小女孩和她的家人一一变成驴子来展开的。小女孩觉得父母只爱弟弟不爱自己,慢慢产生了...

by:简M爱

老驴观树

这里有你感兴趣的历史事件,各种大事小情,欢迎各位听友的关注,每周三老驴在喜马拉雅等你!

by:大眼妹书屋

驴二郎传

想知道驴二郎发生了什么故事吗?这里都有。而且这里的所有故事,XIMI拼团都能超前听几天!

by:Rubin_ve

驴,招鬼!

不定时更新。感谢收听

by:播音的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