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周处除三害

2019-01-17 17:51:55 16.6万
声音简介

三字经是宋朝王应麟先生所作,是中国历史最著名的蒙学读物。包括了教育、历史、天文、地理、道德以及一些民间传说,广泛生动而又言简意赅。

全文1千多字,三字一句,四句一组,读起来朗朗上口,是孩子学习传统文化的最好入门教材。

我们通过了解三字经中有趣有教育意义的故事,让孩子学习三字经不再枯燥~


选择故事时,我们考虑儿童性,要求故事内容适合孩子的兴趣和认知,同时也符合现代价值观。选择的16个故事大都讲述自信、勤学、谦让、守信等品德。


不过,我们依旧认为,孩子在诵读三字经时,应该全文诵读。不管精华或是糟粕,作为传统文化的一部分,都是脱胎于当时的时代土壤,是其自身完整性和丰富性的一部分。为了避免孩子对于传统文化的片面理解,最明智的做法,不是粉碎一个旧世界,而且用现代人的目光去对冲。

这里是叫叫老师,了解更多课程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叫叫阅读课】

上一个:没有了
下一个: 02 孟母教子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听友408226403

这些人😤

开朗的网友的炮兵

💫🌝✨🌧☃⛄️⛈☄🌛🌜☀️🌩🌬🌞🌤⚡️💨🌙⛅️⭐️🌥🌟🌦❄️💫☁️🌨🌝✨🌧☃🌛☄☄⛈⛄️🌜☀️🌬🌞⚡️💨

开朗的网友的炮兵

3、发一次个gv 可以辛弃疾库布里克:)

猜你喜欢
周处除三害(完结)

周处除三害的真实历史

by:在这里听世界

世说新语|魏晋笔记小说代表作|周处除三害探源

《世说新语》是南朝宋临川王刘义庆采辑《魏晋世语》《语林》《魏书》《高士传》等旧文编撰而成的一部志人笔记小说。全书凡三卷,分为德行、言语、政事、文学、方正等三十六...

by:中华书局经典之声

电影《周处除三害》原型揭秘|冷面杀手刘焕荣【视频】

电影《周处除三害》票房井喷,观众直呼过瘾。电影的原型就是竹联帮大佬陈启礼贴身保镖,专杀职业杀手刘焕荣!此人的事迹,至今流传坊间,号称史上善良的黑道大哥。他在逃亡...

by:龙庙山精品故事

战龙|特工老爸除三害|特种兵老爸勇闯缅北救女|军魂

该剧讲述了一个父亲勇闯缅北犯罪窝点,历经艰险营救女儿的故事。展示出中国军人的军魂。剧情类型:电影既视感,亲情、兄弟情、热血、复仇#比《孤注一掷》更爽的短剧来了#...

by:喜报短剧

扫除道

作者日本键山秀三郎,内容为如何进行扫除,扫除给各行各业带来的变化。

by:聆听夜未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