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小纵队故事】第5集:为什么海里的飞鱼能飞?

2019-02-07 20:00:01 131万
声音简介

第5集 为什么海里的鱼能飞?

                               ——小飞鱼


天色渐晚,月光被云彩遮蔽,四处黑漆漆的,偶尔能听到“哗啦啦”的声音,似乎有一群动物正在水中活动。


不一会儿,云雾散开,皎洁的月光洒向海面,那群动物却不见了。


月光穿透海水,照射在章鱼堡上,让人看了心情很是舒畅。


章鱼堡中,巴克队长、呱唧、谢灵通正坐在小圆凳上,听章教授讲故事。


章教授拿着一本厚厚的日记,说道:“很久以前,我的曾祖父来到了章鱼堡如今所在的水域。他和我们一样,是海洋探险家。他把自己旅途中的奇遇写成了这本书,不过……书中有个谜团,我一直没能解开。”


呱唧一听谜团,就有点兴奋:“呀!我最喜欢谜团了!”


呱唧来到章鱼堡之前,曾经是一名海盗,就喜欢冒险和新鲜事物。


章教授:“那你听好了,呱唧。这是个美妙的星夜,海面波澜不惊。突然,我看到什么东西跳出了水面,如此不可思议。这个东西就是……呃……”


队员们对章教授的话充满了好奇,可章教授却停了下来。


呱唧着急地问:“什么?是什么?”


章教授晃晃手中的日记本:“这就是谜团!你们看,下一页不见了。”


巴克队长接过日记本,仔细辨认着上面的地图:“教授,我们现在就在这片水域,正是你曾祖父看到神奇东西跳出海面的地方,或许我们能发现那到底是什么!”


章教授:“那太棒了,巴克队长。这地图可以帮我们找到它……”


章教授想了想,做出一个决定:“给你,你拿去吧。”


巴克队长:“这是手写的日记,全世界只有一本,你确定吗?”


章教授也有些犹豫:“呃,的确,它从没离开过我的图书馆。”


呱唧自信满满:“我一定会收好它的,我保证!”


谢灵通提出一个建议:“别担心,教授,我可以把日记放进我的防水小背包里,这样就万无一失啦!”


见章教授点头同意,谢灵通小心翼翼地收好日记,和巴克队长、呱唧一起乘上灯笼鱼艇。巴克队长操控灯笼鱼艇驶出章鱼堡,一路向海面漂浮。


不一会儿,他们看到海上美妙的景象。月亮又大又圆,繁星高挂在天幕上,海面荡漾着涟漪,时间仿佛静止了,眼前的一切好像画卷一般。巴克队长打开灯笼鱼艇的防风玻璃罩,大家畅快地呼吸着海洋的味道。


呱唧举起望远镜:“嗯……我什么都看不见。最好看看章教授的地图,确认一下咱们是不是找对了地方。”


谢灵通取来防水背包,慢慢打开:“我来拿日记,一定要小心点。”


呱唧觉得谢灵通的动作太慢,夺过背包说道:“我拿,我会小心的!”


谢灵通不肯松手,又叮嘱道:“你看的时候,我帮你拿着吧!”


呱唧又夺过背包:“我能自己拿着!”


这时,巴克队长忽然说道:“呱唧,谢灵通,看这个!”


只见一群小鱼从海水中一跃而出,把鱼鳍挥舞得像翅膀一样。小鱼越飞越高,竟像是飞到月亮上一般。上百只小鱼飞起、落下,如同一首有节奏的乐曲。


谢灵通喃喃着:“是小飞鱼……”


呱唧看呆了,不由一下子松了手。谢灵通没拿稳,书包一下子飞出灯笼鱼艇,挂在了一条小飞鱼的尾鳍上!


呱唧来不及多想,后退、弹跳一气呵成。


他跳得可真高!可是,距离小飞鱼还差了一点点。


呱唧快速游回灯笼鱼艇,火急火燎地说:“那些飞鱼拿走了日记本,快追!”


巴克队长放下防风罩,启动下潜装置:“队员们,抓紧了!”


灯笼鱼艇一路下潜,很快找到那个挂着书包的小飞鱼。它和其他小飞鱼一起,扑棱着鱼鳍飞快向前游,一边游,一边回头看,似乎很害怕灯笼鱼艇这个大家伙。


谢灵通说道:“我们追上它们可能有点困难,飞鱼想要逃走的时候会跳出水面……”


话音刚落,只见小飞鱼们垂直向上,在海空交界处一跃而出,身影消失在天际之中。


呱唧垂头丧气:“现在我们再也抓不到他们了!”


巴克队长:“瞧,还有一只没逃掉!”


落单的小飞听到巴克队长的声音,吓了一跳,它拼命划水:“啊……一定要逃走!”


可是,它既跳不起来,也游不远。


巴克队长询问道:“你还好吗?”


小飞鱼答道:“不好,我是只飞不了的飞鱼!请你不要吃了我……”


巴克队长笑了:“别担心,我们不会吃了你!”


小飞鱼:“我的尾鳍……刚才撞到岩石上了,现在好疼啊!”


巴克队长知道,皮医生一定能救治小飞鱼:“我知道有人能治疗你的尾鳍,你跟我们一起回章鱼堡怎么样?”


谢灵通:“但是队长……章教授的日记怎么办?”


呱唧:“是呀!我们得赶紧找到那群飞鱼!”


巴克队长:“没错,我们要对日记负责。但咱们的新朋友现在需要帮助!”


巴克队长把小飞鱼带回到章鱼堡,启动按钮,召集大家:“海底小纵队,去发射台。”


不一会,队员们齐聚。皮医生已经拿好他的医药包。


巴克队长:“皮医生,我们带回了一只小飞鱼,他需要你的帮助!”


皮医生:“好的,队长!”


皮医生戴好氧气头罩,潜入水池中。


皮医生:“小飞鱼,我会帮助任何生病或受伤的生物,你这是出什么问题了?”


小飞鱼:“我的尾鳍很疼……”


皮医生:“啊……你需要绑绷带!”


皮医生动作飞快,没多久就包扎好了小飞鱼的尾鳍,“完好如初!”


小飞鱼摇晃着尾鳍:“嗯!现在感觉好多了。”


皮医生叮嘱:“你需要在这里休息一阵,然后才能再次起飞。”


小飞鱼感激地说:“好的,谢谢!”


皮医生返回大厅,向大家汇报:“小飞鱼应该很快就能再次起飞了。”


“小飞鱼……“章教授似乎想到了什么,“我猜,这一定就是我曾祖父见到的‘神奇的东西’,我现在就要把它补充到日记里面!”


可是,日记去哪儿了呢?


呱唧和谢灵通,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如何是好。


呱唧小声说:“你告诉他。”


谢灵通:“不,你说……”


呱唧: “呃……那个……教授,我们好像把日记给弄丢了。”


皮医生、达西西、突突兔都很惊讶:“什么?”


章教授: “弄丢了?那是……怎么丢的?”


呱唧含含糊糊地解释:“一群飞鱼游过来,跳出了水面。我还没回过神儿来,它们就把谢灵通的防水书包带走了。”


想到曾祖父的日记只有一本,章教授沮丧极了:“天哪,我明白了,书没了。”


呱唧拍着胸脯打保票:“别担心,我们会帮你拿回来的,我以海底小纵队的名誉担保!”


巴克队长也安慰道:“我们知道如何追上飞鱼,也就是说,我们必须像它们那样跳出水面,然后飞起来!”


突突兔接受任务:“好的,让我来!我去向新朋友请教,看看如何让虎鲨艇起飞!”


不一会儿,呱唧驾驶虎鲨艇来到章鱼堡外,突突兔、谢灵通在虎鲨艇旁向小飞鱼求教。


小飞鱼为大家讲解:“首先你得跳出水面,非常快地往上游。”


突突兔:“可是,你跳出水面后,怎么保持在空中呢?”


小飞鱼挥舞着两边的鱼鳍:“我就这样张开胸鳍,然后——就能滑翔了!对了,我还用尾鳍把自己推离水面!”


谢灵通:“太厉害了,新朋友!”


突突兔看向图纸:“嗯……需要能移动的胸鳍和尾鳍,明白了!”


突突兔干活儿又快又好,没多久,她就把虎鲨艇升级完毕。紫色的金属板插在虎鲨艇两侧、后方,看起来气派极了。


突突兔: “有了可灵活调整的胸鳍和尾鳍,现在可以开虎鲨艇起飞了!”


巴克队长:“皮医生,咱们的飞鱼朋友休整好了吗?”


小飞鱼抢着说道:“我已经完全不疼了!”


皮医生点点头:“那么,它可以起飞了!”


巴克队长: “有你的帮忙,我们才能找到你的朋友们,把日记拿回来!海底小纵队,执行任务!”


呱唧开虎鲨艇在前,巴克队长驾驶灯笼鱼艇在后,一路跟着小飞鱼前行。


有了小飞鱼带队,大家很快发现了飞鱼群。


呱唧紧盯目标,操纵虎鲨艇,在跃出海面的一瞬间推动“尾鳍”,又不断晃动“胸鳍”,让虎鲨艇向上飞去——果然,他成功了!虎鲨艇随着鱼群一起,有节奏地跳跃、腾空,在空中自由飞翔。


巴克队长、皮医生、谢灵通在灯笼鱼艇中看到这一幕,都发出了惊叹。


谢灵通:“真是不可思议。”


皮医生:“瞧瞧他们。”


巴克队长:“太神奇了!”


呱唧左右观察,终于找到了尾巴上挂着书包的飞鱼。


呱唧:“哈!我看到了!”


勇敢的呱唧打开防风罩,一脚踏在虎鲨艇顶盖上,他伸手去拽,一次,又一次,终于拿到了书包!


呱唧:“吆!搞定了!”


谢灵通鼓掌叫好:“太棒了!太棒了!”


呱唧回到驾驶舱,向空中的小飞鱼说道:“谢谢你,小飞鱼!”


小飞鱼冲呱唧点点头:“享受飞行!呦吼!”


任务圆满完成,队员们很快返回章鱼堡,把日记还给了章教授。


章教授感激地说:“队员们,多亏了你们,我终于能给曾祖父的冒险画上圆满的句号了!”


众人:“是的,没错!”


章教授:“这是个美妙的星夜,海面波澜不惊,突然,我看到什么东西跳出了水面,如此不可思议!这个东西就是——一群华丽的小飞鱼。”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听友230228005

具体可以😊

18613065bhe

风刚才v发顺丰的地方我是很巴克队长法国夫妇丰富的烦烦烦发地方把f地方太过分方法奋斗海底小纵队中队海底小纵队过分过分风复古给他风格个风格公园也放过

18613065bhe

的的v发的小复古风格如果人仿佛过的叙述你们了老婆的的传统小热饭地方小饼干你不分付出什么广告方法更多反反复复个吃饭反反复复分和一特别丰富夫人染发葛根粉烫发个广告给v方法能不应该难过发现都是飞飞小飞鱼不会尴尬尴尬烦烦烦哥哥官方发地方给的人同时更多的多热色热的风热死人的热小飞鱼官方飞鱼成分丰富第是奋斗奋斗的观点夫人过风风疯疯癫癫奋斗奋斗日常分享的许下的飞的v尺寸的吃出此下策发的风复古的有点烦烦烦的过分过分小韩国国会复古风也即将回冻干粉过的调查访问的的地方多小 弟弟的地方非常关机的吧小飞小小飞舆高贵不贵

18613065bhe

飞人风格过饭啊的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这么好看这么喜欢也一样喜欢不穿衣服吃饭吃出v从vv吃饭吃饱饭结果到头发干活儿就都是的风大一点也俄没有一天可以去看看你是多少的点点滴滴各地广泛的的大哥吃饭想头发怎么额都热放轻松都恶

猜你喜欢
海底小纵队

海底小纵队探险记

by:潇潇木雨子0801

海底小纵队

本期讲的是一只鲸鲨活吞了达西西

by:听友131631438

海底小纵队

生命因探索而精彩这是一部昭示生命美学与生态和谐的海洋童话,这是一首承载生活教育与生存哲学的梦幻诗篇。神秘浩瀚的海底世界,能让孩子窥见物种诞生和四季交替,感受大自...

by:大智若愚T

海底小纵队

跟着海底小纵队一起探险海洋世界

by:甜心小宝贝丶

海底小纵队

探险拯救保护海底小纵队,对生命勇敢探索,对生活热情礼赞

by:沃沃队长

海底小纵队

1、巴克队长(Barnacles):是一只北极熊,是小队里最勇敢、沉着冷静的一个,是小纵队引以为傲和值得信赖的队长。2、呱唧(kwazii):是一只冲动的橘色小...

by:素颜丫头

海底小纵队8

这个夏天一起开启全新冒险吧

by:天马座动画剧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