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令养生】立春时节吃春饼给身体排毒

2024-01-23 21:43:1606:54 3.5万
声音简介

本期精彩要点


1.立春才是一年的开始。立春节气,我们不再进行冬天的进补,首要任务是抗病毒——给我们的身体排毒。


2.立春吃春饼,一是要吃饼,二是要吃应季的菜。


3.在春天,凡是发芽的东西都能很好地提升我们身体的生发之气。自己在家发绿豆芽,制作纯天然的芽菜。


4.从立春开始,我们要多吃甘味的粮食来健脾。


食方介绍:纯天然绿豆芽


纯天然绿豆芽


做法:1.用一个瓶子,最好是玻璃的,把绿豆放到瓶子里面,大约1/5的样子。


2.加一点水把绿豆泡透了,然后把水倒出来,让绿豆保持湿润。


3.把它放在家里,北方的朋友可以把它放在靠近暖气的地方,每天用水淘洗一次,让它保持湿润。这样,过不了几天它就发出芽来了,就可以吃了。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1857ww

姜枣茶配方是十么

xiewp

没有中间的音乐就完美了!强烈建议去除音乐

听友415455855

很喜欢老师的直播

凝眉木子

老师的2022年生活日历有卖吗?

佳蓉吴

我已购买,为啥不可听

猜你喜欢
刘承恩-时令养生

北京大道堂中医养生研究院由刘逢军院长创建于1993年,北京大道养生堂的宗旨是:用最简单的方法把传统养生文化还给人民大众,让人民大众“向科学的起居饮...

by:龍江明和

第四期时令养生

了解自然并顺应自然乃上士之举。伟大的《黄帝内经》中的五运六气为我们指明了道路和方法...

by:三甜

时令养生 心羽课堂

顺时摄养是养生的大原则。每一节令都有不同的天时物候民俗,也有相应的文化内涵和生活细节,我们一起来好好了解、好好生活~

by:平人心羽

当前时令养生饮食起居建议

这是我们当地的时令养生师在每个节气会给大家分享的音频,我在这里给大家同步过来,有对时令养生感兴趣的,或者想要按着做的,可以参考!

by:爱和宁静

时节养生

二十四节气不仅是古代农业生产的指南针,还与中医养生息息相关。柒喏分享养生智慧。

by:柒喏

四季养生全书 顺应时节 健康养生

春夏秋冬,顺应各个季节的规律,让自己远离失眠.月经失调,疲劳等烦恼的问题.

by:草莓多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