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1 黑湖周宇翔:当 SaaS 遇上“厂二代”(上)

2023-09-22 21:28:1122:33 97.1万
声音简介

《创业内幕》粉丝群已经开通

在这里,你可以跟节目制作人/主持人直接沟通,也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GGV线下活动动态,见到GGV纪源资本的投资人,结交其他互联网圈子里的小伙伴。

入群方式:

1)添加微信号"cynmxzs"(“创业内幕小助手”首字母)为好友,并在好友请求中标注“创业内幕”

2)把你的全名和职称发给创业内幕小助手


黑湖科技联合创始人周宇翔做客本期《创业内幕》,与GGV执行董事吴陈尧畅谈制造型企业的信息化变革。


[03:03]  贸易战后工厂主们被迫做转型

[06:37]  投资人也惊讶于周宇翔背景的反差

[08:15]  创业灵感来源于年轻工人对智能手机的依赖

[10:32]  “年轻人成为管理者不是好事么?”

[12:33]  AI替换人工,黑湖会不会加速工人失业

[14:22]  过去定制1000件玩具需要跑二十多家工厂

[18:03]  数字化生产解放了千里迢迢到义乌“验厂”的外国客户

[19:44]  为了不“做死”,平台要有自己的壁垒 

[20:48]  “厂二代”们更加倾向于信息化管理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神仙娃娃鹏

黑湖智造,你值得拥有!

2023也在加油的Ping呀

好奇,想要用用看

郑佳岚

可以理解成做的是一个非常便于手机访问的saas的生产管理系统吗,和其他传统的生产管理系统比的优势是特别便于手机上使用?

褚自航

抓住移动互联网及企业需要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从SAAS软件切入愿景做拥有不可篡改数据的平台模式。思路很有意思。

猜你喜欢
封神的江湖——商周腹黑事

纯粹娱乐,勿做商业运用。钱小吏,男,现任职于上海某政府机关。自幼喜欢《封神演义》,熟读《封神演义》不下数百遍,从而读出了其中的关节与奥妙。书稿曾陆续在“天涯”社...

by:傀儡生

黑道江湖

铁血古惑【罪恶江湖】免费版|城男讲故事|杀人放火金腰带,修桥补路无尸骸,江湖险恶一旦踏入,就是一脚鬼门、一脚官门,没人能善终,一时的得意切莫放浪形骸,因为...

by:城男

周易江湖

听者须知:本书是朗读合成语音,不喜勿喷。图书简介:希望你能够习惯这种讲经说史的方式—。一虽然貌似“大话”,其实却是“正说”;虽然貌似诙谐的游戏。其实却隐藏着...

by:遥远的天空_fv

周易江湖

希望你能够习惯这种讲经说史的方式—。一虽然貌似“大话”,其实却是“正说”;虽然貌似诙谐的游戏。其实却隐藏着思考的题目;虽然貌似讲古,其实却千丝万缕地关联着当下…...

by:知识新贵

黑暗的江湖

本书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记录了七八十年代,中国最底层的小人物,因为社会的压迫和推波助澜,一步一步的跨入江湖,从此一入江湖深似海,本心善良,奈何命运弄人!由防狼先生...

by:说书人_悦东

黑土地黑江湖风云

这是一个病态、残酷的黑道故事,也是一部反映了20余年社会变迁的厚重长篇史诗。主要讲述了1986年至2006年20余年来,某北方黑道组织的发展历程。这是对改革开放...

by:洛基山的雪

黑湖小学Black Lagoon

这个系列一共30本,每本书一个主题。讲的是一个叫Hubie的小男孩,因为对校园一切都怀疑好奇与紧张,便把全体老师都想象成怪物,把学校活动想象变成大冒险……工作日...

by:花谢满城为君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