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最遥远的距离是S6冠军与LPL

2023-06-12 16:24:3409:15 17万
所属专辑:电竞编年史
声音简介

如果S5是气愤和难以置信;那么S6给人的感觉,就是麻木和绝望。


S6对手依然强大,大满贯的王者SKT自不用说,S5屈居亚军的猛虎Rox Tigers在这个夏天露出了自己的獠牙,力压SKT,拿到了LCK总冠军。


EDG小组赛的签运却延续了他们一向的好运气,EDG又一次小组赛抽到了外卡队伍,同小组这次也没有了韩国大魔王,AHQ、H2K、INTZ,RNG遭遇了北美头号种子TSM和韩国的三星战队SSG,IM更是跟SKT、季中赛表现极为出色的闪电狼以及北美老牌强队C9分到了一组。


S6的小组赛,无疑是最叫人心惊肉跳的一届。


高傲的韩国人在这届小组赛中接连吃到苦头,Rox输给外卡黑马,SKT在季中赛之后面对FW旧仇未报又添新恨,TSM碾压式的击败SSG......然而,所有人都在秀,只有LPL寂寥,IM两败于SKT,赛前被一致看好的RNG面对SSG也是一胜难求,小组赛战罢,只有LPL面对韩国人继续保持全败。EDG令人惊愕地被外卡战队INTZ击败。更讽刺的是打野选手Revolta一直以来是厂长Clearlove的粉丝。


虽然开局不利,EDG好歹稳住了,但在小组赛最后一天,欧洲赛区的H2K突然开始爆发,一举战胜了EDG,进而拿下了三连胜,第一个从小组杀出重围;本来出线前景一片大好的EDG,不得不迎来和AHQ的生死战。这一幕似曾相识,S4的时候双方就曾经历过类似的一刻,AHQ前期各路开花,优势巨大,一度领先了六千以上的经济,眼看EDG小组赛就要打道回府;危机关头又是Pawn挺身而出,大龙团战他的吸血鬼逆天改命,帮助EDG完成了大翻盘。


RNG也并不顺利,小组第一轮他们拿下2胜1负,但在第二轮大意失荆州,难以置信的输给了小组最弱的SPY,接下来又被SSG血虐,直接把自己逼到了悬崖边上。最后一战RNG同样不得不和TSM打一场生死战,Uzi的EZ站出来Carry了比赛。同样是小组第二,同样是惊险万分,RNG仅仅依靠胜负关系,挤掉了战绩相同的TSM,进入到了八强。


三支中国队伍最后一轮全部面临出线生死战,尴尬的是,小组赛LPL难胜LCK的记录还在延续,继S3 OMG小组战胜SKT之后,几年来,所有LPL队伍在小组赛面对韩国人,一胜难求。与LPL的两个小组第二相比,韩国人这次一举拿下了全部三个小组第一。


8强赛,SKT依然是RNG和Uzi的命中克星,让一追三,与季中邀请赛一样的比分和过程,RNG无奈的告别了S6的舞台。


而EDG和Rox Tigers的比赛,成为LPL在S6的绝唱。

Rox Tigers年轻的打野Peanut成为了救世主,盲僧完美诠释了肉食性打野,开团凶狠无比,拿到赛点。第三局Rox有些松懈,EDG凭借Scout龙王和Koro1兰博的精彩发挥追回一城。到了第四局,厂长秒选并锁定了打野盲僧。生死局毅然拿出一向被人诟病的盲僧,展示出了足够勇气的厂长,却没能拿出与勇气匹配的表现。EDG最终输掉了第四局,告别了S6。厂长对英雄输出伤害仅有4396。

 

EDG强大吗?


毫无疑问。


S4、S5、S6的三支EDG在世界赛被打的灰头土脸,同期却足足统治了LPL三年之久,这足以证明LPL根本没有综合水平真正高于EDG的队伍;

16年的EDG有四人进TOP20,这是往年SKT和三星白的待遇;

然而S6整个系列赛,EDG历史地位惟一一次上升,是靠的外卡ANX毛子逆袭韩国种子ROX。



S5、S6的黑色两年恰是LOL影响力扩大的两年,EDG的大而无当被人们讽为“帝国电竞”。


Dota也有Newbee打液体的丑陋决赛,跪着死不丢人,0:3跪着死也还能容忍,但一而再再而三地死在同一个地方,就令人从失望变成了绝望。


Pis鸽与不鸽定律:所有人都以为他要鸽,结果没鸽,这也是一种鸽。


后来发展到NB身上,成为NB失望定律:当所有人以为NB要让人失望,结果没让人失望,也是一种让人失望。 


而在EDG身上,这个定律变得更更像一个绝望的莫比乌斯环——总有一种失望带来新希望,但最终,这种希望也成为一种虚妄。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1390061gftn

s6edg打tiger唯一赢的一把还是上单热诚兰博

奇怪的红烧肉

因为黑粉别在意

DJ皓强

点击量破400W啦感谢各位小伙伴的订阅关注➕

猜你喜欢
最遥远的距离

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by:雪糕长毛了

遥远的爱

爱上错的人,就像在荒芜的沙漠中寻找绿洲,越是渴望,越是难以触及。爱情的路,有时候是盲目的,我们常常在不经意间走上错误的道路,而忽略了那些真正值得我们去珍惜的人。...

by:花开有爱

遥远的Ta

记忆的深处,情感的纽带,灵魂的沟通……一个人,一件事,一颗心;感谢生命中遥远的那个Ta,让你又成长了一次。

by:建桥时光

遥远的她

把你们的好心情、坏心情都交给我们的音符,我们将它散入天空,让快乐分享,悲伤消失。最真切的感受,带你回到遥远的她身边。

by:建桥时光

遥远心语

我的微信:meilixinlingmoon欢迎评论,欢迎点赞。

by:媛之儿媛味儿

遥远的现在

这是一个家庭之爱与未知世界的较量。这是一个史前生物穿越现代的事件。这是一个生存意义与现实生活的切磋。这是一个主人公成长与信念的融合。这是一个责任与担当的诠释。这...

by:_青云客_

遥远的播客

我生活在这里,不是边走边看

by:逆风行花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