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源于内心的敌人

2023-06-12 16:24:3310:03 13.7万
所属专辑:电竞编年史
声音简介

“DADE奖”(针对那些赛前评价很高但是实际表现却大跌眼镜的恶搞奖项)的有力候选者TSM doublelift , G2 bottom lane都自愧不如了,厂长可能是除了Dade本人外唯一一个“Dade终身成就奖”的保有者。


G2小组赛滞胀表现后愤怒的欧洲观众在讨论Perk z,就如同我们讨论clearlove:


@Shakarez

2016-10-03 01:41 UTC

Can't even give Perkz the dade award since he wasn't hyped at all coming into the tournament

He gets the fucking Longpanda award


----不能给perkz,dade奖,因为他进入比赛以来就没被吹过了。他该拿longpanda奖

(longpanda是原来CJ的上单,现在在NB,在OGN比赛时因为一直输线,而且是个谐星,被解说调侃输线的选手应该拿个longpanda奖)


Since Longpanda award is for top laners, we shall it call it Perkz award.

----但是longpanda奖是给上单的,我们单设个perkz奖好了。

----好像还没有打野的奖项,半决赛最后一把的瞎子表现,设个clearlove奖可能更实至名归。



在1个多月后的巴塞罗那全明星上,克隆模式非常戏剧性地选出了10个盲僧。


20分钟,厂长是唯一kda小于1的,最后还来了个4楼396的数据收场。



厂长不努力吗?

当然努力。不玩微博不挑事情,被骂叛徒默默隐忍,说出“愚者不努力,懒人盼巅峰”这种沥血诛心的话,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不努力。在退役卖饼的大环境下还能静下心来打职业的怎么会没梦想。


他就是太努力了,努力到看到了一些界限,他骨子里太不自信了


每逢国际比赛,厂长总是会变得格外的怂,变化大到和那个杀猪刀螳螂艾欧尼亚今夜无眠的厂长不像是一个人。


EDG的队伍气质是由核心气质带的,在劣势的时候太不果断,等别人拿龙犯错而不是想着自己打开局面。


蜘蛛16分钟 0 0 0,选个豹女出个邪恶圣杯,似乎只有努努才是真正压箱底的灵魂英雄。


当年F4处的厂长发现对面有人抓Korol,他没选择反蹲而是等对面走了继续刷怪;还有S4打三星白,Pawn惨死塔下的小鱼人。


S6对ROX,生死局奇耻大辱的盲僧,真的只是技术问题吗?


第13分钟如果盲僧先交闪现后QWR就没14分钟的血崩。


之所以不先用闪而是W眼,是因为怕Q不中而又交了闪,慌乱之中把2段W用了导致能量不够,导致后续动作不连贯。


之前也说过他在Rank的盲僧训练量,即使是虐菜对于能量把握也不会有这么大漏洞,一心求稳带来的压力会影响判断,体育术语就是心态失衡导致技术变形。


厂长的压力不是来自粉丝和俱乐部,而是来自他自身,来源于他的自尊和执着。

 

S3OGN冠军,S4世界冠军,S5LPL的冠军ADC,Imp毫无疑问是那两年的世界第一AD。


不需要辅助寸步不离,经济输出转化比奇高——即插即用在哪里都抢手,何况还有冠绝天下的线上能力。


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耿直的性格,以及辛辣的垃圾话。


而Deft总是与Imp宿命纠缠,这位EDG的功勋,在最后亲手把EDG埋葬。



“团战型AD”是对Deft的偏见,其实Deft对线能力并不差——只是没有表现出攻击欲望。


他在目标选择,躲避和伤害计算方面都堪称大师,而且他很少丢失自己的位置感。


但Deft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弱点,或者说这根本就是S5、S6时EDG的群体性弱点:心态。


顺风得意忘形,逆风听天由命。


一旦因自己输掉比赛,会立刻陷入低沉,然后下一把拿出飞机自暴自弃,当队伍状态起伏时,Deft就是飞机弹仓里的炸弹——于敌于己同样危险。


LPL夏季赛半决赛EDG vs LGD的前两把,是我见过职业比赛里第二蠢的操作,而那个最蠢操作的依然来自他:S5八强赛EDG对Fnatic,Deft杰斯ADC来conter凯南ADC,大龙处FNC强开,Deft情急之下按治疗——然而这局他玩的是传送杰斯,于是他传送到一厘米旁Meiko的灯笼上,EDG瞬间爆炸,朝鲜飞行员金传灯成了生涯最刺眼的注脚。

 

洲际赛WE面对SKT,领先7千的时候,米勒和PDD聊天说,“SKT现在只赢一手自己是SKT”,没想到在S7世界赛面对EDG,是真的赢了一手自己是SKT。


EDG顶着LPL头名夏季赛不败的光环,两场都领先SKT一万块,剧情如出一辙,结局截然相反——EDG领先1万经济被翻盘,领先1万不敢说优势,但SKT 0-9的皇子排眼时依然横着走——对SKT它甚至不能算劣势。


很多队打SKT时心理上就输了,SKT无论在韩国联赛多捞,只要到了世界赛就变成BOSS,季中赛Faker那么粗糙的蛇女依然敢骑脸,从S5开始,LPL跟LCK的差距就不仅在技术层面,更在战术、执行力跟心态上。


EDG一整把下来,其实只有两个失误:一个是推完了塔想去守龙,站位密集被洛开团,这无可厚非,只能怪罪上半野区视野欠缺;而另一个就是Scout被缓慢的大虫子Q起接发条大。


但这两波失误都被SKT抓到了。Wolf带球过人,接下来就是恐怖压制,毕竟葬送一局比赛,有需要多少失误呢?


输一次两次可能是偶尔没处理好一些细节或者真的是运气不太好,但关键比赛一直输肯定是经常性忽略关键细节、队员心态失衡、整体运营思路有问题,这三个里至少占了一个。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老王在此

1500人的订阅

1311701emwl

很多人都那么做了,要么名垂青史,要么遗臭万年,厂长太操作不可质疑,就是太想稳,太不敢犯错,从而不敢去赌,哎

猜你喜欢
恐惧源于内心的脆弱

这是一个搜集各个地方的人,在某些时候,经历过或者听说过的灵异故事的汇编。你就当听一乐,不要太过在意。如果你也有经历过这些,可以评论,咱们细细说来…

by:横扫峨眉的胖虎

幸福源于我们的内心

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阻止心灵的解放,岁月静好,让我们一起感受幸福其实就在每个人的心中。不必迷失自我,用心享受生活的甘甜和快乐!

by:玲宝儿r

幸福源于心态

【内容简介】该书认为:幸福与否,并不能以任何标准去评判,人们对幸福的理解与追求也各有不同。其实,幸福就是一种心态。只要你肯用心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就能感受到幸福的...

by:贰飞文传

万病之源 源于肠道

万病之源源于毒,万毒之源源于肠毒。人类所生疾病中,单纯因为先天“基本病变”所导致,命中注定要生病的,小于1%。人体本身是一个由细胞、共生菌和环境交互作用构成的超...

by:喻子微言

心灵鸡汤:源于自信

众所周知,人的性格、习惯、处世态度、思维方式和心态信念等,在一定程度上是决定一个人一生成败的关键因素。

by:快来无限

好成绩源于好方法(完)

每天更新两集,共20集

by:卢森001

一切源于妈妈|婚姻|亲子

这是一本关于婚姻和亲子的案例集,案主大多是女性,这些女性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妈妈”。在现在这个时代,经营一段婚姻比之前的时代要难得多,隐藏在一个人深处的问...

by:秋山枫林

每日故事汇(源于网上)

每天更新一个精彩故事!用于激励大家和解压!!如若侵权请联系本人删除!支持投稿故事!也希望大家多多投稿!

by:小列免费有声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