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强大与传奇的距离

2023-06-12 16:24:0110:06 13.4万
所属专辑:电竞编年史
声音简介

 Kelsey Moser曾写过一篇文章:《Meiko or Break: EDG的辅助才是他们的MVP》

这篇文章点出了EDG的节奏点不是打野,而是下路。


H2k两场比赛都ban掉了塔姆和牛头,就是知道Meiko是EDG的节奏点:


1.他的激进风格和Deft互补,让Deft在线上的弱点得到了补足,下路组合会在游戏早期取得优势,然后Meiko就会开始游走做视野,带动队伍的节奏。


2.他对视野有着很强的掌控能力,有一个小细节,只要是他ping了点位的眼,他都会记住这个眼消失的时间,在这个眼位消失之前,他会避免出现在附近。


3.厂长之前一直在 自己发育和找机会帮队友建立优势之间挣扎。Meiko的出现帮他在两者之间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平衡,


4.在传送版本,下路的优势也给上路虽然对线小劣的Mouse一个强大的支持,TP支援能够把他带入到整个团队的发育轨道上来。


Meiko的激进往往是为了夹缝里的一线胜机,把Deft和自己带入险境,秀死对手的有,被秀死的也有。


这往往不是出于“自信”,而是来自于“温水青蛙的恐惧”。


你经常看数据和场面都是均势,Meiko和Deft却突然冒着枪林弹雨冲锋,对面有血量优势不跑了,然后厂长或者Mouse极限切入;


厂长喜欢打有准备的战斗,Meiko很多时候不打算给对面准备的时间,也同样很多时候没有给自己准备时间。


LPL里能出现反杀Deft和Meiko的比赛比较少,一旦出现,就是EDG前期大崩盘的节奏,太依赖一个人,只要这个环节出问题,整个队伍容易崩盘。


一言蔽之:Meiko既是EDG的节奏点也是突破点。


看RNG打SSG被人压制那几波,视野依然能见缝插针做出去,而EDG打H2K优势的时候视野还是有点问题,感觉Meilo在视野控制的理解上还是比Mata差点。


SKT的辅助,有一个镜头我印象非常深刻,对方打野在上刚露头,SKT的辅助第一时间跑到对方红区插了个眼,正好是红buff刷新的时间。


Meiko的视野依赖激进的风格,而他这个突破点的存在,不全是因为Meiko自己,和厂长可能有更大的关系。


阿甘的奔跑对白放在这里,很恰当,也很讽刺;


 你见过厂长开过几次团?


EDG是靠Pawn强开的——卡牌闪现金身开团,卡萨丁跳大金身开团。

佛祖休息了整个夏季赛,然后S6出线生死战,又跑来拯救了EDG。


无天还是那个无天,佛祖还是那个佛祖。


15年MSI,厂长经历了一次蜕化,2:2的生死局竟然主动拿需要绕后开团的寡妇,世界第一打野似乎近在眼前,但很快,他又打回了原形。


不论是捏着闪现在己方二塔周围晃,还是大龙围墙上的犹豫,还是被追杀后的死亡大招,他的酒桶终归少了点果断。也正是这一点,他似乎总是避开瞎子、蜘蛛这样的选择。


回想S4时,EDG输了全民皆喷,喷的EDG第一次解体,接钩侠娜美和背锅侠U只能卷铺盖。


OMG虽然输了但是虽败犹荣,比赛精彩漂亮,过程酣畅淋漓,最后栽在UZI手里大家也不好挑刺,只好打欠条欠他冠军。


灵药曾在公开场合批评过厂长, “一辈子懦夫”和“一秒真男人”的对比历历在目。


EDG买外援的时候,厂长就特别青睐Deft这样的团战型选手,厂长包括阿布一直还是老WE的那一套,只是新瓶装旧酒。稳定收益,保KDA,哪怕队伍崩了,他的野也不会落后太多,经济也能跟上。你挑不出什么大毛病,大多时候赢了也说不上多Carry,不想承担团队失败的责任,也不敢承担。连EDG的队长他都给了扣肉。


我甚至觉得他太在意外界对他的评价,太想赢了,太想用一个S冠军证明自己。


昔日那个螳螂狮子狗皇城PK,寡妇制裁Bengi混子努努carry全队的明凯已经黯淡了,他失去的股拼劲就是“强大”和"传奇"的差距。


人们气愤LPL不仅节节败退,而且丝毫没有打出自己的体系与特点,无数的愤怒、谩骂汇为一句话:“怂能生巧吗?”

 

并不是崇尚盲目血性,也不是贬低纪律性打法,毕竟国足自己带球都能带出边线的前锋,再怎么血性也赢不了叙利亚;


越喜欢进攻队伍越容易露出破绽,除非你的进攻能力和体系远远超越当前水平,不然防守反击永远是取胜最容易成功的方法。


这也是“韩流”运营的基本特征,但太多希望被寄托在上面,反而忘记了一个朴素的事实——当硬实力存在肉眼可见差距时,防守反击等于慢性死亡。


SKT在LOL统治跟当年的围棋的石佛李昌镐一样,番战要赢要有非常规的破关法。


围棋世纪之战罗洗河超神发挥,连续破关,直面李昌镐,小猪赢了李昌镐,这就是三千越甲可吞吴。 


巅峰退役卖饼和詹姆斯所谓巅峰抱团一样,无可厚非,乏善可陈。


然而能抵住诱惑坚持下来的真不多,其中就有UZI、姿态和厂长,如今UZI、姿态证明了自己,厂长的经历反倒更有些现实的意味。


对于一个20出头的年轻人,能有如此程度的专注执着已经是很多人穷尽一生做不到的了,EDG虽然年年八强,但必须承认MSI世界冠军的遮羞布,帮助LPL渡过了最低迷的15、16年。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听友237375684

厂长是你爹啊,你还洗

Wtf丶

成王败寇,只有得了第一才不会被诟病,

0qzcofczornlx5ygmb9r

为什么所有官方还有国外的评论都承认uzi的伟大,却没办法征服国内的键盘侠们

老王在此 回复 @0qzcofczornlx5ygmb9r

因为……网 络 暴 力,杠 精,这些人不是很多吗?

日暮途远777 回复 @0qzcofczornlx5ygmb9r

Uzi和rng包括原来的皇族,对于lpl的贡献是无可厚非,这一点是可以确定

猜你喜欢
强大词语成就强大品牌

强大词语是战略、是定位、是品牌,词语战略帮企业家做好生意!强大词语——词语就是行动。用强大词语建设品牌,就能获取消费者心智资源,让大家都按照它的指引行事,让消费...

by:痞哥灵异驿站

厚黑学(强大内心)与口才

本书教你利用动人的口才与强大的内心相结合,从而对你的工作生活有所帮助

by:自燃自然

成为最强大脑赏析与解读

《成为最强大脑》,最强大脑节目科学总顾问、命题人刘嘉教授经典力作再版升级。247道最强大脑选拔真题公开,你的孩子也能成为最强大脑。首次增订家长看完就能用的0-1...

by:浪淘沙31心灵驿站

强大心理

心理强大,就会不断成长。

by:马见广

不与自己对抗,你就会更强大

人生中大多数的痛苦不是别人造成的,而是自己与自己的对抗和过不去。希望通过阅读本书,能够终止你内心的纠结和对抗,让回归宁静的心田开出朵朵莲花。

by:Shilan

不与自己对抗,你就会更强大

人生中大多数的痛苦不是别人给你造成的,而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by:听友45183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