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与欧洲世界(上)

2019-09-17 23:00:00 1.1万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景颐和

明朝实行两都制,清朝哪里实行了两都制?作者写历史类文章都不做一番考证吗?清朝没有南京,那时叫江宁,也没有北京,当时叫京师。我很惊讶本文作者连基本的历史知识都不具备,一查,原来是个宗教学者。

景颐和

作者根本没有说到点子上,徐光启起洋名的根本原因是他皈依了天主教,那是教名。

景颐和

利玛窦动用自己的关系与钱财帮助徐光启考中举人(1597)与进士(1604),偷桃报李,徐光启则帮助利玛窦在中国传布天主教。

景颐和

徐光启还是在利玛窦的帮助下才考上的进士。

景颐和

这篇文章一看就不是历史学者写的,很多地方写得不精准。利玛窦与徐光启合作译书时,徐光启担任翰林院庶吉士,根本不是什么礼部尚书。

猜你喜欢
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 欧洲卷 李军

《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彩图版文图并茂,收集了截止到2001年11月底的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名册的世界遗产,这些遗产荟萃了人类文明的结晶和自然环境的精华。由李军...

by:前进马

欧洲文化入门

“欧洲文化入门”包含了十章,每章还会附上一两道小问题,一起来思考。

by:Anny_Bluecrane

欧洲文化入门

本书为英语专业教科书,《欧洲文化入门》由老一辈外语界大师编写,本书内容包含欧洲文化从古至今、包罗万象的辉煌灿烂的文化,从古希腊罗马神话到现代后现代主义;从凯撒大...

by:安静的喧闹者

创造欧洲人:现代性的诞生与欧洲文化的形塑

费吉斯通过俄国作家屠格涅夫、法国女高音保琳娜·维亚尔多和艺术评论家路易·维亚尔多三人的故事,展现19世纪灿烂辉煌的国际主义文化,以及当时的作家、艺术家、音乐家,...

by:暖暖心读书时间

欧洲文化史选读

欧洲历史在古希腊、罗马、神圣罗马帝国之后,就再也没有一个中心王朝和民族,比中国要复杂的多。而在这种复杂多样性中,又有同一性,也就是拼音文字书写体系和基督教会。

by:原子核力

欧洲文化简史|通俗易懂欧洲史

【内容简介】通篇介绍了欧洲社会(包括部分美国社会)的文化脉络和成果,依据正史资料构建整体框架。对于一些难以梳理的部分,则结合不同史料作品进行分析阐述,力求以史...

by:晖格

欧洲旅游文化见解|声播掠影欧洲

行千里路,读万卷书!旅游自古被国人看作是一种学习,欧洲人则更愿意把旅游看作是一种生活。欧洲旅游是一首诗,是一曲歌,是一席流动的筵席,哪怕...

by:更声

欧洲文化简史|介绍欧洲文化历史的权威之作|AI电子书

【内容简介】《欧洲文化简史》通篇介绍了欧洲社会(包括部分美国社会)的文化脉络和成果,依据正史资料构建整体框架。对于一些难以梳理的部分,则结合不同史料作品进行分...

by:竹石文化_电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