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商西周|如果历史是一群喵

1.1万
这本书以各种猫咪的形象组成来讲述中国历史故事。严肃的历史跟可爱的猫咪结合,枯燥的历史变得生动有趣诙谐,每集几分钟,让孩子快递爱上历史,爱上阅读。读历史看漫画两不误。

该书以《史记》、《孟子》、《管子》、童书业《春秋史》、白寿彝《中国通史》、顾颉刚《国史讲话》、钱穆《国史大纲》等多部历史书籍为参考,讲述了从春秋五霸开创霸业,到秦始皇统一中国的史实。书中除了有春秋战国时期各英雄人物的飒爽英姿,同时还塑造了水饺、麻花、年糕、瓜子、乌龙、煎饼、花卷、馒头、豆花、汤圆、拉面、油条,各具特色的猫咪形象,每个猫咪又有各自的拟人形象。比如说瓜子喵,可以是做起网店客服来,不仅让顾客称心满意,还总能面带微笑;也可以明明是游戏高手,却故意说自己不擅长,赢了游戏就要分人家。花卷喵,性格开朗,出手大方,内心细腻,走到哪都有保镖跟着。更多喵档案,等待你发现哦。

第一卷夏商西周篇(正在录制,每天二集上传)
第一回 华夏诞生
第二回 统一战争
第三回 三皇五帝
第四回 大禹建国
第五回 夏家天下
第六回 少康复国
第七回 商汤灭夏
第八回 伊尹辅政
第九回 武丁中兴
第十回 末代商王
第十一回 西周灭商
第十二回 周公治国
第十三回 西周东周
第二卷 春秋战国篇
……
声音38评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