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穿越指南

3.6万

《活在大清》讲述了生活在大清朝,从衣食住行到吃喝玩乐,从宫廷朝堂到市井民间,都得懂得这其中的门道儿才行。男子的辫子可不像你在清官戏看到的那般乌黑粗壮,而是被局限在铜钱方孔大小的区域之内,名日“金钱鼠尾”;满族女子的旗装也没有你想象中凹凸有致、婀娜多姿,宽大平直才是它的主打风格。说到吃,你就充满期待,可惜满汉全席纯属虚构,不过香喷喷的“黄金肉”和乾隆皇帝挚爱的“如意菜”倒是可以让你一饱口福。皇位继承是个大事,“九子夺嫡”事件就让你多方面地感受皇位继承背后的权谋与风云。想和皇帝说点小秘密,奏折制度一准儿帮你达成愿望……
此外,清朝的娱乐生活也颇为多姿多彩,皇族成员可以去畅音阁听听曲,或者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冰嬉”;民间百姓可以趁着举办花会的时候踢踢毽子、拔拔河,中秋时节在月下“偷个菜”,对着心上人表个白。可见,没有手机电脑,没有微博微信,清朝人也能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玩转大清,就从此刻开始吧!

声音53评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