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文志_03 (粤)

2019-01-05 21:23:46 335
声音简介

        地文志:追忆香港地方与文学糅合了不同的文类,例如地方纪事、掌故拾遗、成长回忆、文学谈片,同时穿插个人及他人的诗作。


        全书共分两卷,【上卷】「破却陆沉」── 以文学为枢纽,编列地区为经纬,旁及述说、引用、评论多位香港前辈和同代作者的香港城市故事、经验描写,和自己的地方 生活体验互为阐发。【下卷】「艺文丛谈」则以书与城为主调:香港的老书店、二楼书店、文艺刊物,读者彷彿进入时光隧道,在终年不散的灰尘和霉味中,那些被遗忘的书店、 文艺刊物和它们承载的传统,以及书店老板、文化人,陈智德以文字为他/它们留下动人的记忆。


        陈智德在《地文志:追忆香港地方与文学》裡,范畴横跨文学、历史、音乐,结合史料、诗作与图片;他大胆提问:当许多人视「本土」── 尤其是「香港的本土」为一种「狭窄」的题材时,又对香港的历史、香港的文学有多少认识?这是对地方书写的提醒,也戳破人们惯常的历史观,为香港的身世补充了最重要的文化篇章。


        2014年六月,《地文志:追忆香港地方与文学》被选为第七届「香港书奖」获奖书籍之一。


上一个:地文志_02 (粤)
下一个: 地文志_06 (粤)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喵,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暂时没有评论,下载喜马拉雅与主播互动
猜你喜欢
颜志图|鬼才伦文叙|粤语

广州唯一现场讲古佬,颜志图先生全新演绎,广东民间故事《鬼才伦文叙》。

by:我广府人

风流才子伦文叙(粤语)颜志图

粤语评书风流才子伦文叙简介:粤语《风流才子伦文叙》(公元1466-1513)字伯畴、号迁冈。明代南海黎涌人。自幼家贫失学,附近何塾师见怜,免费收为学生。因性聪敏...

by:广府小魔女

厉志文学

厉志文学,古诗词,经典语录,一些平时听到看到觉得好的就记录下来,经常边干活一边听,学会了,背熟了,个个都是人才,出口成章,增强见识,增强信,对生活充满期待。好好...

by:白菜_71

文艺轻杂志

嗨,我是佳艺。『一个故事一首歌』正式更名为『文艺轻杂志』啦,微信公众号:文艺轻杂志(read917)。目前上线的板块有『第一页』,在这里,我会和你分享我今天摘录...

by:佳艺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