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别人没想到的

2019-11-02 18:36:37 7
声音简介

从前,有一位画师收了三个徒弟。

有一天,画师把三个徒弟召集在一起,要考考他们。他给每个徒弟一张同样大小的纸,让他们画骆驼,看谁画的骆驼最多。

徒弟们想了一会儿,便拿起笔画了起来。

大徒弟用细笔密密麻麻地在纸上画满了很小很小的骆驼。画完以后,他很得意,以为自己画得最多。

二徒弟想:纸只有这么大,要画出最多的骆驼,该怎么办呢?于是他画了许许多多骆驼的头。他画的果然比大徒弟多。

画师看了看他俩的画,没有露出满意的神情。当他拿起小徒弟的画时,禁不住点头称赞。原来,小徒弟只画了几条弯弯曲曲的线,表示连绵不断的山峰,一只骆驼从山中走出来,另一只骆驼只露出脑袋和半截脖子。看到画师称赞徒弟的画,大徒弟和二徒弟感到很奇怪。

画师说:“你们看这幅画,画上虽然只有两只骆驼,但它们在连绵起伏的群山里走着,若隐若现,谁也说不清会从山谷里走出多少只骆驼,这不恰好表明有数不尽的骆驼吗?”

两个徒弟恍然大悟。





上一个:蝙蝠和雷达
下一个: 可贵的沉默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喵,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暂时没有评论,下载喜马拉雅与主播互动
猜你喜欢
万万没想到

《万万没想到》是一部由叫兽易小星执导,白客、刘循子墨等人主演的迷你喜剧。该剧以夸张而幽默的方式描绘了屌丝王大锤意想不到的传奇故事。

by:万星人

万万没想到

本书以“普及趣味知识,娱乐劳苦大众”为宗旨,精选出趣味十足的事物由来,汇编成一本万事万物趣味微历史。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微历史,营造出一个个具体的场景,引导读者跨越...

by:旭儿xuer_8号剧社

《段段没想到》

我一直坚信!是金子一定会发光的,是银子一定会花光的,是裙子一定会走光的,是节操一定会掉光的!

by:听友8331579

万万没想到试音集

万万没想到试音集合,努力攀登~

by:一万张

我愿你想到我时没有忧愁

【内容简介】本书属于当下市场热销的女性情感散文集。以一个成熟、知性又充满情怀的女性视角,用60余篇文章,叙写了对爱情、友情、亲情,对孤独、理想的感悟,并表达了对...

by:主播专用账号181

mt想到哪说到哪

喜欢很多体育项目,也经常实践。很久很久以前写过一个神贴《巴蒂尔是火箭今夏最大的败笔》东京奥运会看点不多。遇到想说的就说几句

by:想看人生

万万没想到-幽默的艺术

一个懂得幽默的人,无论在何种复杂的环境中都能突破困境;一个善于沟通的人,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散发出强大的影响力。书中的这些故事妙趣横生,充满了智慧与幽默。有志于学习...

by:yan韦

想到什么说什么

这里的不是什么成熟的作品,就是想到什么说什么,可能很粗糙,但都是真事。评论区欢迎您的讨论和留言。

by:呆呆小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