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的从容 (009) 悉尼和墨尔本

2019-01-19 21:00:03 4617
声音简介


《墨尔本的从容》  李蔚 著   上海文化出版社



  悉尼和墨尔本


        在悉尼和墨尔本之间,我选择了在墨尔本安家。
        安家时我有个理论,就是一个城市的人口在三百万到四百万之间时,是最宜居的,因为它会有城市的设施和便利,却没有大城市的拥挤疯狂和对环境的重压。如果地球是一个人,三百万的城市还是她身上一块平坦的皮肤,一旦城市人口达到一千万,就变成了她身上的一个毒瘤。
        不过,我的人口理论,当时并不被大多数人接受。世界上的很多城市,都把六百万甚至一千万人口当做奋斗的理想,并拼命地向那个目标飞速迈进。
        我安家的那一年,墨尔本在世界城市前进的洪流中有点孤独。她的人口还不到四百万,城市里到处是花园绿地,城市外是万亩良田,人们的生活悠然自在。同一年,悉尼人口已经超出五百万,城市里到处是人头耸动,人们的生活紧张匆忙,和香港、新加坡没有什么两样。
        不过,悉尼人无论多忙,都不会忘记和墨尔本在各个方面比一比。

……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Luxm_NG

這麼說,還得是墨爾本喔!

61x48783m4364

很美的播音 如散文般 让人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