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路上》暖冬,来拉萨感受幸福的味道!

2019-01-29 19:08:30 9841
声音简介

暖冬,来拉萨感受幸福的味道!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游历完西藏的美景,可以去拉萨的母亲河拉萨河沿岸,搭上帐篷,或钓鱼、或戏水、或沐浴,喝着酥油茶,吃着美食,尽情享受拉萨冬日的灿烂阳光与闲情逸致。

拉萨河是拉萨市的母亲河,对拉萨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公元633年,吐蕃君主松赞干布统一西藏部落后,迁都拉萨河谷,拉萨河流域随之发展,逐步成为西藏高原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和宗教的中心区域。

对外地人来说拉萨河是一个传说,平坦而清澈,温情而厚重,没有什么河流能有比她更多变的色彩。没有什么河流能比她离天更近,更没有什么河流能如此触动人的心灵。在这条河上演绎过不同时代的悲欢离合,同时也成为一个文化符号烙在了每一个拉萨人的心中。

拉萨河承载得太多,以至于她的每一滴水珠,每一个险滩,每一片滩涂都被附加了很多的象征意义。

拉萨河,藏语称吉曲,意为“快乐河”、“幸福河”,位于西藏中南部。发源于念青唐古拉山脉中段北侧的罗布如拉,沿途流经墨竹工卡县、达孜县,最后经过拉萨市,在拉萨市曲水县汇入雅鲁藏布江。拉萨河的干流呈一个巨大的“S”型,从东北向西南伸展,全长568公里,流域面积31760平方公里,是雅鲁藏布江的5大支流之一。拉萨河两岸山峰多在3600-5500米之间,是世界上最高的河流之一。

这里气候温和,地势平坦,土质较厚,水源充沛,土质较好,流域内拥有丰富的高原动植物以及地热资源,是西藏主要粮食产区之一。

拉萨河的北岸边是很宽的河畔广场,有白色的栏杆和座椅。三三两两的游人在河边漫步,其中很多是成双成对的。

拉萨河畔,还有一座青藏川藏公路纪念碑。这是1984年12月25日,为纪念青藏川藏公路通车30周年而建。又二十年过去了,青藏铁路已经通车,但青藏公路和川藏公路仍然是西藏的运输动脉。


编辑、录音、制作:巴超--巴老爷
文字、图片:天上西藏



《听·路上》特别推荐:巴老爷带您去旅行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康志鹏_e8

音乐太大声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康志鹏_e8

谢谢,后面的节目已经调整了

小粉红花儿的梦

我听听好了Y(^o^)Y,反正我目前还没勇气去。

心雨思田

暖冬,真好!

猜你喜欢
暖冬

雪是一种能够令人产生多种情绪的东西……似乎每一年的冬天都是这样度过,蜷缩在自己温暖的小屋,点一盏袅袅的灯,听着音乐,啜着热气腾腾的茶,读着喜欢的书,看着窗外滑...

by:香颂女人

梦诛缘•忆暖冬

《梦诛缘·忆暖冬》是梦幻诛仙手游在2017年打造的四季主题曲中的最终篇章,是对游戏本身“亲密社交”的核心定位进行的一次终极演绎。历经了一年中春、夏、秋三个季节,...

by:华语音乐

爱于暖冬情向阳

佟暖从来没有想到,她一直想要见的、那个她想象之中美好的男人,最后会成了她的男人,而且还是那样恨她的男人。凉城的人谁不知道,盛世集团的盛总因为善良被绑定了婚姻...

by:静谧一生

爱于暖冬情向阳

佟暖从来没有想到,她一直想要见的、那个她想象之中美好的男人,最后会成了她的男人,而且还是那样恨她的男人。凉城的人谁不知道,盛世集团的盛总因为善良被绑定了婚姻...

by:CV聊斋先生

听·路上

一个用耳朵听的旅游专栏!

by: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路上听书

精彩演绎,欲罢不能!

by:欢喜耕读

路上听书

分享不焦虑的知识做一个记录者,用声音做一个观察者,用眼睛做一个体验者,用心灵做一个旁观者,用沉思我们身处的当代文明已经高度精致化、复杂化,充满各种知识和技巧,在...

by:睿眼平说

在路上听

这档节目将会由大家车言论的KOL,通过语音方式,和大家分享各种与车和生活相关的话题。节目只有一档,但主播是随机的,有时是袁老师,有时是节操卓,有时是YYP,当然...

by:大家车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