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路上》烟民到西藏旅游要注意什么?

2019-02-03 19:50:00 9379
声音简介

烟民最怕到西藏?论如何在藏区舒服的吸上一颗烟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烟民常说:“饭后一颗烟,赛过活神仙”。当你美滋滋的到达西藏,还未看到巍峨高山,还未触过刺骨湖水,还未赏过傲骨山花,便想在茶余饭后来颗烟当一下活神仙,却发现:诶,打火机打不着火了呢?今天呢巴老爷就为广大烟民普及一下,在西藏值得注意的一些事情。

像这样吸上一口可不容易

有“世界屋脊”之称的西藏平均海拔在四千米以上,氧气含量在百分之六十二到百分之六十五之间,气压会下降到五十六卡帕左右。我们常见的打火机按点火方式可大致分为滚轮火石打火和电子打火两种,前者是利用金属滚轮摩擦火石,产生火星点燃燃料,适用于气体和液体打火机;后者是利用压电陶瓷的压电效应,产生电火花,从而引燃燃料,通常只适用于气体打火机。西藏地区因为地处高原,氧气含量、气压压强与内陆地区差别较大,我们常用的打火机往往会因为这两种因素出现打不出火的情况,所以在藏区想要当个“活神仙”最好准备一个高原打火机,当然也不是所有的普通打火机都打不着火,在这里也不能以偏概全。

打火机也会有高反

另外巴老爷想说的是广大烟民朋友想去西藏游玩的话尽量少吸烟,最主要的原因是加重身体负担。本来吸上一颗烟我们会感到很舒心解乏,但是因为高原含氧量低会导致我们的血液中含氧量不足造成低氧血症。低氧血症会让人感到烦躁或意识不清,重度的话会让人昏迷、惊厥。吸烟会使血液中的血小板粘性增加,本来我们体内血液中含氧量就少,血液粘性增大加重心脏负担使身体处于超负荷状态,比平原对我们机体的损害更大。非但不会让我们享受吸烟的乐趣还会更难受。

高原空气稀薄,还是尽量少抽烟

而且藏区内的很多寺庙都喜欢香火袅袅,不喜欢烟味袅袅。二手烟对其他游客的影响也很大,所以朋友们到高原游玩时还是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尽量少吸烟,爱自己利他人,何乐而不为呢?


编辑、录音、制作:巴超--巴老爷
文字、图片:藏区旅行攻略



《听·路上》特别推荐:巴老爷带您去旅行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戴虎_zd

正好戒了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戴虎_zd

我也准备戒了,哈哈哈哈哈

猜你喜欢
一个老烟民的戒烟故事和心得体会

我自己看了亚伦卡尔的一本戒烟的书,书名叫做这本书能让你戒烟。还有一本他的进阶版叫这本书能让你永久戒烟。从一个抽了十几年烟,每天至少一包的老烟民到现在,一根都不抽...

by:爱伦_Pang

听·路上

一个用耳朵听的旅游专栏!

by: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路上听书

精彩演绎,欲罢不能!

by:欢喜耕读

路上听书

分享不焦虑的知识做一个记录者,用声音做一个观察者,用眼睛做一个体验者,用心灵做一个旁观者,用沉思我们身处的当代文明已经高度精致化、复杂化,充满各种知识和技巧,在...

by:睿眼平说

在路上听

这档节目将会由大家车言论的KOL,通过语音方式,和大家分享各种与车和生活相关的话题。节目只有一档,但主播是随机的,有时是袁老师,有时是节操卓,有时是YYP,当然...

by:大家车言论

开局金风细雨楼主,一刀惊天下|升斗烟民

苏辰穿越了。还被逼迫当上了金风细雨楼楼主。傀儡,替死鬼。这是他的第一感觉。【成为金风细雨楼楼主,,获得人物神刀无敌白天羽,冰麒麟臂,白色抽奖卡3张。】自从看到这...

by:下班计划失败

在路上听戴建业

有戴老师的路上,你的旅途不寂寞。本专辑可以重复听,请从北京上高速,途经G5京昆高速一直到成都,开启你的视觉盛宴之川藏线。

by:雅安鸡蛋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