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路上》中国最靠近天堂的村子

2019-03-30 19:40:00 6876
声音简介

中国最靠近天堂的村子,不会说汉语,平均寿命40岁共用1个厕所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西藏是我国最靠近天堂的地方,不仅是因为这里有着世界最高的屋脊珠穆朗玛峰,而且这里的天空是那么的蓝,湖水是那么的清澈,人们的脸上都印着朴素、纯真的高原红,让人觉得这里就是纯粹的天堂。

在那里有一个村子,被称为中国最靠近天堂的村子,那里的人们不会说汉语,平均寿命只有40岁,全村人公用1个厕所,它就是推瓦村。推瓦村又称为最高的村落,位于山南地区的蒙达岗日雪山脚下、普莫雍错湖畔,这里的人们几乎过着原始的生活,他们自给自足,主要的生产活动是畜牧,主要蓄养耗牛和绵羊。

这里海拔很高,冬天非常的寒冷,人烟很少,村民少,游客也非常少,他们的生活不受外界的影响,依然实行公社制度,没有等级,人与人之间相互平等。这里的人们靠放牧为生,每到冬天,便是冰天雪地,牧草稀少,这时候的湖早已结成厚厚的冰地,这时牧民们便会牵着牛羊到湖中的岛上吃草,到了快过年的时候便把牛羊牵回家一起过年,让人感受到这里的生命都是平等的,无论贵贱一样收到尊重。然这里的游客很少,但是村民们对游客都非常的热情,用淳朴、真诚的心对待来自远方的朋友。

但是这里的生活水平、医疗水平较低,这里人们的平均寿命只有40岁,而且村民们共用一个厕所,这是让生活在东部地区的我们无法想象的。愿这个最靠近天堂的村子可以有更好的生活条件去保证人们的安全与健康,治疗生理上的疾病。保持自己的美好幸福的小日子,在最靠近天堂的地方活得像永远像天使的孩子。



编辑、录音、制作:巴超--巴老爷
文字、图片:阿艺的旅游日志



《听·路上》特别推荐:巴老爷带您去旅行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1833350nzvn

如果来,我们欢迎,同时我们更希望你们将文明二字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36rzfvAkikam1tvHElpP

好美的风景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36rzfvAkikam1tvHElpP

谢谢,有机会一起去西藏

心雨思田

我也要加油!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心雨思田

回复@心雨思田心雨加油!期待着你能亲自上高原

猜你喜欢
70年,中国在路上

70年砥砺奋进,铸就了新中国辉煌的发展历程。中国网《中国3分钟》栏目推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献礼短片《70年,中国在路上》,首次通过MG动画的形式将祖国70年...

by:中国网

听·路上

一个用耳朵听的旅游专栏!

by: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路上听书

精彩演绎,欲罢不能!

by:欢喜耕读

路上听书

分享不焦虑的知识做一个记录者,用声音做一个观察者,用眼睛做一个体验者,用心灵做一个旁观者,用沉思我们身处的当代文明已经高度精致化、复杂化,充满各种知识和技巧,在...

by:睿眼平说

在路上听

这档节目将会由大家车言论的KOL,通过语音方式,和大家分享各种与车和生活相关的话题。节目只有一档,但主播是随机的,有时是袁老师,有时是节操卓,有时是YYP,当然...

by:大家车言论

最美的时光在路上#中国篇

因为有爱我想和你牵手旅行每周一、三、五晚九点,陪伴你的睡前时光!

by:于蔓_噶玛蔓

在路上听戴建业

有戴老师的路上,你的旅途不寂寞。本专辑可以重复听,请从北京上高速,途经G5京昆高速一直到成都,开启你的视觉盛宴之川藏线。

by:雅安鸡蛋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