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路上》中国价值连城的湖泊,湖底曾埋藏宝石,如今一地鸡毛成了戈壁滩

2020-04-28 19:00:13 5274
声音简介

中国价值连城的湖泊,如今一地鸡毛成了戈壁滩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中国是一个疆域辽阔的地方,有着丰富多样的地貌,几乎世界上所有的地貌在中国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比如戈壁、高山、草原、大海、湖泊等,各有各的特点,很多地方也已经成为有名的旅游景区。而说到湖泊,想必大家也能脱口而出几大著名湖泊,比如太湖、鄱阳湖等。不过国内有一个湖泊,除了美丽的自然景观外,还蕴藏了很多宝石资源,可以说是中国最值钱的泊。

这个湖泊就在内蒙古巴音戈壁滩上,也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提到内蒙古,很多人第一反应是一望无垠的大草原,干旱的沙漠,实际上内蒙古的地貌是非常多样的,这里不仅有草原、有沙漠,还有戈壁和湖泊。而巴音戈壁滩上上的湖泊,虽然没有具体的名字,却是内蒙古一座非常神奇的湖泊。

特别是在有阳光的时候,整片湖泊散发着光芒,颜色非常好看,给这片湖泊增添了不少魅力,而之所以整片湖泊能反射出耀眼的光芒,就是因为湖底下有许多玛瑙和美玉,这些价值连城的珠宝,从很早以前就藏在了湖底,只是一直没有被人发现,大家以为自己所看到的湖色光芒只是因为湖泊的水质特色。

当地的居民,自小就看着这片湖泊长大,对于湖泊的光芒已经见怪不怪了,没有人发现在湖底下其实还藏着很多宝贝,直到这些宝贝被商人发现后,才发现了这片湖泊的价值所在,毕竟是商人,也不会放着这些宝石不管,所以就进行了大规模的开采,期望能借这些宝藏发家致富。

之前当地的政府和百姓并不重视这片湖泊的情况,直到后来开始重视时,却发现这个湖泊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发现的时候宝石都被开采得差不多了。有人统计过,这些已经被开采的宝石价值达到了20亿,当初美丽的湖泊也再也恢复不到以前的样子了,也是让人惋惜不已。

如今这片美丽的湖泊因为保护不利,过渡开采等原因,已经成了戈壁滩,而这一切的改变,都是因为人类的自私和利益。这样的过度开采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开发自然的同时不能影响到环境,那么你觉得这样的开采行为是不是应该被禁止?你知道还有哪些隐藏的美丽湖泊?欢迎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编辑、录音、制作:巴超--巴老爷

文字、图片:网络

BGM:伍国忠 - 乌兰巴托的夜晚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奥特曼不打小鬼手

如果能一直美丽的存在就好了!

心雨思田

心疼呀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心雨思田

不过也成就了戈壁滩上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猜你喜欢
中国的价值观 | 系统、深入总结中国价值观

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本专辑是系统、深入总结中国价值观的一部具有代表性的著作。在介绍中国传统价值观的...

by:中社科有声会

价值投资与中国(小亭)

李录:1996年遇见芒格,1997年底,李录创办喜马拉雅资本。自1998年1月以来,他一直是公司基金HimalayaCapitalInvestors,LP的...

by:小亭不当韭菜

巴菲特价值投资:解读中国资本市场,中国式的价值投资

彻底解读A股资本市场,学习巴菲特经典的价值投资理论,将价值投资中国化,中国式的价值投资哲学

by:证券研习社社长

70年,中国在路上

70年砥砺奋进,铸就了新中国辉煌的发展历程。中国网《中国3分钟》栏目推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献礼短片《70年,中国在路上》,首次通过MG动画的形式将祖国70年...

by:中国网

听·路上

一个用耳朵听的旅游专栏!

by: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中国旅游营销新价值时代

现在旅游营销了一个新时代,旅游品牌营销与品牌传播变得尤为重要。对应这个新时代,大家都在寻求新价值。一是原有价值的提升,二是创造新价值。旅游者的行程构造了一个消费...

by:文旅商学院

价值投资必听

节目内容:巴菲特,查理芒格,段永平,李录等价值投资大师演讲,思想精华合集。主播介绍:阅读并思考,每天进步一点点,当你醒来的时候,比前一天聪明一点。适合人群:认可...

by:大道投资

老杨心中的中国式价值投资

老杨纵横股海二十四年,深谙政策意图和A股基本规律,从实战角度,深入浅出,和粉丝们交流投资心得。

by:本土化价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