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路上》上海嘉定区的小众景点

2020-05-08 19:00:15 5116
声音简介

嘉定小众景区不输外滩南京路?被誉为上海宝藏地,人少景美门票低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说到上海,大家的印象是什么呢?很多人第一次来上海,想到可以去玩的地方无非就是那么几个,外滩、南京路、豫园、田子坊等,虽然如今全国各地的疫情已经逐渐稳定,五一期间也在有条不紊地开放各种景区,但往往这些热门景点都是人满为患,而上海又不是只有这些景点,在上海又有哪些小众但景色不输热门景点的地方呢?

可以发现大家在上海很多爱去的地方都集中在市中心,因为交通便捷,所以人流量也非常大,而相比之下,上海郊区的景点人就比较少,一般去玩的也就是周边居住的人。在上海的嘉定区,就有那么几个景点,不仅位置相对集中,步行也可以轻松游玩,人少景美,门票还便宜,一般都是象征性地收个5元、10元,甚至是免费,非常值得一去。

第一个就是汇龙潭公园,年代久远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公园里有五条自北向南的河流汇集而成,有座小山坐落在潭中,就像五龙抢珠的画面,所以汇龙潭因此得名。公园里文化古迹众多,有宋、元、明、清时期的石亭、石塔等文物古迹,如魁星阁、碧荷池、百鸟朝凤台等。

汇龙潭公园不仅是上海五大古典园林之一,曾经还被周星驰钦定为《唐伯虎点秋香》的取景地之一,电影中爆笑的四大才子比拼才艺的地方,就是在公园里的湖心亭中,还有在大街上初次见到秋香,唐伯虎和如花在桥上激战等场面都是在汇龙潭公园这座上海的小众公园里取景。

第二个就是与汇龙潭公园一门之隔的嘉定孔庙,距今已经有800年历史,是国内比较完整的孔庙之一,有吴中第一之称。孔庙门口有3个牌坊,围栏上还有72个形态各异的小石狮子,寓意着孔子的七十二贤徒。嘉定孔庙同时也是一座中国科举博物馆,里面介绍了整个科考的历程和许多考生的故事,可以了解到很多鲜为人知的中国科举知识。

在孔庙附近,有一座州桥老街,也是在800多年前的宋朝就已经存在,并且完整地保留到今天。嘉定州桥是嘉定之根,也是人气最旺盛的老街区,老街上可以看到许多明清风格的建筑。景区里还有一座老桥,是镇景之宝,站在桥上,还能远远望见嘉定地标法华塔的雄姿。

在州桥老街的附近,还有一座园林,秋霞圃,至今有500多年的历史,是上海五大园林之一,比起苏州园林,秋霞圃更开阔,山林野趣、满园春色一个都不缺少,经典的江南园林风格,有着独特的魅力。那么你来过上海的嘉定吗?你知道上海的郊区还有哪些人少景美的景色吗?欢迎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编辑、录音、制作:巴超--巴老爷

文字、图片:网络

BGM:群星 - 如画江南+茉莉花开+紫竹调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爱丽丝2023

几年前春节期间去过这几个地方,人很少,景色优美,特别喜欢秋霞圃。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爱丽丝2023

谢谢您的分享

奥特曼不打小鬼手

就喜欢这种人少景美门票还便宜的地方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奥特曼不打小鬼手

哈哈哈,谁又不喜欢呢,只可惜我看今年跨省旅游都要成为一种奢望了。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奥特曼不打小鬼手

的确,省内游确实成为了现在的主打。

奥特曼不打小鬼手 回复 @奥特曼不打小鬼手

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跨省游,不过暂时在省内发掘一些小众景点也不错

心雨思田

嗯嗯,哥哥介绍的都是我喜欢的景点!

猜你喜欢
听·路上

一个用耳朵听的旅游专栏!

by: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路上听书

精彩演绎,欲罢不能!

by:欢喜耕读

路上听书

分享不焦虑的知识做一个记录者,用声音做一个观察者,用眼睛做一个体验者,用心灵做一个旁观者,用沉思我们身处的当代文明已经高度精致化、复杂化,充满各种知识和技巧,在...

by:睿眼平说

在路上听

这档节目将会由大家车言论的KOL,通过语音方式,和大家分享各种与车和生活相关的话题。节目只有一档,但主播是随机的,有时是袁老师,有时是节操卓,有时是YYP,当然...

by:大家车言论

在路上听戴建业

有戴老师的路上,你的旅途不寂寞。本专辑可以重复听,请从北京上高速,途经G5京昆高速一直到成都,开启你的视觉盛宴之川藏线。

by:雅安鸡蛋黄

夜听上海

>>>点我进入主播橱窗购买商品<<<关注上海社会新闻、生活资讯的热点新闻。致力于重大事件的跟踪报道,传播上海大众发生的身边事、关心事。

by:空白_九星

聆听无限永在路上

国庆节,普天同庆。歌颂祖国的歌曲处处唱响,我也唱首歌祝祖国繁荣昌盛!本专辑创于10月1日,节目不定时更新。主题:无限设题目的综合类专辑。看点:听歌吟曲pia戏翻...

by:美穗满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