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路上》中国最冷城市不在黑龙江,最低气温超零下58度,还坐拥一座5A景区

2020-12-29 16:03:01 2460
声音简介

中国最冷城市不在黑龙江,最低气温超零下58度,还坐拥一座5A景区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进入12月,各地纷纷开始进入降温模式,北方很多地方还下起了雪,这种时候越冷的地方却反而越受到游客们的欢迎,到冬天,不是温暖如春的三亚受欢迎,就是白雪皑皑的东北受欢迎,下着雪的北方,也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候。但要说哪一座城市最冷,或许有人会说是中国的最北城市漠河,但其实不是越北就越冷,中国最冷的城市其实是在内蒙古。

这座城市就是内蒙古的根河市,或许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这个城市,根河位于内蒙古的北部,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年平均气温低至-5.3℃,曾经最低气温在2009年达到-58℃,而且至今都有没有其他城市的温度打败过这个记录,根河的年冻结期也有210天以上,所以根河是中国名副其实的冷极,所以虽然漠河是中国的北极,但却不是温度最低的。

虽然根河很冷,以至于这里是一个没有四季的城市,从春秋天就直接来到了冬天,冬天的时间占据了一年大部分时间,大概有9个月。一到冬天,当地人家里就摆满了暖气和烤火的东西,用都用不完,而即便是到了夏天,人们可能还会生火用暖气,因为实在是太冷了,倒也让根河成为一个不错的避暑胜地。

根河之所以比漠河更冷,一个就是因为它海拔高,海拔越高,气温越低,根河的平均海拔在1000米左右,最高点是大兴安岭北部的最高峰奥克里堆山,海拔有1523米,而另一个原因就是地形坡向,根河在大兴安岭的迎风坡,冷空气直吹根河,所以温度更低,而漠河则是背风向阳坡,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根河比漠河更靠南,温度却反而更低。

根河是典型的地广人稀城市,因为在这样的低温环境下,当然不会有很多人选择生活在这里,在200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只生活着13万人左右,并且还有连年递减的趋势。但就是在这样一个环境下,根河竟然还有一个国家5A级的旅游景点,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一到秋天就非常漂亮,在展望台上,随处可见金黄色的树木,非常壮观。

别看根河这么冷,当地的旅游可是非常受欢迎,因为这里也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比如黑山头、根河储木场、冷极美食家等丰富多样的旅游景点,但是去根河旅游的时间也要算准了,尽量是在初冬的时候过去,不至于太冷,当然如果你喜欢冰天雪地的世界,根河也绝对能满足你。那么你去过根河旅游过吗?你觉得北方还有哪些虽然冷但值得一去的城市呢?欢迎留言并发表你的看法。



编辑、录音、制作:巴超--巴老爷

文字、图片:网络

BGM:Arte Refact - 愛と追憶のなにか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阿童木一2

紫金山的雪真美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阿童木一2

哇,太可爱了,谢谢您的分享。

阿童木一2 回复 @阿童木一2

人一点隐私都没有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阿童木一2

谢谢您的关注和收听,能得到您的喜爱也是我今年最开心的事了。

浠浠的强哥哥

内蒙古已经-20°C了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浠浠的强哥哥

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哦。

奥特曼不打小鬼手

今天这篇文章来得刚刚好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奥特曼不打小鬼手

太冷了,武汉的体感温度都-14℃了

心雨思田

今天北京刮大风!冻死我了!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心雨思田

武汉的体感温度已经-14℃了

猜你喜欢
最冷最冷的冷门知识

超有趣的冷门知识,看完智商一下涨了200%冷门知识我最行,看完跟任何人都能聊得来有足够的知识便是天才,一秒钟变话题达人

by:一一得壹读书

史上最冷笑话集

想一次听完所有笑话集吗?想一次哈哈大笑个不停吗?史上最冷笑话集完全满足你的需求!播报:星钻工作室绿色山峰工作室转载

by:XZclub

最冷刺骨,是晚秋寒风

“天凉好个秋”过去了,“秋高气爽”也过去了,“冬天快乐”却还未及。晚秋的风是最煞人的,钻透肌肤刺进骨头里,抽去活力带来孤寂。你看,外面晴朗天气,却弥漫着萧肃的气...

by:歌单精选集

喆叔神侃旅行|最冷门旅行地

喆叔神侃大旅行。不是只讲攻略,我更多的想跟大家分享我去过的地方的感触,和我认为去到这个地方之后最值得体验的东西以及最值得玩的方面。我不喜欢大家旅行只是拍照留言。...

by:玄庭Moi

最冷的冷知识--知道不知道

最有趣的冷知识,最有意思的百科知识,你知道不知道?

by:奔跑的蛋蛋

静雅思听|世界史|最冷最热俄罗斯

一部用当代人视野和观念写作的汉语世界史,一部好看的世界史。“世界历史有一套”系列之《最冷和最热的俄罗斯》,从俄罗斯雪原上最早定居的原始居民开始讲起,用最史学的角...

by:静雅思听网站

70年,中国在路上

70年砥砺奋进,铸就了新中国辉煌的发展历程。中国网《中国3分钟》栏目推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献礼短片《70年,中国在路上》,首次通过MG动画的形式将祖国70年...

by:中国网

听·路上

一个用耳朵听的旅游专栏!

by:巴老爷的声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