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路上》中国唯一免费的火车,一共停4站

2021-01-03 15:51:00 2442
声音简介

中国唯一免费的火车,一共停4站路程却不到1小时,谁都可以坐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因为有了高铁的出现,也逐渐取代了传统绿皮火车的地位,曾经需要乘坐大半天时间的绿皮火车,高铁只要1、2个小时就可以到达。不过也并不是每一个城市都开通了高铁,那些没有开通高铁的城市,如今还是需要乘坐绿皮火车才能到达,相对来说,绿皮火车的票价也会更便宜,毕竟是用钱买时间。而在众多运行的绿皮火车中,有一列非常神奇的存在,是我国唯一一列免费的火车。

在湖南省的南边就有这么一列火车,是由郴州开往宜章县白石渡的火车8629次,途中只有4个站点,55分钟就能到达终点站,是京广线上通行里程最短,用时最短的一列绿皮车。这列车一共就三姐车厢,除了车头就是两节车厢,火车虽小,但该有的设施一应俱全,还有列车长、乘务员,服务也不差,在湖南边境的通行程度上来说还是很重要的。

不过最神奇的一点就是,这列火车不收任何费用,沿途的人也可以随意搭乘,不用买票不用检票,提着行李就可以直接上车,可以说是我见过最方便的火车了。不过出于安全考虑,这列火车不能超载,可见其安全性。这列火车非常收到周围居民的喜欢,这绿皮车给他们带来不少的便利。在交通便利的市区可能不需要这种列车,但在湖南的边境地带绝对是非常需要的。

这列车一个小时就能把这四个站走完,有点像城市里的地铁。其实这辆车本来是为了方便这片地区的铁路公职人员,后来开放给沿途的人们免费搭乘,就相当于顺风车一样的存在。而搭这辆火车的人大多也是沿途卖菜的小商贩,如果他们要坐其它往返车从这四个站往返,要花二三十元,现在可以免费搭乘这班火车,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福音。

也有人开玩笑说,这辆车是大众专车,为了温暖人们而服务,而且已经连续服务了8年,但的确这列火车是帮助了很多人,得到了大家的称赞,也反映出中国交通的温暖与便利。只是像这样免费的火车,如今也只有这么一列,只能好好珍惜它了。

如今乘坐绿皮车的机会越来越少,尤其是生活在大城市里的人,对于绿皮车的记忆越来越淡,而在一些小地方,这些绿皮火车还是依然保存得非常完好。那么你曾坐过绿皮火车吗?你是如何看待这列免费的绿皮火车呢?欢迎留言并发表你的看法。



编辑、录音、制作:巴超--巴老爷
文字、图片:网络
BGM:何石 - 阳光甚好,微风不噪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永恒的岗山路口

我是火车迷,尤其喜欢绿皮火车,看到这条很欣慰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永恒的岗山路口

我也是呢,每次看到火车就有扑上去的冲动

猜你喜欢
唯一

恩怨刮起风沙,在情绪中挣扎噩梦相随的夜晚只能靠月光照亮寻路而我得到的“惩罚”是,会比其他人更早的看到黎明

by:华语音乐

夜听丨唯一的声音

用我的声音,温暖你的耳朵

by:唯一vh

暗火FM-中国唯一极端金属电台

BlindFire暗火重金属电台是一个只推荐优秀地下死重敲重金属音乐的独立电台。节目将不定期进行更新。这里没有无病呻吟的主流音乐;这里没有披着大牌儿外衣的铜臭...

by:暗火极端金属音乐频道

你是唯一

余唯一父母双亡,被继舅舅收养,身体每况愈下,知道父母被害真相的她,为了报仇。通过手段相亲嫁给豪门继承人欧阳盛世,一步步设计,最终大仇得报。两人在相处中,日久生情...

by:娜蓝天

唯一路

相信这是每一位修行者都在渴望并且切实需要的法宝。

by:wx归去来兮

你是唯一

解嘉昊终于从自己的身上也体会到了他活着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当他的母亲着急忙慌的从sy往那个他从小长大的家里赶时,他就知道电话里的姐姐把父亲的病情隐瞒了许多,隐瞒的...

by:无忧先生85

70年,中国在路上

70年砥砺奋进,铸就了新中国辉煌的发展历程。中国网《中国3分钟》栏目推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献礼短片《70年,中国在路上》,首次通过MG动画的形式将祖国70年...

by:中国网

深度解析中国唯一的女皇帝-武瞾

作为中国唯一的女皇帝,武瞾的一生堪称传奇。她是故事充满了戏剧性,心计、阴谋、权衡、蛰伏、崛起、权利、情爱。她是一个普通的女子,希望有甜蜜的爱情与和睦的家庭;她是...

by:有颗绿豆名唤汤

一生的唯一

华语流行女歌手梅朵今日推出专辑《一生的唯一》梅朵,出生于北京。从小喜欢音乐,自由音乐人。热爱词曲创作,本张专辑内的歌曲就有梅朵自己创作。专辑内收录多首情歌,更多...

by:名扬天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