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路上》西安变成“网红城市”的两大因素,一个古韵悠悠,另一个豪气冲天

2021-01-12 15:21:15 2264
声音简介

西安变成“网红城市”的两大因素,一个古韵悠悠,另一个豪气冲天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的普及,我们身边总是充斥着各种“网红”。无论是网红人物,还是网红美食,又或者是网红景点,都或多或少会对我们造成一定的影响。就好比出门旅游吧,现在的我们总喜欢通过网络提前了解我们将去的目的地的一些信息,像美食、美景等等,而这时“网红”就像是一个隐形的地标一样,指引着我们前去的方向。


说起“网红城市”,是指因为受到某些“网红因素”的影响,使该城市的网络曝光度暴增,从而倍受网民关注。这里说的“网红因素”就有很多了。比如说让重庆爆红网络的价值百万的山城夜景,以及神奇魔幻的8D交通;又好比让蓉城成为无数人心中向往的歌曲《成都》,还有那萌倒无数人的熊猫宝宝……那么要说让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的古城西安红极一时的原因,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不是兵马俑、大雁塔,也不是羊肉泡馍、肉夹馍,而是现实版“一人倾城”的“不倒翁小姐姐”,以及“排队俩小时,只为摔个碗”的摔碗酒了。

巍巍大唐,盛世华章。我们知道大唐王朝是当时世界上最为强盛文明的国家,在宗教、文学、艺术、科技等领域都是居于当时世界前列。位于西安大雁塔脚下的大唐不夜城,以盛唐文化为背景,以唐风元素为主线,通过创新的建筑形式与现代化的科学技术的完美结合,向游客完美展现了大唐文化之勃兴和繁荣,重现了大唐王朝四海成服,万国来朝的盛世景象。而让这一盛景步入广大人民视野的一大主要因素,当然是那位扮杨贵妃的不倒翁小姐姐。

严冬下的西安,虽然是寒风凛冽,但在大唐不夜城却是“火热”异常。因为自从推出了“不倒翁小姐姐”后,大唐不夜城在网络上可谓是火得一塌糊涂,甚至一度超过了上海迪士尼景区,成为全国最火爆的网友打卡景点。无数人不畏严寒专程赶来,有的甚至排队十几个小时,只为能和小姐姐握上一次手,一睹其芳容。她身姿曼妙,眼神娇媚,一颦一笑都透露着唐朝美人那无尽的娇媚韵味,再加上夜幕下的大唐不夜城,流光溢彩,美轮美奂,让人有种穿越回盛世大唐之感。

“川原缭绕浮云外,宫阙参差落照间”世界历史名城西安,凭借着古朴厚重、典雅神秘的“长安情结”,以及特色鲜明、琳琅满目的美食小吃,每年都吸引无数游客慕名前往。让古都西安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的,除了古韵悠悠的“不倒翁小姐姐”的妩媚演绎,再就是那乍看之下不起眼的5元一碗的小小摔碗酒。自从西安永兴坊美食街的一家店铺推出摔碗酒之后,经过网络视频的转播发酵,每天都有无数人在店家门口大排长龙,只为买一碗当地产的米酒,体验一把喝完之后,把碗摔在地上的豪气感受。

摔碗酒走红之后,凭借着其独特的魅力,让店家的生意变得异常火爆,同时也赚得是盆满钵满。后来不仅西安本地卖摔碗酒的店铺如雨后春笋般的大肆出现,就连全国各地都纷纷效仿推出了摔碗酒的体验。至于摔碗酒的来历,管它是“一摔泯恩仇”的和气酒也好,是上战场前破釜沉舟的壮行酒也罢,具体古人如何想,我们也不去考证。对于游客们来说摔碗酒更多的是一种新奇,一种发泄,一种豪情……



编辑、录音、制作:巴超--巴老爷
文字、图片:网络
BGM:童译 - 陕西西安(城市旅游宣传片背景音乐)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春江花月夜1983

那个摔碗酒,我从来没听说的同事、朋友 喝过,估计都是游客。永兴坊北面有个寺庙不错。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春江花月夜1983

反正这些网红项目我个人都不是很感兴趣,去了西安吃东西一定是去老街里找本地人吃饭的地方,回民街逛逛就好了。

猜你喜欢
听西安|听见西安的声音

放松双眼,边听边动!让《听·西安》陪你开启美好清晨时光吧。小布将用青春的声音,为你播报最热门、新鲜、有趣、有用的新闻。世界的精彩万象、大西安的日新月异,最实用的...

by:西安发布

晚安•西安|听见西安的声音

虽然每天只有24个小时,却有了一种等候的习惯,也许这就是情怀……有温度的声音有温度的城市温暖治愈的声音夜晚你在等我、我也在等你……晚安·西安

by:西安发布

听·路上

一个用耳朵听的旅游专栏!

by: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路上听书

精彩演绎,欲罢不能!

by:欢喜耕读

路上听书

分享不焦虑的知识做一个记录者,用声音做一个观察者,用眼睛做一个体验者,用心灵做一个旁观者,用沉思我们身处的当代文明已经高度精致化、复杂化,充满各种知识和技巧,在...

by:睿眼平说

在路上听

这档节目将会由大家车言论的KOL,通过语音方式,和大家分享各种与车和生活相关的话题。节目只有一档,但主播是随机的,有时是袁老师,有时是节操卓,有时是YYP,当然...

by:大家车言论

西安话麦克风|听见西安的声音

没有比西安话,更方言;没有比方言,更中国。这是说的平台,这是听的场景。拿起麦克风,用西安话,传西安风。听西安方言,感受嫽扎了的西安魅听;用西安风格,传达最醇厚的...

by:西安发布

西安-西安城墙

地址城墙环绕着整个西安市中心,多数游客从南门(永宁门)登城,南门位于西安市环城南路东、西段交汇处。票价描述登城54元。1.2米以下儿童和70岁以上老年人(凭...

by:恋景旅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