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路上》世界上最大天然回音壁,像一面巨大石墙,喊一声整个山谷都有回音

2021-08-26 15:15:00 1681
声音简介

世界上最大天然回音壁,像一面巨大石墙,喊一声整个山谷都有回音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太行山又名五行山、王母山、女娲山,是中国东部地区的重要山脉和地理分界线,多东西向横谷,自古就是交通要道,商旅通衢,古时有著名的“太行八陉”。


太行山脉赞皇县境内的嶂石岩村是太行山中一座小山村,距石家庄约110公里,距离北京400公里,中国三大砂岩地貌之一的嶂石岩地貌就得名于此,这里就是知名的嶂石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这里也是太行山中最雄险与灵秀的地段。

嶂石岩主要为“丹崖、碧岭、奇峰、幽谷”,大致可概括为“三栈牵九套,四屏藏八景”。嶂石岩天然回音壁位于石家庄嶂石岩风景区内,这里的地貌与丹霞地貌,张家界地貌一同并称为中国三大砂岩地貌。

历史这把时光鬼斧造就了嶂石岩的奇石奇壁,一块高约六米,长达二十米的紫红色砂岩,沿岩层面裂开,就如同用斧头劈开一样,在那层面还留有成岩之初被海水波浪留下的痕迹,形状很像一条条欢快畅游的小鱼,惟妙惟肖的堆积在这里。

天然回音壁位于嶂石岩景区中部,也是整个景区最神奇的地方,是一处高110米,弧长300余米,弧度255度的山谷。大约形成于一亿年前,据说是强烈的地壳运动造成的。这里的回音壁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回音壁,被列入了世界吉尼斯记录。

当游客走在远处,就已经能听见游人的声音回荡在山谷,禁不住的加快脚步,也跑到那回音壁上,大喊几声。空谷中很快就传来了回音,声音仿佛一面声波的镜子无形中伫立在前,空谷悠扬、清晰透亮,声音一出,满山都回荡着此起彼伏的声音。

从航拍的图片来看,这块巨大的红色天然回音壁坐西朝东呈现准半圆桶形,非常像一口深井的纵切面,弧长延伸达300多米,看起来非常雄伟壮观,只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能造就这样的奇迹。

在山谷内,无论站着什么地方说话,反射回来的声音都很清晰,声音仿佛一面声波的镜子无形中伫立在前,空谷悠扬、清晰透亮,声音一出,满山都回荡着此起彼伏的声音。

这种有趣的地质现象不仅具有较高的旅游观光价值,让太行山成为著名的旅游景点,而且为地质学、地貌学、声学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



编辑、录音、制作:巴超--巴老爷

文字、图片:网络

BGM:Mr Chip - 心绪 Continuous Thought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喵,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暂时没有评论,下载喜马拉雅与主播互动
猜你喜欢
听·路上

一个用耳朵听的旅游专栏!

by: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路上听书

精彩演绎,欲罢不能!

by:欢喜耕读

路上听书

分享不焦虑的知识做一个记录者,用声音做一个观察者,用眼睛做一个体验者,用心灵做一个旁观者,用沉思我们身处的当代文明已经高度精致化、复杂化,充满各种知识和技巧,在...

by:睿眼平说

在路上听

这档节目将会由大家车言论的KOL,通过语音方式,和大家分享各种与车和生活相关的话题。节目只有一档,但主播是随机的,有时是袁老师,有时是节操卓,有时是YYP,当然...

by:大家车言论

在路上听戴建业

有戴老师的路上,你的旅途不寂寞。本专辑可以重复听,请从北京上高速,途经G5京昆高速一直到成都,开启你的视觉盛宴之川藏线。

by:雅安鸡蛋黄

Unterwegs Deutsch 路上听德语

适合在路上听的德语,每集分享一个习语~

by:理想家Lisa

假期路上,就听这些!

喜欢旅行,不喜欢设定目的地,理想的目的地永远在路上。国庆假期,在音乐的陪伴下,一起快乐,一起在路上。

by:歌单精选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