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路上》甘肃的小县城成新兴旅游地,最低年均温仅1℃,又一避暑好去处

2021-09-03 15:15:00 1783
声音简介

甘肃的小县城成新兴旅游地,最低年均温仅1℃,又一避暑好去处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虽然现在已经进入了秋季,但是在不少地区气温依然居高不下。全国内的各大避暑之地,仍然是现在人们出行游玩的一个首选地。这次为大家介绍的是一个位于甘肃省的适合游玩,气温也较低的地方。


可能很多人对于甘肃的印象就是大漠孤烟,豪放磅礴的景象。其实甘肃拥有的景色也是多种多样,并且各具特色。甘南藏族自治州就是一个美景众多的地方,这里还被称为是中国的小西藏。

甘南州的平均年气温大约在1到13℃之间,而且在整个自治州中气温是从东南方向向西北方向逐步递减的。这就让甘南州成为了很多人心里理想的避暑之地,而且甘南州的美景众多,在这里有着不少的A级景区。

比如这里有中国最大的十大宗教寺院之一——“夏河拉卜楞寺景区”,这个景区是我们国家的4A级景区。这座寺院在鼎盛时期的时候。一共大约有四千多个僧侣。而且这个寺院在历史上,据说数量能够达到108个属寺,有重要的意义。所以说,它也被称为是“世界藏学府”。

此外,在这里还有一处叫“米拉日巴佛阁”的地方,这一栋建筑的楼层一共高达九层,主要是用来供奉藏传佛教各排的开宗祖师以及米拉日巴尊者等等。这个建筑他是加的时间是在1777年的清朝时期,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在1988年的时候重新建造的建筑。

在甘南州,除了有这些人文景点之外,还有众多的自然美景。“卓尼大峪沟景区”是这里的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这个景区的占地面积就高达105214.6公顷。它地处在木耳乡大峪沟,这里的生态环境良好。有着诸多的生物生存。

说到自然景点,就不得不提当地的莲花山景区了。这里同样也是我们国家的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极好。它的面积非常广大,而且涉及到了当地的康乐县,卓尼县,渭源县,临潭县四个县。

这些地方都是来到甘南州的人们喜欢去的一些景点。甘南州年在去年的时候入选了我们国家的避暑名城榜。大家不光能够来到这些景点游,也可以在当地感受到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色。

而且在甘南州,有着自己的美食特色。火烧蕨麻猪就是甘南州这一带地区,一道重要的菜品,它是一道藏族菜。此外还有草原三针、还有夏河蹄筋、蕨麻米饭、刀什哈、藏包、酥油茶、洋芋搅搅团等等。

如果大家想要来到甘南州的话,可以提前做好旅游的攻略。甘南州这个地方整体的景色还是比较不错的,而且偏向于自然,人文景色也十分的有特点。甘肃的小县城成新兴旅游地,最低年均温仅1℃,又一避暑好去处。当地也有不少特色的美食,甘南州这个地方不知道有没有人去过呢?各位,感觉这里怎么样呢?



编辑、录音、制作:巴超--巴老爷

文字、图片:网络

BGM:赵大鼾 - 林深见鹿不见你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春江花月夜1983

本来夏天是想去这里的,结果两个重庆游客在西安感染了新冠 ,全员核酸,哪儿也别去 明年吧! 愿国泰民安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春江花月夜1983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真是无奈。

猜你喜欢
悦听如意甘肃

专辑简介甘肃是一座自然博物馆在长达1655公里狭长的土地上,大漠戈壁、森林草原、冰川雪峰、丹霞砂林、峡谷溶洞等各类景观千姿百态。河西走廊戈壁、绿洲相间分布,边...

by:悦听如意甘肃

听·路上

一个用耳朵听的旅游专栏!

by: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美丽甘肃

甘肃南依祁连山脉,北临内蒙古的巴丹吉林沙漠,中间是一条狭长的绿洲地带。一手牵着黄土高原,一手拉着塔里木盆地,顶着塞外的风,跨着整个二级阶梯,绵延出河西走廊。作为...

by:杭州埃迈科技

路上听书

精彩演绎,欲罢不能!

by:欢喜耕读

路上听书

分享不焦虑的知识做一个记录者,用声音做一个观察者,用眼睛做一个体验者,用心灵做一个旁观者,用沉思我们身处的当代文明已经高度精致化、复杂化,充满各种知识和技巧,在...

by:睿眼平说

在路上听

这档节目将会由大家车言论的KOL,通过语音方式,和大家分享各种与车和生活相关的话题。节目只有一档,但主播是随机的,有时是袁老师,有时是节操卓,有时是YYP,当然...

by:大家车言论

甘肃寻宝记

最尖上的中国甘肃寻宝记

by:好视频搬运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