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路上》适合9月出游的绝美之地,古朴诗意、浪漫唯美,哪一处你最心动?

2021-09-08 14:51:02 1759
声音简介

适合9月出游的绝美之地,古朴诗意、浪漫唯美,哪一处你最心动?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9月份来了,凉爽的秋季也来了。在这个最舒适、最值得期待的季节,既没有盛夏的燥热,也没有严冬的寒冷,有的只是舒爽的凉意和如画的风景。这个时候,若来一场说走就走触及灵魂的旅行,看一看大自然最浓郁缤纷的色彩,感受一下城市村落最浪漫古朴的格局,想必也是对生活重压束缚的释放以及内心自由向往的实现。今天的节目为大家推荐几处适合9月出游的绝美之地,看看有没有你最想去的地方。


“迈步城墙上,思回秦汉唐。曾经惊世界,今眺市容昌。”历史悠久的古城西安,是历经十三朝兴衰的古都长安,也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丝绸之路的起点。它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以及1100多年的建都史,游历西安,见识的是古今交织的历史记忆,感受的是辉煌豪迈的千年传承。清明萧瑟的秋似乎更加符合西安的气质,城墙斑驳,古迹沧桑,街上灯火忽亮忽暗,晨钟暮鼓回荡悠扬……眼前的一切在秋风落叶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的古朴浪漫,让人不由得唤醒脑海沉睡的记忆,梦回昔日长安。

都说江南没有“秋天”,但杭州似乎不同。杭州的秋张扬又甜蜜,每个角落都美如一幅画,透露着灵气和古韵。一阵秋风来,满城桂花香。无论是满觉陇的庭院内,还是灵隐天竺的古寺中,只要你在金桂飘香的时节与杭州邂逅,便再也忘不掉那个味道。亭台轩榭在秋风的抚慰下显得韵味十足,西湖在秋雨的洗涮后变得更加明亮,钱塘江的大潮在此刻尤为的豪迈汹涌,九溪十八涧的山间斑斓深邃、宁静异常。都说最忆杭州晚来秋。杭州的秋天,就像是一首饱含情愫的诗,需要你细细欣赏,慢慢品味。

想必每一位来过大理的人,都会爱上这座充满“风花雪月”的浪漫小城。大理的美温柔如水,优雅如风,精致浪漫,不拘一格。这里有你最奢求的自由,最想要的惬意,租一辆单车,来一次低碳的绿色骑行,看看苍山的雪,吹吹洱海的风,尽情的沉醉在大理温柔的时光里。你还可以去“街街流水,户户养花”的大理古城,走一走纵横错落的“九街十八巷”,看一看建造技艺登峰造极的崇圣寺三塔。

俗话说“世界美景看中国,中国美景看皖南”。塔川,这个距离宏村仅2公里的皖南小村落,虽不及宏村名气大,但却凭借其不输四川九寨、北京香山的绝美秋色,成为我国著名的四大秋色观赏地之一,是无数摄影爱好者心中的天堂。白墙黑瓦,错落有致,层层叠叠,在连绵梦幻的七彩乌桕林中若隐若现,好像身处一个浪漫的童话世界。村子里,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房前屋后空地的架子上也都摆满了一年的收获,金灿灿、红艳艳,给游人们留下了最好的摄影素材。



编辑、录音、制作:巴超--巴老爷

文字、图片:网络

BGM:赵大鼾 - 星醅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春江花月夜1983

👍后三个我想去的地方,虽然都去过第一个天天去,秋天是西安最美的季节 ,西安欢迎你 ☕🌿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春江花月夜1983

说的肤浅一点,其实西安的美景还是没有美食对我的吸引力更大,谁让我是一个吃货呢

猜你喜欢
听·路上

一个用耳朵听的旅游专栏!

by: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路上听书

精彩演绎,欲罢不能!

by:欢喜耕读

路上听书

分享不焦虑的知识做一个记录者,用声音做一个观察者,用眼睛做一个体验者,用心灵做一个旁观者,用沉思我们身处的当代文明已经高度精致化、复杂化,充满各种知识和技巧,在...

by:睿眼平说

在路上听

这档节目将会由大家车言论的KOL,通过语音方式,和大家分享各种与车和生活相关的话题。节目只有一档,但主播是随机的,有时是袁老师,有时是节操卓,有时是YYP,当然...

by:大家车言论

月亮在上班路上

在张秋生爷爷的纯美童话中滋养心灵。与好书相伴,让你的视野更开阔,情感更丰富,思想更深邃,审美更独到。

by:懒猪晒太阳_zsg

适合晚上听的诗

选自喜马拉雅短文朗诵,每一首都是一个经典,十分适合晚上听。

by:散文诗歌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