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 俄白乌(1)共同的祖先古罗斯建国_潮声

2023-06-14 22:14:1611:17 1.5万
所属专辑:细说欧洲列国
声音简介

重要概念

基辅罗斯:古罗斯国,建于862年,为现代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视为共同的前身。

在有乌克兰之前,以大俄罗斯、小俄罗斯、白俄罗斯区分俄乌白。

公元前3000年以前,斯拉夫人便定居于黑海大草原北部森林,直到6世纪才引起拜占庭的注意。

留里克:一般被认为是最早领导建立古罗斯的维京领导人。

奥列格:继任留里克,在882年占据,因此被认作基辅罗斯第一位大公。

基辅:5、6世纪便出现在拜占庭资料中。传说为基伊和利比德兄弟四人创建。


本期配乐:柴可夫斯基《G小调第1号交响曲第一乐章

G小调第1号交响曲,作品13,是俄国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第一首交响曲作品,标题为“冬之梦”。
这是柴可夫斯基刚当上莫斯科音乐学院教授时的创作,经历了大约两年才完成。据他的弟弟莫迪斯形容,柴可夫斯基创作这首交响曲是他最痛苦的时期。在柴可夫斯基写给安纳托的信中,也透露了写作此曲时的心境:“我非常焦虑,大概是因为这些事:第一,我缺乏写作交响曲的经验;二、鲁宾斯坦和塔诺夫斯基整天都在折磨我⋯⋯;第三,我摆脱不掉一直觉得自己可能会在还没完成作品前就死去的念头。”
作品于1866年6月初开始配器,11月完成。
作品的第三乐章曾在莫斯科率先演出,全曲的首演则要到俄历1868年2月3日(公历1868年2月15日)于莫斯科举行,指挥为尼古莱·鲁宾斯坦。由于首演后的反应只属一般,柴可夫所基并没有立即把乐谱交予发行商印刷,而是搁在一边,直至1875年,亲自修订后才交予出版。目前演出的版本都是1875年修订后的版本。
关于作品标题“冬之梦”,乃出版前由柴氏亲自加上的。这首交响曲题献给尼古莱·鲁宾斯坦。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大大肯德基

潮声老师,我想问一个问题,上一期里说到过瓦良格人,那瓦良格人和维京人有没有关系?是不是维京人的不同叫法?

楓葉_ti

所以现在打起来了…

13957415pia

这有啥,美国人祖宗还是英国人呢?一个民族一个祖先就不能独立吗?

海天潮声 回复 @13957415pia

主播只是在叙述曾经发生过的事情,有说他们不能独立吗?请问您是如何得出这个结论的呢?

海天潮声 回复 @13957415pia

当代意大利可以把建国史推到古罗马吗

听友201537184 回复 @13957415pia

实际上乌克兰比俄罗斯建国早,最早叫基辅罗斯,俄罗斯是后来打着基辅罗斯的旗号慢慢发展的

张健新_ko

阳春白雪

猜你喜欢
国哥看俄乌

能相对精准的判断未来走势,关心俄乌战争的嘉人们,不妨进来听听看!

by:国哥号外

俄乌之战

俄乌之战激战三百多天了,乌克兰已经成为西方国家北约组织的战争代理人,普京的坚持一往无前,双方会有怎样的结果?让我们共同关注双方最新消息,每天收集定期更新,感谢各...

by:CV向风而行

俄乌局势

俄乌战争接下来会怎么样?普京、泽连斯基有没有和谈的可能?美国会不会正面介入到俄乌战争?

by:君清观察视频

俄乌战事漫谈

聚焦生活聚焦热点,带您及时了解俄乌冲突最新战况。

by:一牛杂谈

国哥讲俄乌局势

老国以搞笑的方式,对俄乌冲突最新进展进行解读与分析带你感受不一样的新闻体验

by:国哥时讯快递

俄乌之战武器考

俄乌战场亮相的武器有哪些?

by:佳衣彩夫

俄乌风云与国际热点|俄乌冲突|军事

探索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政治、军事、经济等多维关系,深度解读其背后的国际格局与地缘政治。通过权威分析、专家评论,揭示俄乌冲突背后的复杂内幕,以及其对全球格局的影响。...

by:俄语大世界

白乌鸦

《白乌鸦》中,国企煤气厂自从改制卖给民营企业以后,出身卑微的乡下男人孙德财一变而为公司董事长,而曾经大权在握的党委书记杜惠如却成了橡皮图章。杜惠如为了扭转被动局...

by:FM楚阳

谈俄乌战争的前景

历史地分析俄乌战争的起因和前景。原创作品。演播内容和演播音频版权为简宜平安所有。

by:简宜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