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入住酒店注意事项

2019-02-08 23:07:07 2.3万
声音简介

入住酒店的注意事项。




我们大致把酒店分为普通酒店和温泉酒店。

一般酒店是下午3点钟开始办理入住,也有一些是两点钟。退房时间是早上11点,个别情况会是十点。温泉酒店绝大多数都是下午15点开始办理入住,早上10点之前必须要退房。如果要延长的话,需要加收房费。



普通酒店需要在入住的时候交房费,但绝大多数不会收取押金。目前东京大阪一些大城市的大型酒店,由于外国人比较多,需要刷一下卡作为预授权。入住酒店的时候,通常需要一个代表填一个入住表格,大城市的大型酒店也开始需要所有客人的护照信息。通常情况下,入住手续办理非常快捷。



温泉酒店出于对客人的信任,通常不会预先收取房费。20第二天退房的时候,统一交钱就可以了。入住期间拿您的酒店房间钥匙就可以点饮料或者餐食,最后一起结算。



酒店用品

日本一般的酒店(民宿公寓类除外),都会有完整的洗漱用品配备,不必刻意从国内携带。自己习惯的牙膏牙刷或者护肤用品可以自带。建议带一双轻便防滑的拖鞋,酒店的拖鞋一般都比较简单。 BODY SOAP  SHAMPOO。


酒店早餐

我们通常建议大家还是预定含早餐的房间比较好,早上吃好一点,中午简单一点,晚上吃特色一点。

大多数酒店会为您提供早餐券,也有一些酒店直接凭房卡去用早餐。

稍微上一点档次的酒店,都会有服务人员引座,他们通常会发给您一张牌子,用来占座位,服务员会要求您用完餐之后把牌子还给他,或者是翻过来。


早餐务必不要取太多。

在纳豆旁边放的那个鸡蛋是生鸡蛋,务必确认一下。

取餐的时候一定要用那个托盘,而不是搞得桌子上都是垃圾。有一些商务酒店是要求客人用完餐之后,把餐具归还到指定的地点。


酒店的档次和服务细节是千差万别的,不要去做类比,用一个酒店去要求另一个酒店。


入住酒店之后,最好要一个酒店的卡片,因为钥匙上不一定会有明确的酒店地址。


如果是老式的钥匙,酒店会要求您在外出的时候把钥匙还到前台去。



日本酒店的退房手续非常简便,也不会像国内一样,等查完了房以后才会让你离开。但是请千万记住,一定要去履行一个退房的手续,不要以为钥匙不用还直接就走了。


住宿税

大阪,东京京都这些大城市开始收取一定数额的住宿税,这可以理解为我们国内的城市建设费,和通常服务费和税金是两个概念,所以在结账的时候,如果出现了千八百日元的差异,是很正常的。另外温泉酒店也会有100到200日元的温泉税。这都是属于当地政府征收的。


日本的酒店档次千差万别,规定也是千差万别的,请不要用一家酒店的规定去要求另一家酒店。比如说昨天的酒店为什么有免费矿泉水,今天为什么没有啊?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吾乐悦

赞👍,很详细、实用的介绍。

巧克力派duha

酒店的茶会不会加钱,还有酒店的产品不会跟国内一样的另算费用么

青岛刘伟品质旅游 回复 @巧克力派duha

不会。酒店冰箱饮料要钱,其他一般不会

动听音符

夏天有没有泡温泉的?

动听音符

讲的非常好

猜你喜欢
孕期注意事项

孕妈在孕期十个月内的注意事项,孕前期,孕中期,孕后期这三个阶段,孕妈妈们每个阶段需要关注的方面,帮助孕妈妈们度过这幸福的十个月。

by:育儿知识大家学

(停更)21考研的注意事项

考研路上,我根据大家咨询的考研问题,和大家唠唠考研方面的那些事儿。仅针对教育学考研哈!(教育专硕和教育学硕)毕竟我只擅长这一部分考研儿,嘻嘻

by:星星的教育梦

生活常识, 注意事项

关注生活现象,提升生活质量。

by:泽润心田

第一次去新疆注意事项

新疆那么大,我第一次去,应该用什么方式去?应该提前做那些准备?到了新疆怎么玩?如果你有如上问题,那么来听这个专辑就对了。主播刚刚从新疆回来,作为一个行走多年,足...

by:小莉说故事

魏镇胜:律师收案流程与注意事项

律师收案是律师吃饭的基本功,如何把一个案件谈下来,考验律师的各种综合技能。收案是案源转化为实际委托的阶段之一,主要是指律师通过谈案与客户达成委托意向并签署委托代...

by:法律名家讲堂

海英博士:多动症训练注意事项

海英博士:精神科医生,首都医科大学博士,曾在北京安定医院工作十年,中央电视台特邀心理专家,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心理治疗师,北京西城医学会特邀心理专家,北京慧...

by:韩海英博士心理医生

16年司考复习安排模式注意事项

更多司考信息请关注微信订阅号:sikao411

by:蒋四金法考

融资注意事项及其对上市的影响

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需要得到资金支持,因此与投资人的沟通十分重要。同时企业融资与上市需要谨慎操作。本课程股书联合创始人黄怡然将讲解融资注意事项,分析融资方式及其对...

by:饮酒品茶谈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