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购买药妆的注意事项

2019-02-20 22:56:53 2.5万
声音简介

日本旅游小百科,为您提供日本旅游期间的实用技巧。日本自由行定制请关注公众号【观光假期俱乐部】。


药妆类购买


特别对于女人来讲,药妆是永恒的主题,也不止是中国大陆的游客,香港台湾的游客,也会在日本买大量的药妆。一方面是因为日本的东西做的质量比较好,再一个大概就是很适合亚洲人的皮肤。


日本的药妆店包括化妆品,诸如染发剂,美白护肤,香水,口红等等。当然,您如果需要高档的化妆品,还是要去机场免税店或者大型百货商店的化妆品专柜购买比较好。


再就是保健品,各种的维生素,复合维生素等等。

再有就是2,3类的非处方类药品,止痛贴,创可贴,眼药水,防蚊虫的,便秘药,肠胃药等等。


一般的药妆店还会搭配售卖一些小食品,比如零食,巧克力,干果,曲奇,一般来说药妆店都是满5000日元才可以免税,如果你买的药妆达不到这个数目的话,可以补充一些零食,总体来说,价格还是比较划算的。


药妆的购买十分繁琐,建议你分次分批购买,但是也要考虑5000日元免税的额度。


过重的东西比如洗发液之类的比较常规的东西,可以放到最后,每次购买尽可能还是要合计到五千日元以上,达到免税标准。东京大阪京都冈山这些火车站,都有药妆店,为了吸引外国游客营业时间都会比较晚,而且都配有中文的服务员。


需要什么东西,特别是帮别人买的东西,最好是拍下包装盒的照片,否则找起来会非常累。不要因为这些影响您的旅行感受。


国内比较知名的药妆店有松本清,再就是著名的唐吉柯德。堂吉柯德的营业时间一般会比较晚。至少会到晚上12点,甚至是两点钟。东京的个别商店甚至是24小时营业。


有些网红的产品,有可能在你一路上都找不到,这个很正常,可以买类似的东西。不要为了苦苦寻找某一个商品,而耗费太多的时间。比如某一个牌子的防晒霜,没有的话,如果是自用,还是让店员帮推荐一下。


一般来说药妆店规定满5000日元就可以直接免税,免税后的商品会为您用透明的塑料袋封起来,理论上说在离开日本之前不可以打开。如果太多的话,可能不容易放进行李箱,这时候您可以要求分两个或者三个袋子来包装。


药妆店买的东西,液体和半液体的东西会比较多,液体的诸如洗发液,染发剂等等,半液体的比如牙膏,甚至面膜都要托运。千万不要放在随身行李里面。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闲话聊天

讲得很好,对旅游者有很好的帮助

蓝芷_7w

请问刘老师,福冈有堂吉诃德吗?

1397473xddr

这档节目好,对于我们首次去日本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指引,做到心中有数。

猜你喜欢
点击购买零基础学化妆美颜术

老师介绍密思乔资深化妆讲师“摇身一变”联合创始人、资深化妆造型师、皮肤管理师、颜值教练。独创颜值公式和美妆公式,并把流派理论融会贯通整理成一套具有普适性的化妆体...

by:易知课堂

购买时间

请购买正版图书阅读作者:[德]沃尔夫冈·施特雷克(WolfgangStreeck)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品方:甲骨文副标题:资本主义民主...

by:一天一页书

不购买的习惯

不购买的习惯

by:menumenu

不购买的习惯

“不购买”是为了更好地购买。“不购买”绝对不是逃避花钱,而是一种能让你的人生和生活变得更加充实的新选择,只购入真正需要的物品,生活中没有多余的东西,帮你创造一个...

by:莫莫青雲

不购买的习惯

“不购买”绝对不是逃避花钱,而是一种能让你的人生变得更加充实的新选择。如果能够摆脱“购买”的魔爪,我们就不会成为物质的奴隶,就会不知不觉从物质的束缚中解脱出来,...

by:五月的三小姐

富爸爸:购买资产,中产阶级购买负债

富爸爸:富人购买资产,中产阶级购买负债加V:18156921164财务自由,就是你理想的生活方式由你获得的被动收入来支付,当然每个人的理想的生活方式是不一样的。...

by:小古董缘难得

富爸爸:富人购买资产,中产阶级购买负债

富爸爸:富人购买资产,中产阶级购买负债加V:18156921164财务自由,就是你理想的生活方式由你获得的被动收入来支付,当然每个人的理想的生活方式是不一样的。...

by:财务自由之路_宁凤盈

购买上帝的男孩

购买上帝的男孩一个小男孩捏着一美元硬币,沿街一家一家商店询问:“请问您这儿有上帝卖吗?”店主要么说没有,要么嫌他在捣乱,不由分说就把他撵出了店门。天快黑...

by:杰叔触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