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资讯】通用汽车裁员;雷诺、日产联合调查;车兄弟完成千万级融资

2023-08-03 18:35:0803:39 2万
所属专辑:出行听喜马
声音简介

摘自禾颜阅车


通用汽车证实,从这周一开始将裁员数千名内部受薪员工,预计数周时间将完成这次裁员。官方表示,预计裁员人数约为4000人,将在未来两周内逐个员工、逐个地点实施。通用汽车计划到2020年,通过裁员实现每年超过60亿美元的额外现金流,包括降低的40亿美元成本和15亿美元的资本支出。除了普通受薪员工,通用汽车还计划将其高管层人数裁减25%。


日前,中国的科学家受到昆虫眼睛的启发,成功研发出低成本人造复眼,旨在提升自动驾驶汽车的视觉能力,并帮助推动机器人技术发展。目前,人造复眼正处于量产过程中,可用于自动驾驶车辆和机器人。此外,研究人员还造出具有抗反射和防水性能的镜片,特别适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当然,这项技术要想从实验室走到汽车厂家的生产车间,也还有很长的时间要走。


近日,据外媒报道,雷诺、日产两家公司正在联合调查雷诺-日产联盟顾问支出的相关问题。目前,雷诺和日产两家公司已经雇佣了来自法国的审计机构Mazars对雷诺和日产的合资公司的相关账目进行核查。据知情人士表示,此次的调查旨在发现可能存在的滥用公司资产以及不合理薪酬等问题。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表示,该公司正就深化与中国吉利的合作进行谈判。


尽管德国政界人士正在制定措施,保护德国汽车业免受外国竞争对手的冲击。“我们正在讨论其他更大范围的话题,”蔡澈表示,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德国政府周二表示,它可能购买国内企业(包括汽车制造商)的股份,以保护它们免受不受欢迎的外国收购。这表明德国工业战略发生了显著转变。


在二手车市场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资本市场对于汽车后市场领域的企业亲睐有加。近日,汽车后市场服务商北京车兄弟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经完成A1轮千万级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天津仁爱资本。北京车兄弟科技有限公司管理层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会大力推动公司的产品研发、市场推广以及金融服务。仁爱资本方面表示,非常看好汽车后市场行业的市场前景,本次的战略合作只是一个起点。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喵,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暂时没有评论,下载喜马拉雅与主播互动
猜你喜欢
汽车联播-每日最新汽车资讯

汽车新闻、行情、评测、导购内容

by:作金石声

超级简报丨3分钟汽车资讯

超级简报是一档做减法的音频资讯栏目。我们会把你需要了解的、与你有关的以及你所关心的关键资讯,整理成一份时长3分钟的短音频栏目。在这3分钟的事件里,我们会用10...

by:超级简报

一点资讯|体坛资讯

提供最快速最全面最专业的体育新闻和赛事报道...

by:一点资讯

928资讯

政策法规资讯服务通知通告

by:祥云之声FM928

我在通用汽车的岁月

自己学习用,欢迎有缘的朋友收听!

by:李嘉翔

畅听资讯|新鲜资讯,时时畅听

新鲜资讯,时时畅听,本专辑由三一搜集播讲,欢迎收听,每日更新,高速稳定

by:女播三一

大国出行:汽车里的城市战争

日更5集,不定期爆更!订阅可以收到更新提醒哦~【内容简介】中国正在经历人类历*大规模的工业化与城市化。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其布局、暗战和...

by:蓝狮子电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