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资讯】6大进展 交通部助力自动驾驶研发及应用

2023-08-03 18:34:4402:11 1057
所属专辑:出行听喜马
声音简介

5月19日,交通运输部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自动驾驶作为科技创新支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领域之一。积极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试点和应用工作,目前交通部在六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一是推进出台发展政策。二是推进技术研发。三是推进标准规范制定。四是推进测试验证。五是推进试点示范。六是积极推进国际合作。积极开展中德、中荷等自动驾驶技术的交流,推动中俄国际交通运输走廊无人驾驶通道建设合作。


当前,自动驾驶作为传统交通运输行业与新技术结合的产物,正在受到国内外的普遍重视,伴随着更多政策法规的落地,自动驾驶的商用化步伐也在加快。就在今年3月份,工信部正式发布《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推荐性国家标准报批公示。基于驾驶自动化系统能够执行动态驾驶任务的程度,根据在执行动态驾驶任务中的角色分配以及有无设计运行条件限制,将驾驶自动化分成0-5级。《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将为中国自动驾驶相关法律、法规和强制类标准出台提供支撑,意味着未来自动驾驶也将迎来“中国标准”。据悉,该标准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喵,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暂时没有评论,下载喜马拉雅与主播互动
猜你喜欢
功能训练进展

本书由体能与功能训练顶尖教练——MicheaBoyle所写。作为jointbyjoint理论的提出者之一,MicheaBoyle在训练上总有新颖的思路与...

by:海纳健康

博士论文进展

本专辑是导师KenTaylor指导我,写论文的一个过程记录。也是我学习,练习和反思论文的平台录音。

by:亲妈妈陪读

一点资讯|体坛资讯

提供最快速最全面最专业的体育新闻和赛事报道...

by:一点资讯

巴以冲突进展追踪

聚焦巴以冲突最新动态,还原事实真相,开启深度思考

by:山野伍樵夫

加拿大资讯

加拿大移民留学知识店科普,帮助更多的朋友了解加拿大的相关政策。

by:美加移民知识课堂

928资讯

政策法规资讯服务通知通告

by:祥云之声FM928

畅听资讯|新鲜资讯,时时畅听

新鲜资讯,时时畅听,本专辑由三一搜集播讲,欢迎收听,每日更新,高速稳定

by:女播三一

揭露宇宙6 综合进展

本专辑因为太啰嗦可以很好的用来催眠或助眠,听着听着就睡着了内容提要:●南极派系之战出现了神秘人字形飞船,科里分析来自俄罗斯的秘密太空项目●科里在参加沙漠会议期间...

by:安其拉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