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乡的杨梅

2023-07-22 21:49:5502:16 150
声音简介

我的故乡在江南,我爱故乡的杨梅。

细雨如丝,一棵棵杨梅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条,一片片狭长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

端午节过后,杨梅树上挂满了杨梅。

杨梅圆圆的,和桂圆一样大小,遍身生着小刺。等杨梅渐渐长熟,刺也渐渐软了,平了。摘一个放进嘴里,舌尖触到杨梅那平滑的刺,使人感到细腻而且柔软。

杨梅先是淡红的,随后变成深红,最后几乎变成黑的了。它不是真的变黑,因为太红了,所以像黑的。你轻轻咬开它,就可以看见那新鲜红嫩的果肉,嘴唇上舌头上同时染满了鲜红的汁水。

没有熟透的杨梅又酸又甜,熟透了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我小时候,有一次吃杨梅吃得太多,发觉牙齿又酸又软,连豆腐也咬不动了。我才知道杨梅虽然熟透了,酸味还是有的,因为它太甜,吃起来就不觉得酸了。吃饱了杨梅再吃别的东西,才感觉到牙齿被它酸倒了。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瑿辰

声音好干净呀

有声熊猫 回复 @瑿辰

老铁,你也可以的

月光屋顶

哈哈听的牙都感觉酸了

有声熊猫 回复 @月光屋顶

最近觉得这些推荐小学低年级阅读的文字,简直就是宝藏。词句简洁,情真意切,拿来练习再好不过了。

音频列表
猜你喜欢
杨梅的作业

我的作业专辑,欢迎大家给点意见,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快乐,加油!

by:杨梅梅杨

杨梅的日常

《杨梅的日常》作者:杨梅演播:柠檬v柠檬秋风工作室出品

by:柠_无语住了

杨梅红了

《杨梅红了》来自味蕾的印象往往是最持久,最深刻的,甚至可以入心入念;她可以让我们回忆起家乡的山水,快乐的童年,青涩的初恋;她可以牵引着我们的思念,回到那片水,那...

by:华语音乐

杨梅阿姨|绘本故事(视频版)

精选获奖绘本、经典童话、寓言、成语、神话等经典故事——通过故事让孩子了解世间的真善美,提高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培养儿童专注力、高情商、好性格、好品德、好习惯...

by:杨梅阿姨讲故事

杨梅--您的私人财富传承管理师

朗读者:杨梅中华遗嘱库义工财富传承管理师招商仁和人寿营销经理从事保险行业12年获得的成绩/奖项:MDRTIDA铜龙奖

by:财富传承管理师朗读者

霸凌边缘成长:《杨梅》 黄春华(儿童文学连载版)

杨梅对我来说,就像是平凡的烟火人生。没有歇斯底里的报复、也没有心灰意冷的绝望。经历多少拉扯,杨梅终于走出阴霾,这一切不是我的过错,你我生命皆平等,不抱怨、不自怜...

by:石一依久_

晚安我的故乡

歌曲名称:《晚安我的故乡》作词:马智勇作曲:李浩纶演唱:潘悦晨...

by:华语音乐

最爱故乡味

最爱的味道,永远是故乡的味道,是家的味道。那魂牵梦萦的味道,永远牵挂着每一个远行的游子。1月25日起,每周四晚21:20,收听江苏卫视《最爱故乡味》,有美食,也...

by:江苏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