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天下的声音

2023-07-22 21:49:5401:38 130
声音简介

在我们的印象里,童年像什么呢?

它可能是油炸薯条的味道,也可能是雨后青草的呼吸。它可能是朗朗的读书声,也可能是赛场上迸发的呐喊。

我猜想,即使是哲学家,他的童年也不会只有无止境的思索。即使是科学家,他的童年也充满着风和树的影子。

当爱因斯坦做出一个歪歪扭扭的小凳子,当爱迪生趴在稻草上准备孵鸡蛋,那种时刻的快乐,该不会比他们创立“相对论”和发明灯泡时少吧?

岁月把苦难酿成了感动,贫困时的相濡以沫变成了温暖。回望童年,才会愕然发现,深藏在记忆里的风景不用刻意思考,存在就是快乐。

——选自《预约幸福》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月色_荷塘

来听好友的朗读……舒心的,稳稳的朗读,好听!

有声熊猫 回复 @月色_荷塘

中间卡壳了,哈哈

音频列表
猜你喜欢
倾听花开的声音

时常开心,直播记录,发现光芒

by:敏学丽行

倾听心灵的声音

当你心灵无法平静时,看听听我的专辑吧,它会让你暂时忘却尘世的纷扰。

by:巨型蚂蚁

倾听心底的声音

一首诗、一段话,是甜蜜到骨髓的爱意、是悸动到深心的浮想、是天真到唯一的自欺亦或是遍体鳞伤之后切肤之痛的领悟是用血淬炼出的心经这就是“诗”读好她读懂她然后成精

by:董青FM

倾听内心的声音

我们只活一次,倾听内心的声音,做那个热辣滚烫的自己。

by:瑾欣妍_予安

倾听,自然的声音

QQ群;376778459微博:白大喵嗷嗷

by:白大喵呀

倾听独居者的声音

日本女作家上野千鹤子告诉你如何在老年状态下活得滋润,活得自在

by:北京玛利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享受大自然的唯美,欣赏大自然风景,看大自然风景山水大,倾听大自然的声音,感受大自然的语言。...

by:美妙绝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