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些小巷,平江路才成了浓缩的苏州古城

2023-08-09 21:28:4009:02 1.2万
所属专辑:姑苏好时光
声音简介

今天我们继续来走平江路的东半边。

江南的文艺是骨子里的,它不是矫揉造作、无病呻吟的。比如说我们正站着的这座古桥,它有一个很有味道的名字,胡相思。

如果只是单单“相思”两个字似乎俗了点,加上一个“胡”字就好像被注入了灵魂,顿时鲜活了起来。从“胡厢使”演变成“胡相思”,大概就能看出苏州人特别的情愫。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元亨利贞_ys

播音腔?发情腔?

猜你喜欢
苏州小巷

寻访苏州街巷里弄,解剖一座古城的肌理,探秘那些不为人知的姑苏往事。

by:听苏州FM

悦读小巷

由于一些原因(深夜小馆)正式更名为(悦读小巷),这一路走来感谢朋友们的倾听和支持,也希望大家关注我的公众号:(悦读小巷)在这里每晚都可以来找单子聊天,听单...

by:Fainve单子

小巷人家

录制此书是因为最近在看这本书

by:丁丁念

小巷民警

根据筷子巷民警邱娥国事迹改编。

by:杰克无敌

寂寞的小巷

我的空间里到处流淌着水,我的作品因水而生。“我家住在一条大河边上。”这是我最喜欢的情景我竟然在作品中不止一次地写过这个迷人的句子。那时,我就进入了水的世界。一条...

by:对月舞清风

音乐小巷

顾城有诗,“小巷,又弯又长,没有门,没有窗,我拿把旧钥匙,敲着厚厚的墙。”今天,我在音乐小巷里,欢迎你来敲墙。歌单,请在百度《贴吧》里输入“音乐小巷”。

by:安沫辰

心灵小巷

小婧,用温暖的声音,伴你入眠!

by:DJ小婧

心灵小巷

Hey,你好吗?我是小婧。好久不见,我回来了~你还在吗?

by:DJ小婧

走心之小巷

当心感到茫然时人就会若失,如有一条不宽不窄的巷子,仅能容下一个人的身和心,安全感便会油然而生!

by:一鶴读书

假期路上,就听这些!

喜欢旅行,不喜欢设定目的地,理想的目的地永远在路上。国庆假期,在音乐的陪伴下,一起快乐,一起在路上。

by:歌单精选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