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晨读|一头老牛的惊人之举【朗读:要去摘星星】

2023-05-20 01:10:1903:51 1638
声音简介

一头老牛的惊人之举


作者:刘达      朗读:要去摘星星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发生在西部的青海省,一个极度缺水的沙漠地区。


这里,每人每天的用水量严格地限定为三斤,这还得靠驻军从很远的地方运来。


日常的饮用、洗漱、洗菜、洗衣,包括饮牲口,全都依赖这三斤珍贵的水。


人缺水不行,牲口也一样,渴啊!


一天,一头一直被人们认为憨厚的老牛渴极了,挣脱了缰绳,强行闯入沙漠里唯一的也是运水车必经的公路。


终于,运水的军车来了,老牛以不可思议的识别力,迅速地冲上公路,军车一个紧急刹车戛然而止。


老牛沉默地立在车前,任凭驾驶员呵斥驱赶不肯挪动半步。五分钟过去了,双方依然僵持着。


运水的战士以前也碰到过牲口拦路索水的情景,但它们都不像这头牛这样倔强。


人和牛就这样耗着,最后造成了堵车,后面的司机开始骂骂咧咧,性急的甚至点火驱赶,可老牛不为所动。


后来,牛的主人寻来了,恼羞成怒的主人扬起长鞭狠狠地抽打在瘦骨嶙峋的牛背上,牛被打得皮开肉绽,哀哀叫唤,但还是不肯走开。


鲜血沁了出来,染红了鞭子,老牛的凄厉哞叫,和着沙漠中阴冷的酷风,显得分外地悲壮。


一旁的运水战士哭了。骂骂咧咧的司机也哭了,最后,运水的战士说:“就让我违反一次规定吧,我愿意接受一次处分。”他从车上取出半盆水——正好三斤,放在牛的面前。


出人意料地是,老牛没有喝以死抗争得来的水,而是对着夕阳,仰头哞叫,似乎在呼唤什么。


不远处的沙丘背后跑来了一头小牛。受伤的老牛慈爱地看着小牛贪婪地喝完水,伸出舌头舔舔小牛的眼睛。


静默中,人们看到了母子眼中的泪水。没等主人吆喝,在一片寂静无语中,它们掉转头,慢慢往回走。


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礼物。爱,孕育着这世界最温馨最纯洁的感情!爱,溶化在我们心中,撒遍在世界的各个角落。

这是一个让人感动的故事,正因为它向我们描绘的是一种永不退让的爱。



朗读者:要去摘星星,朗诵爱好者,平凡的如草原上的一棵小草,希望自己的声音给朋友们带去力量。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喵,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暂时没有评论,下载喜马拉雅与主播互动
猜你喜欢
阳光明媚的随心晨读

诗歌总是包含了作者丰富的情感,诗人善于将感情埋在心里,盛开在笔尖。有些情感不好意思直接说出口,有些瞬间想要留住它,那就借这充满爱意的诗歌,把心晨的话转化成声音记...

by:阳光明媚_anw

阳光晨读|每天5分钟美好朗读

我们是一群朗读者,热爱生活,热爱朗读每天早上7点,每天5分钟,伴着阳光晨读用美好和充满力量的声音向你传递正能量

by:主播乔惠

老牛聊股

立足基本面选股,技术面择时,坚持价值投资,并遵从价值投资是获利之本。在坚持价值投资的同时,主张“顺势而为,买点买,卖点卖,止损点止损”,擅长立足价值波段操作,捕...

by:老牛聊股

匹夫老牛|老牛视角看中美

盛世复兴,匹夫有责,老牛视角,寰宇评论。

by:戎评

阳光晨读 | 改变心智的英文朗读

你好,欢迎订阅阳光晨读。我从一名英语培训师、国际人才面试官成功转型为一名职业生涯规划师。通过1v1生涯规划咨询,我已成功帮助100+职场人士摆脱迷茫困惑,获得高...

by:小志说生涯

老牛聊股市

每天十分钟,对股市走向心中有数

by:八牛戏水3

老牛聊加盟

公众号“老牛聊加盟”我是老牛,立志做加盟行业第一自媒体,独立客观,第三方。希望能通过我的节目能让大家多了解一些真实的加盟行业内幕,少走一些弯路。通过加盟的方式来...

by:球场

老牛杂谈

本专辑根据各种典籍资料、截取网络优秀素材改编,来说说点没有节操,有思想,有内涵的史上最有趣的历史见闻,野史趣闻,如有雷同,纯属意外~^_^

by:_牛大宝_

老牛故事会

我是一位专注于历史传说故事的播客作者,我热衷于探索各种稀奇的神秘的传说,通过我的朗读向读者展示历史的魅力和传说的神奇在我的播客中,您将发现古老文明的兴衰,英雄传...

by:老牛的故事会

从老牛湾出发

黄河从卡日曲出发九曲十八弯,在中国东营浩荡入海,写下了华夏文明。中国第一部诗体小说《从老牛湾出发》,以黄河为背景,歌咏亘古不休的爱情。退回低处,歌咏了中华民族...

by:作家刘景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