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晨读| 一生定要美丽一次【朗读:阿昶 】

2023-05-20 01:10:4903:40 1457
声音简介

一生定要美丽一次

作者:宫少红     朗读:阿昶 


生长在非洲荒漠地带的依米花,默默无闻,少有人注意过它。许多旅人以为它只是一株草而已。但是,它会在一生中的某个清晨突然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那是无比绚丽的一朵花,似乎要占尽人世间所有色彩一样。它的花瓣儿呈莲叶状儿,每瓣自成一色:红、白、黄、蓝,与非洲大地上空的毒日争艳。


但是,它的花期很短,最多只有两天。两天后它就会随着母株一起枯萎,开花意味着它的生命的终结。


在非洲的荒漠地带,植物的生长需要水分,而开花的植物对水分的需求更大。非洲一般植物都有庞大的根系采水,以供自身的水分需求。但是依米花没有根系,它只有惟一的一条主根,孤独地蜿蜒盘曲着钻入地底深处,寻找有水的地方。那需要幸运和顽强努力,一株依米花往往需要四至五年的时间在干燥的沙漠里寻找水源,然后一点点积聚养分,在完成蓓蕾所需要的全部养分后,它开花了!所以在它最美丽的时候,它因耗尽了自己的所有的养分而凋零。


用五年的时间为开一朵花努力,这是何等顽强而心酸的事情。假若依米花生长在水草丰沃的地方,它将会美丽一辈子的,偏偏,它的家乡在荒漠。


这个世界上,万物都有灿烂一回的时候,这是上苍赐给万物的权利。


人要比依米花智慧和理性,人想灿烂一回的理想要比依米花更强烈。但我们却往往没有一生都不屈不挠和努力,在遭遇困难和阻挠的时候,往往接受环境给予自己安排的命运。


人生的道路有几十年,但像依米花那样地勇往直前的岁月真的太少了。用一生定要美丽一次的心情去努力和坚持,每个人都会比现在做得更好!


朗读者:阿昶,朗读爱好者,忙碌是生活的常态,而朗读变成了疲惫世界中快乐的事。品尝书籍中的百态人生,找寻未知世界的内心力量,用朗读,分享美好。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猜你喜欢
阳光明媚的随心晨读

诗歌总是包含了作者丰富的情感,诗人善于将感情埋在心里,盛开在笔尖。有些情感不好意思直接说出口,有些瞬间想要留住它,那就借这充满爱意的诗歌,把心晨的话转化成声音记...

by:阳光明媚_anw

阳光晨读|每天5分钟美好朗读

我们是一群朗读者,热爱生活,热爱朗读每天早上7点,每天5分钟,伴着阳光晨读用美好和充满力量的声音向你传递正能量

by:主播乔惠

阳光晨读 | 改变心智的英文朗读

你好,欢迎订阅阳光晨读。我从一名英语培训师、国际人才面试官成功转型为一名职业生涯规划师。通过1v1生涯规划咨询,我已成功帮助100+职场人士摆脱迷茫困惑,获得高...

by:小志说生涯

阳光女孩,阳光教育

一个16岁留学女孩,快乐体验国外三年高中生活,史无前例地被美国名校富兰克林.马歇尔大学全奖录取。生活就是如此简单,生命就要这样绽放;25年的中国父母教育经验,向...

by:家庭教育萍姐的空间

阳光

对于阳光的喜爱,就像糖块爱着那甜,谁都没有我有兴趣,因为我的名字叫阳光

by:舒然北希

你一定要成功

你要承担责任的能力。你要健康的身体。你要强大的动力。你要渊博的学识。你要面对风险的信心------你要良好的信誉,那么来学习吧。

by:唱歌画画个人得分

你一定要幸福

---你,一定要幸福

by:沧海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