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让知识冲出围墙》马东、余建军、沈涛

2023-06-09 23:50:4403:28 1.1万
声音简介


主持人马东在现场问了喜马拉雅联席CEO一个问题:“喜马拉雅这两年可能是成长性最好的音频网站,整个市场占有率目前也是遥遥领先。那你们一开始为何想到用音频这种形式,来更好服务用户的呢?”


对此,余建军讲了下面这段话:


用音频这种内容形式,来服务用户,这个确实是从我们从创立喜马拉雅,到现在一直在想的事情。


我们发现,整个人类差不多是从200万年前的南方古猿,后来到了10万年前现在的智人,而智人在十万年前左右,他形成的第一个非常重要的能力就是语言的能力。我们人和人之间可以用语言来交流,而语言交流它靠什么媒介?就是靠声音来交流的。


所以人类在最早的远古时代,就是所谓认知革命的时代,它其实是靠声音和靠语言来交流。随着后面出现了了农业文明,这个时候就出现了甲骨文和竹简。


后来工业时代出现了电磁波,出现了现在的电视和广播电台。在互联网时代又出现了数字媒体、数字内容。


在现在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发现声音它好象作为一个媒介,经过十万年的人类发展史,声音重新回到了舞台的中央。


而且,声音不仅仅可以作为一个内容承载的主体,承载各种不同的内容,它同时也可以作为一个内容交互的载体,你想要听什么你可以直接跟他说,就像你跟家人相处一样,就像我们每个人一出生的时候,跟周边的人沟通一样。所以声音既可以是内容承载的主体,又可以作为交互和获取信息的入口。


我们是希望用声音来分享人类智慧,用声音来服务每个人的美好生活,最终让声音像水和电一样可以无处不在,可以随取随用。这个是我们的使命。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哪溪

感谢喜马拉雅

猜你喜欢
冲出重围

《冲出重围》是著名精益专家冯文亮先生的作品,讲述的是主角王冲如何通过精益思维在4个月内将工厂扭亏为盈的故事。让我们一起来听秀才讲一讲王冲是如何将一个濒临倒闭的企...

by:_孙秀才_

HR说,让招聘冲出重围

日更5集,不定期爆更!订阅可以收到更新提醒哦~【内容简介】企业人才资源的目标是吸引人、培养人、用好人,挖掘潜力,激发活力。人才不仅是再生型资源、可持...

by:人民邮电_电子书

冲出云围的月亮

小说以“四一二”政变后的革命低潮为背景,描绘了当时革命队伍中各类人物的形象。作者通过王曼英这一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形象,展现了革命失败后人们的苦闷、动摇和幻灭。在...

by:Cv宁静致远

冲出云围的月亮

冲出云围的月亮1929年10月12日写成于日本东京,作品将“四一二”政变后革命低潮间革命队伍里形形色色的人物都一一纳入了自己的画幅之中。本书描写女学生王曼英在大...

by:虹雨书库

冲出云围的月亮

《冲出云围的月亮》作者:蒋光慈蒋光慈(1901年9月11日-1931年8月31日),安徽霍邱(今金寨县白塔畈镇白大村河北组白大小街)人。1921年赴苏联莫斯...

by:陌晗雨

冲出云围的月亮

《冲出云围的月亮》这部小说1929年10月12日写成于日本东京,作品将"四一二"政变后革命低潮间革命队伍里形形色色的人物都一一纳入了自己的画幅之中。小说塑造了王...

by:晨月花花

《冲出云围的月亮》

有一天,终究会冲出云围见到明月。

by:鱼鱼鱼囍

《冲出云围的月亮》

《冲出云围的月亮》是近代蒋光慈创作的长篇小说。小说以“四一二”政变后的革命低潮为背景,描绘了当时革命队伍中各类人物的形象。小说主要塑造了王曼英这一小资产阶级知识...

by:绵绵羊的青树花

冲出云围的月亮-免费

《冲出云围的月亮》是由蒋光慈所著的一部长篇小说,创作于1929年10月12日,在日本东京完成。小说的背景设定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特别是“四一二”政变后的革...

by:刘姐姐讲故事

冲出云围的月亮|公版书

女学生王曼英在大革命潮流的激荡下,参加了革命军队,成了一名女兵.但不久反革命政变发生,于是陷入了苦闷和绝望之中,产生了强烈的虚无主义思想和报复情绪,过着颓废变态...

by:果果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