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翻电 Special 文化黄金年代 | 一个跨年龄段的调查 VOL.15

2023-10-08 11:09:4653:26 2894
声音简介

翻电特别节目,会把一些我关注到的现象分析一下当作专题节目发出来。

这期节目是最近关于文艺作品的一个反思,以及一个调查的结果。我是觉得,仅仅强调那些最经典的作品是不够的,一个真实的日常生活,不可能仅仅接触所谓的人类历史经典。按照数量的类比,不可以过一个一边看20分作品,一边看90分作品的生活。如何过一个一边看70分作品,一边看90分作品的生活,也许是重要的。

调查中列到的电影有:《天使爱美丽》《美丽人生》《终结者2》《洛奇》《飞跃疯人院》《安妮•霍尔》《ET外星人》《莫扎特传》《英国病人》《绿里奇迹》《雨人》《闻香识女人》《勇敢的心》《死亡诗社》《美国丽人》

列到的音乐人有:Nirvana, Oasis, Radiohead, Depeche Mode, The Cure, Queen , Michael Jackson, David Bowie, U2, Metallica, Gun N' Rose, The Verve, The Cranberries, Madonna, Duran Duran.

列到的作家有:王朔,金庸,琼瑶,阿来,三毛,张爱玲,林语堂,余华,北岛,贾平凹,莫言,王安忆,郭敬明,韩寒,痞子蔡。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penkflower2023

贾平凹中文当代写作第一人呀

耶律牧羊

感觉投票作品选择可能也有一定影响,离自己年代越近的人阅读相似性会越高。如果找个90后来选15部作品可能就变成逐步递增了

堂小杨

想问说的群是听众群读者群或者粉丝群这种吗,相进。

AlexZhou_

贾平凹的散文在语文课本or高考语文里面有

AlexZhou_

想进读者群哈哈哈

猜你喜欢
翻电小品

这里面都是一些名篇,演讲等内容,是我自己想反复听一听的东西,也分享给你。

by:翻转Radio

Alan Walker电音翻版

AlanWalker电音翻版音质高,种类多

by:独自消逝

王思琪翻唱电台

记着点订阅哟!我是酷狗主播王思琪,喜欢我的朋友可以来直播间找我,酷狗直播频道1219373每晚19:00点直播,抖音号:8983197w微博号:王思琪...

by:王思琪FM

嗨翻全场!电音节

发烧界的极品电音舞曲,至酷时尚嗨迷必选的拉风DJ最强音符,诱惑魅力高达五星指数,张扬个性的舞曲,疯狂的艺术魅力,性感的时尚诱惑,激情舞动迪吧夜场的新动力……让...

by:FM文文陪伴

0094外贸函电课文翻译

搜douyin(a591989387)花花(有兴趣的可以一起学习和练口语)

by:menna_ne

翻转电台知识分享

想知道我们的主张,来听这个系列的第一期“求知崩坏”吧。

by:翻转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