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平·幸福的哲学2:为什么谈恋爱和养孩子能让人幸福满满?

2023-07-20 01:30:0709:32 2.6万
所属专辑:国图大师课
声音简介

【主讲人】周国平,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当代著名学者、作家、哲学研究者,是中国研究哲学家尼采的著名学者之一。1945年生于上海,196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1981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哲学系。


【代表作】《尼采:在世纪的转折点上》《尼采与形而上学》,散文集《守望的距离》《各自的朝圣路》《安静》《善良丰富高贵》,纪实作品《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岁月与性情——我的心灵自传》《偶尔远行》《宝贝,宝贝》,随感集《人与永恒》《风中的纸屑》《碎句与短章》,诗集《忧伤的情欲》,以及《人生哲思录》《周国平人文讲演录》等,译有《尼采美学文选》《尼采诗集》《偶像的黄昏》等。


【内容简介】幸福是我们每个人都关注的话题,周国平老师认为,要从以下这两个方面来谈论幸福,一个是生命的单纯,我们要珍惜生命本身带给我们的幸福和快乐;一个是精神的优秀,享受老天带给我们的精神属性和精神能力,这就是做人的快乐。用最简单、最朴实的语言来归纳,就是两句话,“从生命的角度来说,就是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并且让他们也感到快乐;从精神的角度来说,就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并且能够靠这个养活自己。”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喵,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暂时没有评论,下载喜马拉雅与主播互动
猜你喜欢
周国平哲学文

终其一生,寻寻觅觅,在找什么

by:夜秋生

周国平哲学私房课

2024《每天听见吴晓波·第八季》重磅上线,三重特惠待领取!首发5折:现在购买立享5折,365天畅听音频前3000名送喜马拉雅会员季卡:活动结束后统一开通,畅听...

by:吴晓波频道

周国平:敢于孤独的勇气|幸福哲学

你一定曾在孤独的时刻扪心自问过:人生的幸福真的会眷顾于我吗?我寻求到了那个独一无二的自我吗?我们终此一生,意义是什么?我们要如何去爱人和被爱?我应该过一种怎样的...

by:金宝生读书

周国平:幸福是一种能力

周国平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哲学家,他的哲学朴实,深刻,包容!在这个浮躁的世界,我们需要去仰望头顶上的星空,我们更需要去经常对话自己的灵魂!让我们每日一篇洗涤我们的心...

by:一颗彗星的旅行

幸福(周国平作序推荐)

威廉·施密德在《幸福》这本书中提出三个问题:幸福是什么?哲学可以为这一命题作出什么贡献?我们个人能够且必须做到什么?这涉及到我们面对生命所采取的精神态度。要把生...

by:译文有声

周国平:创业者的哲学课

周国平,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当代著名学者、作家、哲学研究者,是中国研究哲学家尼采的著名学者之一。读他的哲学书有一种让人治愈的神奇魔力,然而此次他...

by:听友458395804

周国平

人和动物的区别就在于,人有灵魂,动物没有灵魂。苏格拉底和傻瓜的区别就在于,苏格拉底的灵魂醒着,傻瓜的灵魂昏睡着。

by:笑脸羊羊

叩叩|周国平|向哲学家、作家周国平学习如何养育男孩

这本书讲了什么?本书包含了一系列为人父母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例如,生活压力之下,是否应该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养育男孩与养育女孩有什么不同?如何既不压抑孩子的天性,...

by:流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