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拥·建筑文化中的三角形2:为什么三角形建筑在中国不受欢迎?

2023-07-20 01:30:0214:39 2332
所属专辑:国图大师课
声音简介

【主讲人】方拥,安徽安庆人,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建筑研究所,获硕士学位;主修西方建筑史。参与主持泉州开元寺、新加坡双林寺等名刹的整体落架大修工程。

 

【内容概要】本场讲座主要介绍了三角形在国内外建筑中的应用,重点介绍了三角形结构的特点与作用、它在中国建筑文化中所赋予的特别意义,以及三角形在中国建筑中的演变过程和历史。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喵,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暂时没有评论,下载喜马拉雅与主播互动
猜你喜欢
中国文化ABC/山水与建筑

《中国文化ABC:山水与建筑》以文化的视角,遴选最具中国特色的名山大川和传统建筑,从江河文化、中国名山、世界奇观、历史建筑、古镇民居五大板块进行描...

by:江西人民出版社书声朗

方太文化

方太文化介绍了方太企业立志成为一家伟大的企业,运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十余年的努力探索,把企业打造成伟大企业的一套践行体系!

by:德信致远蔡立东

《中国建筑文化讲座》台湾汉宝德

建筑大师带领我们了解中国建筑文化,建筑与人的关系。

by:我是大海女儿

西方文化导读第三册

本导读不仅文辞优美,而且深具智慧和哲理,体现西方文化的精神。不仅仅是教会孩子说英语口语,用英语谈家务、做生意,而是教儿童学习英文,即英语和文化,通过文化学习英...

by:半卷经书慢慢读

中世纪西方建筑

曾被称为黑暗时代,却为后来的西方建筑文明奠定基础。参考了同济大学卢永毅老师的讲课录音与天津大学汪江华老师的教学课件,在此深深感谢。

by:李秋客_M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