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ina任家萱、任容萱姐妹:如何寻找真爱?爸爸教我们的故事

2023-09-01 08:57:4108:48 33.9万
所属专辑:家书告白
声音简介

本期家书话题  

你家爸爸妈妈,是不是也有超级秀恩爱,疯狂撒狗粮的故事呢?

参与互动留言,7天内留言点赞数前三名的用户,都将获赠本期嘉宾Selina 任家萱、任容萱的签名照;点赞数最高的用户,还可以在喜马拉雅内任选额外一门付费课程,免费畅听。

嘉宾介绍:

任家萱-著名团体S.H.E团员,华语歌坛天后级歌星。
任容萱-电影、电视剧演员,曾出演《我的自由年代》、《深夜食堂》等作品。两人目前均在参加芒果TV综艺节目《女儿们的恋爱》。

转发海报,让更多人听到Selina姐妹的故事,说出对父亲的感谢。

家书全文-Selina任家萱的告白 

我是Selina 任家萱、我是任容萱。
我们两人,今天想给爸爸任明廷写封信。


亲爱的、多才多艺的,总是在家⾥撒狗粮的任明廷先⽣:


我是家萱。


我和容萱今天偷偷从芒果TV节⽬《⼥⼉们的恋爱》溜了出来,就是想在春节之前,给你一个惊喜,让你听到⼀封⼥⼉们的来信。


⽼爸,作为姐姐,我先说。我在节⽬⾥开玩笑,我Selina怎么沦落到要参加相亲节⽬,来找男朋友?


但这个真的不能怪我。对⼥⼉的爱情观来说,影响最⼤的就是⽗⺟。

爸妈婚姻顺利,⼥⼉就会对婚姻有更多安全感;爸妈经常吵架,⼥⼉也就对婚姻提⾼警惕。


⽽你和我妈都结婚40年了!唉,你们还要天天撒狗粮。


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你们两⼈。你们是⼤学同学,⼊学第⼀天参加集训,第⼀眼相⻅,⽼爸你说你就爱上了⽼妈,说「我⼀定要娶她做⽼婆!」


⼩时候听你这么说,我以为你是吹⽜。


但⻓⼤后发现很有可能是真相们⼀⻅钟情、初恋变夫妻 。这简直是爱情⼩说⾥都不敢写的俗⽓浪漫!哪有这么顺利的爱情嘛!


⽼爸,我们家⾥⾯,容萱的性格更像你,我的性格随妈妈,更乐观和浪漫⼀些。


也正是因为这种差异,我才慢慢理解,为什么当年妈妈会选择跟你在⼀起。

因为,你的浪漫从来不是在嘴上,⽽是在⾏动之中。


在威尼斯的贡多拉上,你逼着⽼妈和你亲吻合照,你特别得意。你说,⽼妈⽐较害羞,从来不肯在公开场合秀恩爱,所以你反⽽要创造这样的机会。


我开始⼯作后,每周档期都被排得密密麻麻。
这让我突然想明⽩⼀件事情:你真的是特别伟大的爸爸。

我们⼩的时候,你每⼀周的周末,都⼀定是空出来陪伴家⼈。我们去淡⽔、我们去宜兰、我们去阳明⼭,我们上⼭下⽔...


你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啊?

三四⼗岁的时候,明明是⼀个男⼈事业最巅峰、最没有时间的年龄啊?为什么任明廷先⽣,你却总能抽出时间陪伴我们?


谢谢你,我现在看到童年的那些欢乐照⽚,还是会觉得很甜蜜。


⽼爸,⼀对⽗⺟给⼦⼥最好的馈赠,也许不是他们为⼥⼉做了什么,⽽是他们在⼦⼥⾯前表现出来的样⼦。


我、你、容萱去年参加⼀个节⽬,玩⼀个猜词的游戏。你要猜的是「家是永远的避风港」,结果我们刚刚⽤⼿⽐划了个房⼦,你就猜到了答案。


有朋友问我,你们是不是作弊?这么复杂的句⼦,怎么可能⼀下就猜到!


我⼜想哭⼜想笑,因为他们不知道,这句话对我们有多熟悉。

从我们⼩时候,你就在不停地重复这句话:「家是永远的避风港」

  
每⼀天的餐桌上,你和妈妈都会分享在学校和公司⾥发⽣的事情。

你们说,要培养我们表达的能力,所以你们要⾃我作则,⿎励孩⼦能将⼼中的喜怒哀乐,真情且⾃然地表达出来。


所以如果⼀定要问我⼀句,任家萱,你最感谢你爸爸什么?


我想说,爸爸,感谢你,感谢你展示了⼀个男⼈应有的样⼦,展示了⼀个丈夫、⼀个⽗亲应有的样⼦。让我⽆论何时何地,都不会对⼈⽣和爱情失望。


我们已经⾛过那么多坎坷,⽼爸,我想和你继续⾛下去。


容萱的告白 


姐,你别总是煽情啦,你让我怎么接话嘛!


老爸,我是容萱,我也想陪你说说话。姐姐刚才说,小时候你带我们一起出去郊游、拍了很多照片。


但我知道,她其实特别吃醋!


因为我从影片里看到,爸爸你用各种摄像机都是在拍我!

因为我比姐姐小7岁,所以就更可爱嘛!我跑到哪里、我唱什么歌,你都在拍我。然后姐姐就在旁边喊:「爸爸你偏心!只拍妹妹不拍我!」


哈哈哈哈,想到这个就觉得还蛮搞笑的。


姐姐刚才感谢你,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我要来学习她。
我想感谢爸爸你的,是你从来不曾以爱的名义来责怪我们,你从来不曾以爱的名义来绑架我们。


阿不对!就有一次!这次在《女儿们的恋爱》里面,你承认了的。当初不喜欢我的初恋,你就不给好脸色。然后你竟然辩解说:这是人之常情,没有任何一个爸爸,会喜欢女儿带来的第一任男友。


哼,反正我不听。不过就原谅你这一回。


但除此之外,我认真想过,你还真的是蛮放纵我们哎。


「所以当爸妈的不要事事控制,要给子女自由成长的空间。」

你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你说,这是因为我比较幸运。一来你自己的童年,爷爷是军人、对你比较严格,所以你希望自己的女儿们,可以有不同的选择;二来你对姐姐的管教比较多,对我就更溺爱一些。


但无论原因如何,我就是想说,谢谢你。

我国高中时,姐姐特别红,我在学校里却要承受同学们的压力,因为我是「明星姐姐」的妹妹。但一回到家里,却始终能感受到你们的关爱。也能让姐姐多吃一点醋,哈哈哈哈!现在想起来,还是蛮开心的。


所以老爸,过年了。我和姐姐和你商量写下这封信。

我想吃以前家里楼底下的上海生煎包了,你说那是你小时候,你的爷爷背着你去吃的,上面满满的芝麻,咬一口下去香气四溢。


童年的回忆,总是会伴着我们一辈子长大。

你的生煎包是,我也是。


2019年里,希望我们一家人,平安、健康、万事顺利。


本节目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喜马拉雅独家制作播出。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一品食疗

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大翰卿

有个好爸爸真心好啊

净荷2

听着很欢喜,家是永远的避风港,太给人温暖了,谢谢任家姐妹

猜你喜欢
和Selina学英式音标

来百日英音训练营一起学习英式英语发音吧!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趁早学英语”

by:趁早学英语

听Selina读孟岩专栏

本专辑内容来源于有知有行APP孟岩专栏,让我们一起回顾孟岩的那些思考,欢迎聆听!

by:Selinawang47

和Selina一起学英语语音

学习纯正英式英语发音技巧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趁早学英语

by:趁早学英语

声音主播

5641.8万

简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简称中国儿基会),成立于1981 年7 月28 日,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家国家级公募基金会,隶属于全国妇联。彭丽媛同志担任中国儿基会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中国儿基会的主要品牌项目包括旨在救助我国贫困地区女童的"春蕾计划",在儿童安全、儿童健康与救助等方面提供帮扶的“安康计划”,和旨在为留学少年学子提供一系列公益关怀、中国文化陪伴与服务保障的“护航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