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博弈论:威慑战略与边缘政策

2019-07-09 20:00:38 6878
6元开会员,免费听
购买 | 99 喜点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来福小宝

这一集太有趣了。战略威慑理论和边缘政策:威慑成功的关键不在于宣示你掌控一切,而是让对手相信,你对事态其实缺乏掌控,从而使得对手不得不选择主动退让。如果直接升级到核打击威胁,肯尼迪本人完全掌控了核按钮,完全可以在最后一刻撤销核打击指令,而这一点恰恰使得他对赫鲁晓夫的威胁不再有效。但如果实施边缘政策,使得他本人无法完全掌控一切,正是这种超出肯尼迪控制之外的不确定性使得赫鲁晓夫必须认真的考虑

1595665gxix

我完全是外行,但太激动了,经济学很好玩啊!谢谢真正做研究的张军教授!

1398781wbta

听这样的课程,莫大的享受

谷睿Maggie

“威慑战略的核心是如何形成有效威胁。威胁就是发出一个拍砖的信号并且这个信号到达了被威胁的一方。如果被威胁的一方不按照威胁的要求行事,那么威胁的发出方,要让被威胁的一方承受拍砖的痛苦和损失。即使威胁发出方会因此使自身也蒙受损失,比如,双方都有伤亡,他也会去向对方拍砖,如果威胁成功了,那么就没有必要去做威胁中所承诺的要对对方拍砖的威胁,发出方所要做的仅仅就是成功发出威胁的信号。但是如果威胁失败了,那就需要冒着自己受伤和导致对方致死的风险去做威胁中所承诺的拍砖,而且还可能没有任何效果。因此,实现有效威胁的关键是威胁能够使被威胁方相信这个威胁,即威胁的可信性问题。”

猜你喜欢
弗里德曼论《威慑》(完)

劳伦斯·弗里德曼深度解析什么是威慑

by:读书的瓜娃

博弈论

新到的一本书,报着试试的态度又开始录啦,读的可能不好,内容可能深奥,也可能有语气问题。人生是一场,永不停息的博弈过程,人永远是博弈的局中人……

by:Coco蕨

博弈论

要想在现代社会做一个有文化的人,你必须对博弈论有一个大致了解。博弈无处不在,从战场到商场,从政治到管理。从恋爱到婚姻,从生活到工作,几乎每一个人类行为都离不开博...

by:富老三

博弈论

人生是一场永不停息的博弈过程,人永远是博弈的局中人。

by:yyy雅

博弈论

古语有云:“世事如棋”。生活中的每个人如同棋手,其每一个行为如同在一张看不见的棋盘上布一个子,精灵慎重的棋手们相互揣摩,相互牵制,人人争赢,下出诸多精彩纷呈,变...

by:1372527qpod

博弈论

人生是一场永不停息的博弈过程,人生永远是博弈的局中人

by:海燕HAI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