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简介

《创业内幕》粉丝群已经开通

在这里,你可以跟节目制作人/主持人直接沟通,也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GGV线下活动动态,见到GGV纪源资本的投资人,结交其他互联网圈子里的小伙伴。

入群方式:

1)添加微信号"cynmxzs"(“创业内幕小助手”首字母)为好友,并在好友请求中标注“创业”

2)把你的全名和职称发给创业小助手


外卖连锁品牌“优粮生活”合伙人闫寒做客本期《创业内幕》,与小鹏汽车用户运营总监魏峥一起畅聊互联网如何与外卖结合以及从街边小店到年流水2亿的创业心得。


[02:39] 从街边小店到年流水2亿的外卖生意

[08:32] 工程师做餐饮的第1个挑战

[10:11] 15天,跑了200多家店,被赶出了60多次

[14:14] 第一批加盟商的破局

[17:45] 不随便放弃是早期创业者的特质

[20:51] “优粮大学”中已经有17000多个餐饮人

[23:03] 自媒体的输出与赋能

[27:23] 现实中更多的是草根创业者

[30:23] 机器人炒菜与工业化外卖

[32:56] 外卖订单天生就是数据

[40:42] 盒饭的发展到底是消费升级还是降级

[42:54] 福利发放:粉丝群抽奖+餐饮干货分享

[44:50] 嘉宾首次现场演奏乐器


1898864xwan

无法加到微信

回复@1898864xwan
表情0/300
其他用户评论

2022_v6

大众点评上搜一下,北京区基本都倒闭了。用复盘的思维听节目

褚自航

很有意思的一期节目。印象比较深刻的点:1.嘉宾开始扫街15天拜访200多家没有一家愿意合作,然后用给垂直自媒体投稿的方式获得1000多阅读,10几位加好友,2位最终成为加盟商。从而完成从1扩展的过程。2.14年外卖单店的利润率能做到25%,时代的红利一定要敏感。

甯小胖

这期访谈没有营养~ 都是感情化赘述。最差的一期节目。

Henry_love_VC

这期节目我非常有共鸣,作为一个想要转行投资的人来说有这么几点给我很深印象。第一好的项目要了解客户的痛点,了解他们的消费心理。(首先要解决问题,要为参与的各方都创造价值,有一方未获得价值,这个生意就都不会长久);第二要有创新(这里说的创新不一定指颠覆性创新,这里指的创新不论大小,但必须有,必须要能提升效率,提升用户体验);第三才是市场规模(市场规模其实是相对的,动态的)(哪有那么多的风口,独角兽。有的只是还不为多数人关注的,需要有创业者用创新和执行去改善的用户的痛点和问题)。最后要给这个项目最初的投资机构点赞,他们的眼光很厉害,佩服佩服。感谢GGV 和 Lily 还有他朋友 为我们带来这期节目。

Emily_3258

加盟的模式如何保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