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产家庭投资日报0201

2019-02-01 07:15:00 219
声音简介

大家好,我是崔伟说投资,新中产家庭投资日报的崔伟。

每天一段新中产投资日报3分钟语音,

罗股票、基金、房产、保险、虚拟货币全市场产品动态,迈出家庭财务升级第一步。

 

今天是2月1日,星期五

A股:

• 昨日A股继续承压,个股一片惨绿,业绩地雷集中爆发,引发的个股下跌还在延续。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35%,深成指上涨0.12%,创业板下跌0.23%,而上证50指数一枝独秀大涨逾1.78%。大小指数再现分化格局,两市跌停个股达到131只。从盘面上看,两市仅白酒、银行、超级品牌等几个板块上涨,次新、创投等板块均大幅下挫。

   千呼万唤的科创板系列规则征求意见稿在1月30日公布,预计一季度可以受理申请。对于市场关注的投资门槛,意见稿中指出投资者准入门槛50万元,另外鼓励中小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参与。并将科创板股票的涨跌幅限制放宽至20%。新股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同时公布发行人申请在科创板IPO,要符合市值及财务指标5套市值指标。可以说是当下A股大事件,利多效果拭目以待!

 

保险

• 医保卡借给爸妈看病,有关系吗?

一句话概括,很有关系。首先,这相当于变相骗取国家医保基金,虽然在现实生活中,很少有人会因此而罚款,但这确实属于违法行为。其次,对于保险公司来说,你医保卡产生的买药、门诊和住院的信息就代表你的健康状态,会影响你买保险

具体的情况啊,还请大家看今天公众号发布的视频,看一分钟全明白。

 

汇率

• 昨日开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报6.69,不仅突破6.7的关键关口,还创下了去年7月份来新高。如果从最近2个月多的汇率来看,阶段飙升了4%左右。春节是每年出境游的绝对高峰期,今年预计有700万以上人群选择春节期间出境游。对于一家三口或四口,豪华的出境游开销需要1万美元或更多,按1万美元测算,相比2个月前的汇率最高点,节约2700元左右。

在国人出境游中,泰国多次成为中国人春节旅游的首选目的地。那么泰铢兑人民币的汇率如何呢?相比2个月前,人民币兑换泰铢的汇率上升超过了3%,这就意味着如果3人同行去泰国旅游,每人花费1万人民币,则节省1000元左右。

 

房产

• 现在持有100万现金和持有100万的房子,十年后哪个更值钱?

未来十年,社会是否会有很大的变化,比如是否会科技大爆炸,AI,大数据,物联网,量子科技;又比如国际局势是否会进一步的动荡,全球经济会否再次爆发更严重的债务危机等;我们都无从得知。我们只能以过往的经验假设,未来十年我们像从前一样秩序井然。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假设,未来100万存款以年化3%-5%的利率正常滚动,那么到2029年,100万的现金将滚为134万-162万。

而100万的房子,这里我们假设:

第一,不管是三四线的房产还是一二线的房产,理论上,流入的购房群体增多,需求就会增加,溢价就会更高。但这里我们按平均涨跌幅估值。

第二,不管现在房价是高还是低,我们以目前的房价为基点,假设这个价格是合理的。

第三,我们假设十年后,房地产在社会总财富当中的占比没有变化,且全民信贷既没有扩张也没有收缩。

那么,在这些约束条件下,未来十年,我们的房屋价值将沿着社会的总M2运行,当代表社会总财富M2增长为10%,那么房价也将增长10%。

我们假设未来十年,M2的增速为8%-12%,那么100万的房子到2029年,将价值为215万- 310万。

由此可见,只要社会机器运转正常,而且目前房价合理,十年之后,如今的“100万的房子”比“100万的现金”更值钱。

〓〓〓END〓〓〓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喵,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暂时没有评论,下载喜马拉雅与主播互动
猜你喜欢
中产家庭理财清单

从靠薪酬生活到明智地进行储蓄和投资,从控制债务到分散投资风险来规避理财挫折。我是帆姐,喜欢分享,爱猫,爱生活。欢迎订阅【中产家庭理财清单】适合谁听:想更好进行理...

by:小帆姐的保险频道

新中产家庭理财第一课

日更5集,不定期爆更!订阅可以收到更新提醒哦~【内容简介】世界瞬息万变,不理财就等于财富缩水!理财工具套路深,不学习就无异于亏钱!要避免财富缩水,为...

by:蓝狮子电子书

徐正国:新中产家庭理财实训营

【适合谁加入】1.有理财需求,但没有规划,对理财知之甚少的人2.有投资项目的实操经验,但没有基本金融常识的人3.很能赚钱,但不知道如何留钱和管钱的人4....

by:徐正国讲财商

夹缝生存:不堪重负的中产家庭丨直击房价、育儿、996、文凭贬值、中年失业下的中产家庭现状

贫者越贫,富者越富,消失的中产都去了哪里?20年来,这一代美国人的生活成本提高了30%,医疗支出翻了一番,房价高不可攀,职场环境恶化,育儿成本陡增。机器人和人工...

by:玉梅花语

新中产投资学院

新财学院是基于财富指北改造升级的投资者在线教育服务平台,致力于站在投资者买方视角,通过“报告+课程+社群+直播”的形式,为投资者提供专业级投研知识服务,帮助投资...

by:新财学院

给新中产的投资私教课

一项投资的失误,可能会导致一个家庭,甚至是一个家族整体财务的崩溃。因此,做投资应该避免赌徒思维,不能盲目追求高收益。这门课将教给你一套把握收益和风险的系统方法,...

by:善道学院

吴晓波管清友领讲:新中产投资课

这是一门原名为《半程2019,在坚定中走向明天》的线下闭门课,门票是5800元,且限量1000人。讲师是吴晓波本人和他的朋友们。它的存在并不是为了传授原理、方法...

by:吴晓波频道

超电日报

最新资讯快报

by:超电实验室

吃瓜日报

欢迎收听、订阅、点赞、评论、五星好评、投月票哦!感谢大家的支持!(*^_^*)

by:月亮_FM